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 人们的内心世界存在一种有趣的想法,若用一句话

石萍
​ 人们的内心世界存在一种有趣的想法,若用一句话来形容,就是会不知不觉地落入“别人对不起我”的感受中。所以,当我们遇到事情时,常常倾向于先责怪他人,这便是一种“受害者”的心理原型。 不同于儿童时期实际经历的创伤,“受害者”原型仿佛一种“往坏处解读”的本能:我们内心时常上演各式各样的小剧场,明明我不想对不起你,却又承受不住你对不起我,心理上总是不自觉地浮现出被忽略、被牺牲、不被好好对待的感觉;但在情感的顾忌下,我们似乎也无法把这些负面感受说出口。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因此而陷入纠结。最后,我们只得在生活中一次次地验证自己就是个不值得被爱的人。 ——许皓宜《完善人格:怎样弥补我们内心的缺失感?》

3温暖
0回答
小茉
温暖了
相关回答
钱英
我允许任何事情的发生。 我允许,事情是如此的开始, 如此的发展, 如此的结局。 因为我知道, 所有的事情,都是因缘和合而来, 一切的发生,都是必然。 若我觉得是另外一种可能, 伤害的,只是自己。 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允许。 我允许别人如他所是。 我允许,他会有这样的所思所想, 如此的评判我, 如此的对待我。 因为我知道, 他本来就是这个样子。 在他那里,他是对的。 若我觉得他应该是另外一种样子, 伤害的,只是自己。 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允许。 我允许我有了这样的念头。 我允许,每一个念头的出现, 任他存在, 任他消失。 因为我知道, 念头本身本无意义,与我无关, 他该来会来,该走会走。 若我觉得不应该出现这样的念头, 伤害的,只是自己。 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允许。 我允许我升起了这样的情绪。 我允许,每一种情绪的发生, 任其发展, 任其穿过。 因为我知道, 情绪只是身体上的觉受, 本无好坏。 越是抗拒,越是强烈。 若我觉得不应该出现这样的情绪, 伤害的,只是自己。 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允许。 我允许我就是这个样子, 我允许,我就是这样的表现, 我表现如何, 就任我表现如何。 因为我知道, 外在是什么样子,只是自我的积淀而已。 真正的我,智慧具足。 若我觉得应该是另外一个样子, 伤害的,只是自己。 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允许。 我知道, 我是为了生命在当下的体验而来。 在每一个当下时刻, 我唯一要做的,就是 全然地允许, 全然地经历, 全然地体验, 全然地享受。 看,只是看。 允许一切如其所是。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