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不知道怎么做,孩子越来越不听话,大宝四年级了,然后今天把
匿名
不知道怎么做,孩子越来越不听话,大宝四年级了,然后今天把弟弟的书本藏起来,我猜他的意思是为了弟弟让我骂,现在大宝越来越叛逆,弟弟一直比较听话
7温暖
13回答
刘新宇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郑锦锐
1年前
四年级,11岁左右?可能是青春期前期,开始反叛了?
咨询师
徐慧梅
1年前
孩子行为背后有需求,多放权,公平对待。
咨询师
钱浩
1年前
和大宝小宝说一下,爸爸妈妈不在的时候,大宝可以管小宝,小宝需要听大宝的话。 长兄如父,长姐如母。 如此,大宝和小宝,就在一条船上了。
1
咨询师
游雅君
1年前
在父母看来是叛逆的行为,对孩子来说可能是在争取自己某一方面的表达,叛逆不一定是坏事,重要的是如何理解孩子的需要
咨询师
王曼
1年前
家有俩宝,太考验父母智慧。孩子们想要的其实不是一碗水端平,也很难端得平。每个孩子都希望体会到自己是父母的最爱。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叮当
我不传话,我不传不好的话。我只说好的话。我不传话。我不想做坏蛋 。我想做个好人。别人和我说的话我不传给别人。
搞笑一家人
第一,我发现男友和他表妹以前有的暧昧 以前跟他因为他表妹吵架,她表妹因为这件事不理我,希望我们分手。 第二,我该怎么做怎么处理,是把这个事或者误会告诉他父母家人让大家都知道,不是我故意挑拨是他们自己的问题?还是忍着自己背黑锅,让他父母误会是我在搞乱他们两个的关系?还是怎么?还是自己忍装作不知道
察省人生
人生无味, 唯有是存! 苦无堪辞, 乐无所取!
77
当我们看一场戏剧的时候,我们总期待着种下的因,得到它的果,埋下的伏笔终会被揭露真相。一场悲苦的过去,总会无限延伸出各种“狗血”剧情,不然好像不符合因果。 是否我们也默认了这一规律? 事实证明,同一经历下,人们的生活的结果总是各具色彩的,那么你更认同你眼见为实的,还是自我判定的呢? 落到具体事实上来,是否你已经认定你所经历的伤害,必然要延伸到生活里,以无限痛苦的姿态才对得起这段过去的根源呢?你是否曾经是这么认为的? 而你要的是什么?一个证明苦难的因果,还是为自己的困顿来做一个戏剧版的盖棺定论? 这时你会发现,我们一直痛苦于宿命论,痛苦于深陷泥沼的苦难感,却一面将他们认定为这便是因果,这就是它应该有的样子。 我们应该去思考一下,我们的深层认知,苦难是世界的必然结果,还是我们自我判定不如此就对不去过去的情感认知。你比所有人都知道,这样的结果是不好的,却比所有人都认为它必然会以不好的姿态演变下去。 不知不觉间,我们首先在自我上泥足深陷。这是必然的吗?是世界的必然还是你认为的必然?这是你要的结果吗?还是你觉得自己必然的结果? 还是说,只是你觉得,若非如此,对不起事件的起因呢?
叮当
男女之间没有纯洁的友谊,不能和他普通朋友相处吗。如果不能就朋友也不做了。
姝文
过去,可以给你力量!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