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当然很想知道怎么能不忘记关火,因为总是喜欢同时做好几件事
匿名
当然很想知道怎么能不忘记关火,因为总是喜欢同时做好几件事,没法静静的等在火旁边,更希望自己从源头开始,不要老是忘记关火之类的。 也太感谢我的邻居们了,我们这栋楼密度这么大,这么多人有老有小,也没人引起火灾,每过一天都觉得是幸运的, 上次不小心把锅烧糊了,感谢这个精心选的锅木把子还没坏,并且大部分能清洗感觉,虽然差点细节,也想问问老师们的生活经验有什么好方法吗
7温暖
13回答
黄成蓉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周然
1年前
听起来,你的生活节奏从小就被一种快速、高效的状态驱动,似乎已经习惯了在同一时间处理多项事情。这个习惯可能是对外界压力的一种应对方式,而现在,你感到放慢步伐或者专注于一件事有点不适应。 或许可以试着问问自己:如果你允许自己在某些时刻只专注于一件事情,会带来什么样的感觉?有时,人们感到必须要快速奔跑,其实是一种内在的不安全感在作祟,担心如果慢下来,可能会错过什么重要的东西。你愿意尝试逐渐给自己一些时间去适应这种“慢下来”的感觉吗?这或许是一个帮助你更好管理生活压力的契机。
匿名
1年前
感觉至少有三五年了,咨询了好几个老师都没有得到改善,有人说我觉得我潜意识想杀死自己
匿名
1年前
总感觉一个时间只做一个事,会让自己有点不耐受,比如说玩手机的时候我可以听书听歌,或者说是因为从小的生活压力,好像总需要自己快速奔跑
咨询师
周春丽
1年前
这种情况多久了呢
咨询师
金素红
1年前
真替你捏把汗! 1.可以同时在厨房做几件事情,不要离开厨房。 2.即便要离开,定闹钟提醒自己。 3.问自己:分心造成的后果不是一家的事情,后果能承担吗 为做到想办法,不为做不到找理由!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我爱吃香蕉
tmd,一直遇到办公室暴力怎么办
uooo
但是我爸给我我也不可能不要把凭什么然后她就拿各种东西说我叫我别要这个钱说我长大了还用我爸给的零花钱不知廉耻之类每天道德绑架 我是觉得不要白不要凭什么不能要难道给她她不要还说这是她老公的钱她在家里是不赚钱的我爸给的生活费当然也是不会给我一毛钱的有时候感觉她也不是很爱我而且她还准备把我爸给我买的房子拿去卖了。。能不能卖也是一回事反正她在家里就这么天天恐吓我以后都不知道怎么面对他 -那个房子是写的我妈名字但是我爸说是留着给我保障的。等他们死了。我爸可能以为我妈也是爱我的也是这么想的吧结果我妈的心思却是她想卖了换成钱自己花最好让我没房住自己去打拼打拼不出来就租房或者以后找对象住对像家(今天晚上她就这么说了)我很悲伤了
心碎小子
“允许”“允许”“允许” “允许”到底解决了什么问题?
六日
我就是经常为性生活担忧,害怕很多可能性,可是自己又做不好,他这么回答我,我又莫名其妙想哭了。我经常处在紧张的状态任何时候都是 我很想自己的伴侣能够是因为我得到满足获得快乐从而更加爱我,而不是像现在这样。
索菲娅
我很想让自己变得从容放松快乐状态专注自己,但是状态可能是长期形成的会不自觉绷紧全身,也手机控,做个事也会不自觉想很多事情专心不起来,改变起来似乎真的很难。
吧唧吧唧
我家里父母离异,我感觉父亲和后妈并不关心我的一个感情状况,他们更关注这段婚姻能为他们带来什么利益。之前谈婚事的时候,就是要男方负担这个钱,负担那个钱,彩礼也从我婆婆预期的7万提高到了9万,我婆婆妥协了(我婆婆出6.5万,我男朋友出2.5万),她们又想要拿彩礼去置办嫁妆,剩下的才陪嫁给我。 我后妈是个花钱大手大脚的,而且我跟她合不来,我不相信她会真的为我打算,我不想彩礼落到后妈手里去置办,所以领证后,婆婆是直接把6.5万给我的,因为我男朋友工资也是给我的,我后面打算对外也称给我的是9万。 我1月份的工资是2万,2、3月的时候则分别有一万多,九千多,这个月发4月的工资也有1万多。 我不是个追求名牌包包首饰或者衣服的人,我努力存钱也是想不靠彩礼,也不靠我男朋友的前提下,给自己一个很好的婚礼,我考虑了婚礼的效果,打算从主城请团队下来,整场婚礼包括租的服装,主持人之类的,大概要4万。我觉得能够满足我的仪式感和体面的感觉了,我就想跟我爸爸商量,不想要再从彩礼里拿钱来置办被子什么的了,但是我爸爸自己没有主意,说找后妈商量一下。后妈则是表示被子一定要置办,斥责我婚礼花四万太浪费了,随便请个本地几千的婚庆就够了。我感觉自己的幻想一下子都破灭了,我也失去了挣钱的动力,感觉怎么都逃不过别人的控制一样,自己的婚礼一点也做不了主,对我来说,我可以每天吃泡面省钱,只为了做结婚当天耀眼的主角。如果这四万给他们,他们也一定合不拢嘴,可是这四万我拿去做新娘子给别人,她们捞不到油水,就是不正确的。另外,上一个月,我爸找我借了三万,开始说过几天还我,后面说在用段时间,后面给我,拖到今天,他也没说还我的事。我很难过,也想不通,明明他把钱还给我,我在工作一个月,我就可以办这场婚礼了。这份工作,我也受了不少白眼,也很辛苦,我自己从来没有享受过什么,要不是工资尚可,为了给我自己一个难忘的婚礼回忆,我早就想辞职去我男朋友那里发展了。还有一个就是,之前我和我男盆友为了省钱,决定不拍婚纱照,不办婚礼的。是我父亲和后妈坚决要办,我怕婆婆觉得浪费,我自己花了钱去拍婚纱照,定了婚庆团队,现在我爸又告诉我要省钱不用弄那些浪费钱,我感觉自己被她们所谓的规矩,和善变耍的团团转。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