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希望陪你成长,而不是教你成长。
王倩倩
我希望陪你成长,而不是教你成长。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周新梅
你是不是身体总不自觉紧绷? 开会想发言,话到嘴边却说不出口; 被人指责委屈,也只会默默沉默不语。 很多人以为创伤,只是某一件糟糕的往事。 其实真正的创伤,从不是孤立的事件, 而是你的神经系统,长期被困在痛苦环境里, 为了活下去,被迫形成的本能反应模式。 长期情绪被忽视、需求被压抑: 倾诉委屈被说矫情,主动尝试被泼冷水, 偶尔犯错就要承受全盘指责。 慢慢的,大脑开启自我保护, 为了不再受伤,悄悄锁死了自己: 不敢表达真心,不敢主动争取, 遇到压力和冲突,只剩本能逃避。 就像一棵常年在狂风里生长的树, 早已习惯蜷缩自己,忘了怎么轻松做自己。
马冬梅
世界著名的内观禅修大师德宝法师在《观呼吸——平静的第一课》中说: 我们通常把生活经验分类,并且试图捕捉每一个感受,每一个在无尽流动中的心灵变化,再把它们分别放入“好”、“坏”和“不好不坏”这三个心灵的鸽巢。 如果一个特别的感受被标识为“好”,我们就会希望将时间冻结在那里,紧抓着这个特别的想法舞弄它,把玩它,尝试不让它跑掉,当它留不住时,我们便竭尽全力的重复那个会引起我们这样想法的经验。让我们把这个心灵习惯称为“执着” 心灵的另一边放着标志为“坏”的鸽巢,当认知某件事情是坏的时候,我们就会尝试着把它推开,试着否定它,排斥它,想尽办法避开它,我们抗拒自身的经验,把自己弄得支离破碎,让我们把这种心灵习惯称为“排斥”。 在这两者之间“不好不坏”的鸽巢,我们把不好也不坏的经验放在了这里,它们是温和的,中性的,而无趣的,我们把经验打包放在这里。如此一来,我们就可以忽略它,重新把注意力集中到无尽的贪爱和憎恶,这样这个不好不坏的经验种类,就被剥夺了它应该受到注意的地位,让我们把这个心灵习惯称为“忽略”! 这一切行径的结果就导致了我们一直固步自封,无止境的追求欢乐,无止境的逃避痛苦,以及无止境的忽略我们90%的经验。之后我们质疑:“为什么生命如此乏味?” 因为无论你如何努力追求快乐与成功,还是会有失败的时候。无论你跑的多快,苦难总有追到你的时候。在那些时候,生命无聊的令你想放声尖叫。 我们的内心充满了不满与批评,我们在自身周围遍筑围墙,把自己困在爱憎的牢笼里,感到痛苦万分! 所以,活好自己就是:不要去执着“好”的感受,也不要再拒绝“坏”的痛苦,去细细品味当时当下每一个“活着”的感受,去做好当时当下可以做的,把剩下的交给自然的发生。 坐在时间的缆车上,经历生命的“无常”变换~活出当时当下的自己。
关宏
你周围的人,从来不会因为你表达情绪而受伤。受伤是因为:你带着情绪表达,什么样的情绪会伤人?愤怒、指责、评判、不满和抱怨。
李月馨
有些人总是莫名地讨厌负面情绪,有些人被自己的情绪所左右,为了控制负面情绪而苦恼不已。习惯了忍耐的人,即使产生了负面情绪,也会试图拼命地压抑和忍受。更甚者,那些一直处于负面情绪之中、消极悲观的人,或许对于感受悲喜早已迟钝、麻木了。这些人的共同之处在于,他们缺乏感受正面情绪的内心。如果人们对于感受不同的情绪变得迟钝,情绪也会同时失去了其正面的、有价值的部分。无论幸福、快乐还是满足,都是属于积极正面的情绪感觉。失去了正面情绪,不就等于生活在枯燥无味的世界里吗? 控制情绪、压抑情感、保持忍耐,如果这样持续下去,你会逐渐丧失个性和自我,这真的非常可惜。为什么呢?因为对所有人来说,负面情绪都是有价值的。负面情绪是在"你自己不爱自己"的时候,才会感受到的情绪。换句话说,负面情绪是我们的潜意识为了保护自己,或者说是为了爱自己,向我们发出的求救信号。正因为如此,我们才应该把负面情绪视为对我们有用的、有价值的情绪,和它交朋友,而不是控制它、压抑它。只有这样,你才能更好地爱自己,让自己不断成长。
张艺
面包和爱情
游庆涛
每日分享
父母的职责是用爱给孩子提供一个安全的环境,但至于如何探索世界,那是孩子的自由。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