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时间投入上,你怎么样做, 你就会得到什么。

王莉莉
时间投入上,你怎么样做, 你就会得到什么。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唐建刚
你会反复回忆与别人发生冲突的情景,你会想着自己哪里没有发挥好,有些恼羞成怒,又气急败坏,顺带着也埋怨自己的弱小和不争气,这里,有以下几点觉察。 1、接受自己不擅长吵架这件事。 你从小到大,都是追求和平、嘴笨、反应慢,凭什么在吵架这种突发情况下你就能突然巧舌如簧,思维敏锐,舌战群儒呢,再来一次你还是如此。你就是一个不擅长起冲突的人,又何必自我否定。 2、你吵架不能淋漓尽致的原因是你没法毫无顾忌地撕破脸。 你要么在意关系是否要留有一丝余地,万一日后碰见或者有求于他岂不是尴尬; 要么就是你认为情绪失控就会破坏自己的形象,影响自己“好人”的身份。 要么就是你无法承受吵赢对方之后,内在的“愧疚”情绪。 这些觉察很多都是潜意识层面,是你不想承认,但需要去领悟的心理动机。 你不仅会回忆已经发生的争吵,你还会预设尚未发生的冲突。 尚未发生的冲突,你先在头脑里预设一遍,事后吵架好不至于手忙脚乱; 尚未发生的冲突,是你内在攻击性的隐藏表达,攻击性就是自我生命力的体现,如果你经常压抑内在攻击性,习惯性的委屈自己,攻击性会通过预演的方式表达出来,且不会造成实质性的伤害。 尚未发生的冲突,如果你可以进行事后验证的话,百分之90都不会发生,可是你的头脑却演练了N遍,内耗严重。

史冬英
最近刷到一个小视频,爸爸妈妈和女儿玩游戏,当他们分别揭开面前扣着的碗后发现妈妈有一块巧克力,女儿有2块,爸爸却没有。如果你是这个女儿,你会怎么做呢? 说实话,我当时有两个想法,一是给爸爸一块,这样大家都是一块,二是直接接受游戏的结果,两块巧克力就是自己的。然后视频中女儿的做法深深震撼了我。 只见这个女儿拿起了一块巧克力,把它一分为二,然后给了爸爸妈妈一人一半。不得不说,这个女儿是懂爱的。 为什么这么说呢? 第一,这个女儿所做的分享是自愿的,没有人要求她这么做,她也没有想过分享后要获得什么,这是爱的发心。 第二,她分享的只是自己可以接受的部分,她给自己留了一块,这是她的底线,多出的部分她才会拿出来分享,这是爱的底线。 第三,她只是按照自己的内心去分配爱,她对爸爸和妈妈的爱是一样的,所以她会平均给他们分享,至于他们开始所拥有的巧克力数据不一样,那不是她造成的,因此她也无需负责给他们弄成一样的,这是爱的边界。 返观我们经常看到情况是怎样的呢? 有的人在付出时总是为了换回点什么,也许是别人的好评和喜欢,也许是物质的回报,完全不是出于自愿,因而一旦他们换回的东西没有达到预期,他们就会觉得委屈和愤怒。 有的人则不懂得爱别人的前提是先要爱自己,动辄把自己剥削了个干净,这种巨大的牺牲感会导致内心失衡,由爱生恨。 还有的人总在背负他人命运,好像自己是救世主一样,自己累得不行,别人还不领情,更关键的是这种行为毫无意义,也不会有任何效果。 所以我们真的都应该好好学学这个女儿的做法,我爱你就是我愿意尽力对你好,但我不会背负你的命运。反过来,也希望所有人都能用这个标准来寻找爱,不要期待别人用完全失去自我的牺牲来拯救自己,爱是相携同行,而不是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依附。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