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有时候会不自觉的就会不自觉的自己问自己“你喜欢自己吗?”

忆回
有时候会不自觉的就会不自觉的自己问自己“你喜欢自己吗?”这个问题,我很苦恼

7温暖
14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能问自己这样的问题,是对自我有意识有觉察的表现。问题在于,为何会苦恼?苦恼着什么呢?

第一点如果你是出于自我怀疑的发问,那我想和你说世界上没有极致完美无缺的人,需要学会接受自己,能改变则改变,不能改变那就成为自己独特的地方吧。第二点如果你是出于对自己审视的发问,那不断进行自我反思也是成长的开始呀!你对自己有着高要求不是得过且过反而你已经做到比大部分人优秀。第三点,我们一定有自己的过人之处,切勿用别人的长处与自己的短处相比较,以防造成困扰,希望你接受自己成为自己,快乐的生活。

当你这样问的时候,就说明你已经不喜欢自己了。

你喜欢自己吗?你的答案是什么? 如果喜欢,喜欢自己的哪里?你的优势是什么?你的资源是什么? 如果不喜欢,不喜欢自己哪里? 你希望自己是一个怎么样的人?朝着你的目标去发展自己!想要深入探讨,联系我。 一起去探索。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1.先提升身体能量,身心是一体的,调节睡眠,饮食,运动,出门,晒太阳。 2.提醒自己每天抽出时间做让自己有能量的事,开心的事。 3.屏蔽别人对自己无谓的伤害,如果我这个伤害不能从中受益学到什么,还没有能量转化这个事件带来的情绪,这就是负能量,就是单纯的伤害,要避免二次伤害。 4.尽量暂止远离让自己不舒服的环境,人事物。 5.最重要的是在自己受影响时提醒自己,要有一个适合提醒自己的方式,这样不容易中断,持续精进。 6.能量和情绪反复是正常的现象,是自己身心能量摄入的不够,所以掉了下来。 7.我真的意识到原生家庭对我的影响是巨大的。我和爸妈有的地方一模一样,很多声音都不是我的,很多都是我爸妈的,而我爸妈的声音很多都是我姥姥姥爷爷爷奶奶的。 8.我去扮演一个有能量的人,别人也会看出来,我的眼神,表情,脸色,语言,动作,别人都能看出来我在装,我不是真实的我,其实我无论再怎么装,或者不装,怎么着都会有人说我,我真没必要扮演一个完美的人,他爱怎么想怎么想了,等我有能量了,都不用演,别人看我的脸都能看出来。而且等我有能量了,我也真的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我。 9.先考虑自己,先把自己照顾好,照顾好自己的身体,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情绪,自己照顾不好,我对别人的帮忙也不是真正的帮。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