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穷人家孩子,从小就缺衣少吃,没吃过大餐,没穿过大牌子,没

匿名
穷人家孩子,从小就缺衣少吃,没吃过大餐,没穿过大牌子,没用过高档品。从小被教育要节约,节约是美德。 然后,这给他们未来的成长造成了严重的障碍。 你不请客 你不穿搭 你不健身 你不旅游 你不送礼 你不送花 你不学习 你不保养 你不消遣 你都不,因为这些统统都要花钱。你不会花,不敢花,不舍得花。哪怕你挣再多钱,你还是一个月花2000。 你自己提升不上去,你也没维持好关系,你就一辈子穷人吧。 这才是问题的根本。穷人家孩子的最大问题就是不敢花钱。别说什么投资的要花,消费的不要花。都是投资,没有消费。所有花过的钱,在你身上都有印记

8温暖
22回答
冰晶玉透
温暖了
评论
该花的就花,不该花的就不花

nini1984311
1年前
穷人和富人最根本的区别是一个想着花钱一个想着赚钱。

匿名
1年前
鸡汤大师

其实吧,咱们往上三辈子大多数都是穷人,新中国成立才多少年,对吧年轻人 不要怕,事在人为,你已经意识到有些不同,也不是说我们必须要“克服这如山巨石”做成富人同样。攀比容易失去自我。 各人各命,各有利弊,每个人都是独特的,活出自己的优势,自己开心幸福比什么都好

听起来似乎是一种刻在骨子里的不值得感和对于金钱的罪恶感,这些从何而来?如何解构和重建是关键。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一一
1.想获得确定感,想获得100%的安全感 2.想获得熟悉的环境感受。因为从小是妈妈带我们姐妹俩,爸爸从来不管我们,还经常惹我妈妈生气,妈妈经常在背后的口头禅是,怎么不喝死在外面?天天不会赚钱看你就烦。但现在我和我老公共同打拼赚到钱了,好像有家底了老公已经没用了,我还担心他给我抢孩子们的爱,还担心他不爱我,还担心跟他吵架,还看不到他悠闲,担心他会管我,担心在他面前活不了自己。 还担心要管理他,管理他做的事情。这做的好不好?那做的好不好?一句话说的好不好?那句话说的好不好?这样吃健不健康,那样吃健不健康。还讨厌他天天黏在家里。天天在我面前晃。我担心忍不住给他模糊了边界。 我还担心他生活上工作上达不到我的标准。我只允许他跟我做的一样好,或者比我好,不允许他做比我差。 又担心他很听话。,我又更强更严格的要求自己,那样也很烦,比如说黄灯亮的时候我闯了一个红灯,我都感觉没有以身作则,我没有预测到黄灯亮可能闯过去会红灯,好难受啊。我一个人的时候就没事,我就感觉就当长了一个经验以后黄灯店的事我不会闯了。比如我买了保养品,我想如果他不在就好了,没人检查,他在的话会说你被骗了,不是越贵越好,这个配料我去给你阿里巴巴上找吧,真是一副穷怕了的模样,看着就烦

天性敏感不接大道理与指责
如题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