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人生几许,遵从自己,迟早,会好。 这世间最好的爱, 是
冯二玲
人生几许,遵从自己,迟早,会好。 这世间最好的爱, 是你自己能果敢的引领自己, 跳出这无尽的愚昧轮回。
1温暖
0回答
孔德雪
温暖了
相关回答
吴学燕
我为什么总是很消极很悲观 前几天看到问答里有个人询问说:算命先生说我们以后肯定能离婚,此前我也是担心我跟另一半是否能走到最后,现在看来担心还是有必要的,这影响到了我对婚姻的信心,怎么办呢?(此案例来自公益平台,如果当事人希望撤销,可联系本人) 这个案例让我想起了一个寓言故事:有个老奶奶有两个儿子,一个是卖布鞋的,另一个是卖雨伞的,下雨天老奶奶就会很难过,因为买布鞋的儿子生意会受到影响,天晴的时候,还是会难过,因为卖雨伞的儿子日子又不好过了,所以整天闷闷不乐的。有一天有个人告诉老奶奶,如果下雨天你想卖雨伞的儿子生意会有多好啊,天晴了,卖布鞋儿子的生意又红火起来了,想到这里老奶奶开心地笑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凡事都有其两面性,如果我们单纯地只想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那我们可能永远都振奋不起来了。 可是有些人偏偏就是总是会想到事情的糟糕的一面,比如今天早上起来晚了,没有坐上班车,耽误了上班,挨了老板的骂,都怪自己这么笨,忘记了设闹钟,老板肯定对自己又有看法了。如果换个角度思考起来晚了正好可以做公共交通,可以看到另外与众不同的人(而不是以前的那些同事)。换一个环境,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也不错的;被老板骂了,说明自己可提升空间还是很大的呀,不然老板不就直接开除走人了,还费口舌干嘛。 我们相信每个人都渴望积极向好的方向,可总是忍不住会思考坏的一面,我们称之为“自动化思维”,在做重大决策前各个方面都思考到位,是对决策的负责任,是积极有力的。但如果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处处都是消极被动的模式,可以想象生活会有多么的苦不堪言。 那为何“自找苦吃”呢,可能并不是我们不愿意,而是不能够,可能曾经的你经历了下面的类似遭遇:当我们还是孩子的时候,爸爸妈妈动不动就会破口大骂,拳脚相向,比如爸爸下班回来看到妈妈没有及时给自己做饭,然后就破口大骂,怎么这么懒之类的,甚至还会动手。那作为孩子的你看到了这种场景是不是会被吓坏了,却也无能为力,你可能会认为爸爸妈妈关系不好跟自己也是有关系的,你可能会形成“我是不好的,这个世界是危险的,不安全的”之类的想法,当你长大后,这种想法并没有因为你的长大或环境的改变而消退,而是深藏在你的思维里,当遇到挫折困难的时候就会往坏的方面思考,以证明这个世界确实是不安全的。(未完待续)
周美芳
漠不关心和独裁主义的父母对孩子所做出的反应, 主要是基于他们自己的情绪,而不是基于他们孩子的行为。 萨尔瓦多·米纽钦
王红丽
安全感其实是一种健康的自恋状态,当自己一个人的时候也可以依赖自己的一种安心的状态。
乔丽丽
被狗咬了不是你的错,你不能让狗不咬人,保护自己不被狗咬是你自己的责任!
游庆涛
恋爱是互相欣赏双方的优点,隐藏自己的缺点,所以感觉是美好的。婚姻是提供生活价值,情绪价值,经济价值,成长价值,是利益交换,是承诺和责任,所以是喜忧参半的。
邢娜
(最好的感情,是初见时的心动,是相知时的欣赏,是熟识后的接纳,是平淡后的相守) 我们先来做个小测试:请你回想一下,在亲密关系中哪种情况让你感到安心:是深夜哽咽时他默默伸过来的手臂;是你说“我好像失败了”后她毫不犹豫的“没关系啊”还是……总之,当你想到TA的时候,心里是感到温暖、踏实,还是隐隐有些不安,甚至想逃避?你的答案,透露的是你在亲密关系中的“依恋模式”。很多人以为,爱是一种感觉,感觉没了,爱就散了。但心理学告诉我们:爱,更是一种可以习得的能力。而最好的爱情,是一场有迹可循的“依恋进化史”。 最好的感情,的确始于一次心动,但绝不止于一次心动。它需要穿越欣赏的滤镜,经历接纳的考验,最终抵达相守的平静。 原创 晓宇学心理 晓宇心理成长 2026年1月3日 21:17 黑龙江 2人 在小说阅读器中沉浸阅读 你好呀,欢迎来到晓宇的心理空间今天我们来聊聊依恋理论 我们先来做个小测试:请你回想一下,在亲密关系中哪种情况让你感到安心:是深夜哽咽时他默默伸过来的手臂;是你说“我好像失败了”后她毫不犹豫的“没关系啊”还是……总之,当你想到TA的时候,心里是感到温暖、踏实,还是隐隐有些不安,甚至想逃避?你的答案,透露的是你在亲密关系中的“依恋模式”。很多人以为,爱是一种感觉,感觉没了,爱就散了。但心理学告诉我们:爱,更是一种可以习得的能力。而最好的爱情,是一场有迹可循的“依恋进化史”。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