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尚志勤
1温暖
0回答
贝小珍
温暖了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冯二玲
温柔的接纳才是最好的强大。不论是接纳一个人的阿谀奉承,还是接纳一个人的冷嘲热讽。
和钰蓉
个人成长真的是一个比较大的课题,在接待来访者的过程中,我们总觉得情感背叛,出轨就是比较难解决的问题了 ,但在遇到个人成长问题时,才发现它真的需要长程的耐心来复盘,剖析,找方法,追踪,陪伴。
徐恒
当我们静下心来回看自己每日的发生 会发现内在的运作系统 相较于外在的反应模式会有巨大不同 内心的感和念随时随地在升起 外在的呈现却只有不到十分之一 而真正左右我们创造生活的 是那些不经意划过和未能捕捉的信息 所有的外境显化最终要向内去探寻
薛昭霞
我们每个人内在都有3种人格: 内在父母、内在成人和内在小孩。 这3种人格同时存在于我们体内,随着压力变化而自由切换,交替出现。 一般在我们没什么压力时,「内在父母」会占主导。 它爱讲道理,擅长说教。 同时,也充满爱与关心,对我们包容体贴。 随着我们体验到的压力递增,「内在成人」就会取而代之。 处于这个状态下的我们,比较独立,拥有相对清晰的边界; 并且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拥有恰如其分的自尊,渴望自我实现。 那么,「内在小孩」什么时候会出现呢? 当我们会体验到超额压力,刺激强度超过自我强度的时候。 此时的我们,已经无法自行消化对面的挫折了,随之而来的是一种强烈的无力和匮乏感。 那一刻,就像是肚子饿了一样,我们的心很难过; 不幸的是,我们很难将 “我需要你关心,需要你陪伴,想被你重视” 这样的话表达出来,总感觉不好意思。 有些人甚至难以察觉自己内在小孩的这些需要。 相反,会习惯用一种所谓 “成人” 的方式来伪装。 比如经常拿 “我没事,我很好”,“没关系的”,“成年人要坚强” ……此类的话来打发自己。 久而久之,很多人就戴上了面具—— 表面上是一个「无所谓的成人」,实际上是「被压抑的一个小孩」。 「内在小孩」未被看见和滋养,会导致我们下意识地压抑掉这部分,这是匮乏感造成的根源。 根源性的创伤没有被看见、被解决,就会以各种奇怪的偏差行为呈现出来。 比如有些人脾气暴躁,情绪反复无常,在社交场合失控,做出匪夷所思的破坏性行为…… 这是匮乏感造成的不良后果。 匮乏感没有被正视被满足,生活中就有解决不完的问题。
谷振强
“我感觉现下——现实的职业和生活中的故事,就可以成为显现智慧和真理的明镜,并不必非得向神秘之地寻觅。”
高翔
前几天一位女士找到我说她的儿子,上小学四年级,偷偷了家里一千元钱买零食,被抓包还不承认。女士说,想打Si他的心都有了。 背景是女士家族遗传性糖尿病,儿子六岁时查血糖就偏高,所以她对儿子零食限制严苛。有一次,因为发现鱼油有甜味,儿子一口气吃了一百粒鱼油。 背景二是,这小子嘎得很,为了玩游戏,偷了家里的旧手机,女士威胁儿子要报警,儿子受惊吓,开始不停眨眼,治疗了很长一段时间才好。 所以吓唬不可以,不管也不行。 女士评价儿子是天生坏种。 但果真如此吗?孩子在小学五年级左右,开始对金钱产生兴趣,有了各种欲望,但却没有钱。这对孩子来说是生存焦虑。而人生存是最底层最基本的需求。所以当一个孩子正常手段无法满足欲望,又不会与欲望相处,也无法获得父母的理解,他会产生极度不安全感。 女士叹气说,您这么一说,我一下就觉得特心疼他,可是遇到事真恨不得狠打一顿。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