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一是缺乏自信 对自我的认同感很低 ,要依赖外界的肯定和赞
金会芝
一是缺乏自信 对自我的认同感很低 ,要依赖外界的肯定和赞扬来获得自我满足感 。二是害怕冲突过度迎合 所以在人际关系中过于被动, 缺乏主见 。三是不会拒绝 对于不合理的要求 也会选择顺从 不敢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意见 ,担心自己 的意见和别人不同 就会招来指责 ,批评 ,得不到别人的认可 。四是取悦他人,把别人的需求建立在自己的需求之上 。因为好型的人认为别人满意比自己满意更重要 ,因此会不自觉的去取悦别人 ,我的原因是渴望他人的认可和表扬 。
1温暖
0回答
---
温暖了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那晓旭
你不需要先成为别人, 才配拥有更好的人生。 当你愿意站在自己这一边, 世界才会慢慢向你打开。
闫林
自爱,沉稳,而后爱人
晚安
王倩倩
我参与一个背经小组有两年了。虽然很短的一段话,我至少要花半小时来背诵。心神不宁时需要花更多的时间。 一年前我就有退出的想法。原因是这个时间成本高,背了就忘记自我感觉收益不大。 一直不敢退出的原因有二: 1.我妈让我加入的,退出就似乎无法面对她。 “你为什么退出,学习半途而废,你能干什么?对得起每天统计打卡的姊妹吗?虚情假意能修心吗?” 2.我退出会遭到执着的姊妹的拦阻。 “信仰要坚持到底才能得赏赐,不能偏行己路。可以先不统计你的名字,有时间再背,不用退出。” 最终我还是在昨天直接做出退出的动作后,给群主发送了退出申请。对于对方的婉言相劝,我也没有多加回复。 放弃自主创业,婚姻也经历失败,那段时间我是不敢有任何举动的。身边的朋友亲人善意都很重。 当我意识到我背负的都是别人的期待,思想和行动也受到很大的干扰。 沉重的善意并不能治疗生活的失意。 为了自己能更加聚焦。 一年来我首先切断亲人往来,然后是一个个客套的好友,最后是身边的近友。 昨天退出了背诵经文小组是我断舍离的最后一步。 断舍离并不容易。我花了一年才断干净。 但切断的那一刻自己是轻松的,我更加清楚我今后所走的每一步都是要对自己负全责的。 以我的亲身感受告诉你。 人生不如意时,断舍离一切给你带来压力的关系,是疗愈有效的,且必须的行动。 你不是在孤立,你是在修复。
宗阳
你是如何爱你自己的,决定了你能如何爱别人。 我们内心丰盛,才能把爱分给别人; 相反,当我们内心匮乏,自顾不暇,也就没有能力去满足别人。 从小被大声呵斥的人,长大后,也很难对爱人轻声细语; 从小被严格要求的人,成为父母之后,也忍不住控制自己的孩子; 也就是说,我们能拥有什么样的亲密关系,会受到自己“内在资源”的限制。
刘淑珍
良好的沟通,是建立亲子关系的基础.
共情式沟通:站在孩子立场,设身处地去理解孩子的情绪感受、想法,然后帮助孩子解决问题的根源.
当你站在孩子的位置时,看到孩子的情绪,关注孩子的感受时,孩子才能感受到被爱、被关心,才能在亲子关系中体会到温暖.
谢晓欣
在困境中淘金,相信每个人对自己生命有期许、盼望和能量的,也凭着慧心和耐心,聚金成塔。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