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心理学区分人的心智模式为「自动心智化」和「受控心智化」两
翟炳钦
心理学区分人的心智模式为「自动心智化」和「受控心智化」两种。 自动心智是快思考,靠潜意识习惯自动说话做事。受控心智是慢思考,有更多理性审查。 // 跟家人说话语速快、话赶话,很少做慢思考,因为你已进入自动心智模式。 自动心智很节能。但是过度依赖自动心智的人,有对应的输入与输出,很容易变成被人操控的机器。 // 如果家里的交流模式让你有不舒服的地方,可以主动把语速拖慢,改用受控心智说话。 这样就可以用当前年龄的心智与边界,和家人建立新关系,不必退行到过去的自己。
2温暖
0回答
守得云开见月明
温暖了
#
人际关系
相关回答
时峰
为什么人要择善而交,择暖而栖。因为计较里生不出慈悲,争吵里养不出优雅,内耗的环境很难滋养乐观向上的灵魂。
杨宝英
第一,因为你太自恋了,太关注自己。 第二,因为你对别人的期待过高。
孙三丽
在过往经历中形成的创伤和“小伤口”的一个主要区别就是,在你还是个孩子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就像摔了一跤或磕破了膝盖,如果有人给你安慰和情感支持,这件事就只会是一个“小伤口”。如果没有人支持你,你就经历了忽视或抛弃感,甚至一个小小的事件也变成了一个发展性创伤。 而这种原始的痛苦或伤害的例子被识别、表达和支持后,才能释放出来被你认为是有害的羞耻感,重新生成有益于你适应生存的情感表达模式。
梁静璋
当人们接纳真实自己的时候,内心才有可能愉悦。
王倩倩
石萍
如果一个人对我的实际态度比我希望他对我的态度要差,我就会认为自己受到了他的伤害。我们如果感觉受了伤害,那并不是别人伤害了我们,而是自己的愿望伤害了自己。 ——曾奇峰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