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很认同一句话:赚钱,最后比拼的都是知识的多寡,认知的高低
石雪菲
很认同一句话:赚钱,最后比拼的都是知识的多寡,认知的高低。知识、认知不够的人,就像被捆绑在无形的枷锁中,无论如何挣扎,始终无法挣脱贫穷。只有把学识积累一定程度,你才能够精准把握财富,实现人生的巨变。
1温暖
0回答
周海清
温暖了
相关回答
冯二玲
刚刚发布我今天是到平台活动的第2天。可是找不到自己发布出来的动态。就再写一篇吧。今天和一个同行互相关注了。今天回复客户问题了,同时还收到回复。今天看了其他同行的动态,内行、专业、有内涵是我的总体看法。24扫房子。今天大家扫房子了吗?开心的感觉过好每一个当下哈!
杨宝英
每个人都是自己生活的主人,有权按照自己的意愿和节奏去经历,去犯错,去体验。 如果总是有人替我们解决问题,我们解决的问题的能力就会萎缩。自己承担后果,无论是好是坏,都是学习如何做出更好决策的最有效方式。 当一个人意识到生活是自己选择的结果时,他会从被动的受害者心态转变为主动的创造者心态。这种掌控感是心理健康和幸福感的重要来源。
戴蓉艳
生命这玩意每前进一步都是反人性的,人性是什么:贪嗔痴慢疑。 人性:比如,亲密关系中,我觉得自己付出比对方多,因为我想要这段关系亲密,付出时我是愿意的;但我也想对方多付出一点,以证明对方是爱我的、在乎我的。如果没有得到心中的“标准”、“预设”,内心不平衡就会出来,抱怨就会出来,猜疑不够爱我、比较付出多少……关注点: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反人性(生命自醒):我看见自己的付出,也看见自己期待对方给予回应(比如同等付出),如果没有得到,我心里很失落、心情很down,感觉不被爱,是不是自己不够好不值得对方付出……(各种内心戏、剧情),关注点:我的需求未被满足,我如提线木偶被别人提着,我的喜怒哀乐在别人那里。 了不起的每一步,给我们鼓掌。 端午安康,致敬生命。
王倩倩
很多事,过去就是过去了,你心里过去或过不去,结果都无法改变。注定没有结果的事,无论多美好,也不要再纠缠。已经走到尽头的感情,再不舍,也要适时放手。谁的人生都有遗憾,错过是人生的常态,求而不得也是人生的常态。没有谁能够拥有所有的美好。 无法释怀,其实只是你自己给自己的心,设下的牢笼。过于沉浸在过去,只会让人失去对生活的热爱和向往。人生就像四季的轮回,有春的生机、夏的热情、秋的收获和冬的静谧。每一个季节都有它独特的美丽和价值,关键在于你是否懂得去欣赏和珍惜。 任何事,任何人,无论你多么舍不得,无论你抓得多紧,都终会成为过去。不要跟过去过不去,无论多难。让过去过去,并不是遗忘,而是和过去和解,是为了珍惜当下,是为了更好地前行。要记住,人生最宝贵的不是过去,也不是未来,而是现在。
相辉
画家几米说: “不要在一件事情上纠缠太久,纠缠久了你会烦,会痛,会厌,会累,会神伤,会心碎。到最后,你不是跟事过不去,而是跟自己过不去。” 忘记恩怨情仇,不是原谅伤害,而是解脱自己。 莫言曾讲过这样一件事。 他年少时,曾跟母亲去麦地里捡麦穗。看守麦田的人来了,人们纷纷逃跑,母亲是小脚,跑不快,被看守的人逮到,不仅没收了他们捡到的麦穗,还狠狠地打了母亲一巴掌。 瘦小的母亲被打倒在地,嘴角流血,满眼都是绝望。 多年后,当年那个看守麦田的人已经变成了白发苍苍的老人,有一次莫言和母亲在集市上遇到他,正准备冲上去教训他一顿,却被母亲拉住了。 母亲对他说:“儿子,那个打我的人,与这个老人,并不是一个人。” 母亲的一句话,让莫言如梦初醒。人还是当年的那个人,但事情早已过去,再去追究是非对错早就没了意义。 与其放在心间时时挂怀,不如放下他的错,解脱自己的心。 张学良百岁寿辰之际,一位记者请他谈谈养生的秘诀,老人家笑道: “有什么好说的呢,只有什么都不放在心上。” 往事如烟,想不开的事不必一直想,让你伤心的事也无须时刻记挂。 斩断过去的是是非非,才能腾出手来拥抱今天的幸福。
张凤琴
爱情的专一不是人的天性 假如你有恋人,或者已经结婚,请你问自己两个问题: 第一个问题、你能保证对别的异性毫不动心吗?如果你是诚实的,回答应该是不能。 第二个问题,你的恋人或者配偶对别的异性动心了,你能容忍吗?我想基本上是不能容忍。 由此可以得出一个结论:爱情的专一,不是人的天性,而是理智的选择。 如果你看中现有的爱情或者婚姻,为了保护这个你很珍惜的东西,就愿意约束自己,克制对别的异性动心的倾向。 ~~转自周国平老师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