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睡不着,睡不着,根本睡不着

梓潼
睡不着,睡不着,根本睡不着

9温暖
8回答
刘新宇
温暖了
评论
可不可以尝试着把头脑中那些乱七八糟的事件和情绪,用一张A4纸把它写出来,做一个睡前的分离,告诉自己:我已经把脑袋里面放不下的事情和困扰写出来了,如果你还要纠缠我的话,我可以置之不理了,这样去试试看会怎样呢?

有什么心事吗?还是睡前太兴奋啦?睡不着起来做点啥,转移注意力,累了就睡啦!

连续两周以上的失眠,情绪低落,那你可能是有情绪方面的问题,做个评估,跟心理咨询师谈一谈,看看最近是什么事情困扰到你了,探讨一下怎么走出现在的困境。

短期睡眠问题,先从床上起来,做一些其他事情,有睡意在回到床上,同时可以进行自我催眠的训练呢。长期睡眠障碍需要专业治疗,欢迎详谈。

我经常在睡不着的时候,用手机听喜马拉雅的内容,把声音开小,要用心听才能听到,并设好定时,听着听着就睡着了。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小柯
《令我纠结的姐姐》继续写写那个令我纠结的姐姐。我觉得蛮有意思的。啊,就是那个比我大5岁的姐姐。 那就说说我为什么不能接受她的原因吧。 首先年龄,比我大5岁。最近我在一个单位上班,认识一个跟我同省的大哥,年近40。但是距离比较远。他就特别建议我跟那个小姐姐谈,大哥的理由就是说女生比男生大会疼人。其实每当想到这我内心的天平就会偏向小姐姐。因为成熟女生那种魅力真的摄人魂魄。就是有一种特别想扑向她的怀抱的冲动。尤其她还那么好看。 但是,我接着往下想就觉得好像不太好。就是她过去丰富的经历可能会导致我做什么对她来说都没有新鲜感了。送花?有人给她送过。为她准备礼物?有人给她准备过。我最接受不了的就是亲昵之事在我之前也有人和她做过,甚至不止一个人。我的妈啊,有时候我在设想和她巫山云雨之后我就会特别郁闷。有种隔阂的感觉让我根本放不开去喜欢她去爱她。如果结婚的话我会有一种怨气。一直有,这样对她也不好,对我也不好。还有她已经30多了,已经明显看出来就是成熟女性,没有那种小姑娘的气质。并且她长得也比较高,只比我矮一点点。所以我又设想这玩意儿我要是领着她逛街会给我一种错觉,我好像领着的不是我的女朋友,像是我领着妈在谈恋爱,或者说领着别人的女朋友在谈恋爱。好怪啊这种感觉。就是整个地生不出保护欲来,想生出保护欲又生不出来。感觉我看着她有那么点小奶狗望向主人的既视感。哈哈。笑哭。 还有在理性分析层面上,我俩年纪都不小了,我感觉谁也耽误不起。她已经快35岁,女生有最佳生育年龄,所以如果这段感情无疾而终对她来说是损失,对我来说也是损失。我们家确实存在着相互吸引我曾经试探性性地问我爸,我说找个比我大5岁的怎么样?我爸很干脆地回复我,太大了。别的也没说。 但是我们俩又存在很多匹配的地方,比如星座特别匹配,100%匹配,我很信这个。后来一查,居然生肖也特别匹配。她的爱好,外貌,身材,身上的文艺气息又是我特别钟意的。 所以,你看,我是有多纠结。哪怕星座不匹配这一点都不至于让我这么纠结。 我写下来纯粹为了分享。大家随意评论。

.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