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有的时候做了一个错误的判断,导致一些损失,我会非常非常懊

匿名
有的时候做了一个错误的判断,导致一些损失,我会非常非常懊恼,即使从长的周期来看进行的是不错的。可是我还是会特别难受。 对于身边的人,虽然是别人的问题,比如对方脾气差,不爱惜自己的身体,不为他人考虑,有些自私。我也会因此生气,我觉得人不应该照顾好自己,对自己负责吗? 别人照顾她不应该心怀感恩吗?为什么还要脾气很差,还要觉得理所应当? 明明是别人的问题,可我会感到生气又无力。因为我改变不了对方,又看不惯这种行为,但是又是身边亲近的人,无法完全避开。

8温暖
15回答
邢松
温暖了
评论
我们很小的时候,分辨不清哪一些是正当理由,哪一些是不正当理由。如果父母生气,我们通通归结为是自己的错误。所以即便现在大了,我们还是认为别人生气都是我们的错。

匿名
1年前
明白了!感谢老师,确实,我应该对自己的选择和决定负责。然后改进和面对,才会更好。感觉我的问题一切都说得通了,我为得到或是对的决定而开心,却无法接受失去或是失败,但是每个决定和选择都不是单方面的好坏。

允许自己做自己,允许别人做别人,允许一切发生。舍得亲人受苦,这也是他们成长的必由之路。

1
爱她人先从爱自己开始,照顾好自己,把自己的精神状态,心理能量提升了,自然就会影响感染到周围的人,就比如要想给别人一瓢水,自己得先有一瓢水。还有就是别人是很难改变的,只能是去影响她们。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浪野少女心
我想通过时间顺序和当时的思考来回顾这段感情,当然更是现在平静心情下的叙述。但我叙述的每一件事都带有我个人色彩啦,我更想看到你们站在双方角度去在上帝视角的想法啦! 我们是四年前吧,通过相亲认识的,当时结果就是不了了之。中间呢断断续续有联系,我呢,也有了男朋友。今年年初,我和男朋友的恋爱出现了危机,同时她又再次出现。 结果就是和她在一起啦,下班后有空时会一起约饭,每次呢我会给她带点最近新买到的零食啦,水果啦,巴拉巴拉的。他就会说你怎么对我这么好呀。我心想这有什么的,我愿意的哈哈。也会打视频,聊天什么的,一切都还好。 有一次他问我,想找什么样的老公,或者男朋友,我当时也没想法呀,遇见就知道了呗,我想的和我遇见的也不可能一样啊,我就说,想要一个对我好的,他很疑惑,你为什么总想别人对你好呢。我无语了,我当时无语了,因为我也会对你好啊!喜欢一个人不就是想对对方好吗?? 平时吃饭的时候,他会和我讲最近做了哪个哪个项目,预计哪个项目开工,大概会赚多少钱之类的,还有未来的安排计划,我说我希望你的未来里有我,把我也考虑进去,他说嗯之前想这些的时候还没遇见我,以后会的。 哦现在想起来还是蛮好的哈,但是我觉得是我的原因导致这段恋爱没有谈好当时自己好像被蒙住了双眼,做了错误举动,导致感情失败,这也是个必然,当时意识不到。 后来发生了几件事,更加加速了关系的结束。 接送事件 假期安排事件 前后说话方式的改变事件 分手前 分手中 分手后 现在就是感觉自己没长大,发生点啥事儿都想向外求,日子是我自己过的,我不能遇见点事儿就找咨询师啊也 睡觉了,明天再写吧,期待回复

夜南笙
他出轨,是在我孕期和产后一年之间,两年的时间我经历了冷暴力,不沟通,没有关心,没有爱护,什么都没有的阶段,什么都是我自己,知道后我进入了怀疑自己,崩溃,歇斯底里,现在想想完全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阶段,这个阶段我寻求了家人,朋友,心理咨询师的帮助,至今为止四个多月了,我才意识到,不是他不放过我,是我自己没有放过我自己,这些话我不是不知道,是我一直在捂着自己的眼睛,选择了这么一段纠缠的日子,是他够好吗,是他有什么独特魅力吗,不!他再平常不过了,甚至我都有一些下嫁给他,人性可能就是这样,得到后就不知道珍惜,高认知会知道约束自己的人还有可能控制住自己,我其实是舍不得自己的付出,在这个人身上的十几年的青春,舍不得就这样白白成为了大家的笑话,可这一切,我并没有错,我只是用他的错误惩罚了我自己而已,从我开始认识到,事发以来我从来都没有真正切切的为自己考虑过的时候,我突然觉得我也该为自己想想了,一直委屈自己,我就会把这股委屈一股脑的寄托于他的身上,我应该回到我自己的身上来,不再让我委屈,我就不会有委屈感,才能真正的活我自己和孩子,不过也算是经历了,痛过,哭过,撕心裂肺过了,以后再大的事情也不会让我这样了,他也教会了我,还是要学会爱自己,有自己强大的内核,别人才能来爱你,也不会怕别人不爱你,付出就付出了,爱过就可以了,一切都会过去,我也会越来越好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