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感觉自己三观不正怎么办 我也不知道为啥自己会三观不正,

匿名
感觉自己三观不正怎么办 我也不知道为啥自己会三观不正,可能也跟小时候父母没有怎么教育这一块有有关系吧,可能在父母眼里这些是不需要教的吧,但是我家庭和周围环境也并没有很乱,不知道为啥,我感觉自己三观不正,比如我之前有男朋友因为在一起时间很长了,双方都开始疲倦了,这时候我不是选择和他维持关系,而是选择和别人聊天,获得新鲜感,但是我并没有想和对方在一起,也不是和现在的男朋友分手,只是又有新鲜感,但是我感觉这样子就是三观不正的表现,可能只是现在还和别人没有聊上头,聊上头了谁可以说得准是否会真的分手呢,而且我甚至还萌发出一个人同时交往多个男朋友得想法,这样得想法让我觉得有点可怕,三观确实很不正常,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有这样得想法,是什么原因导致,我现在能做到得就是在有对象得情况下少跟其他异性接触,可是我跟其他异性接触也是因为我想多认识一点人,因为我认识的人真的太少了,想多了解不同类的异性或者是同性也好,但是对于这个说法,别人是不认可的 可是这个也是我真的想法呀

7温暖
17回答
刘新宇
温暖了
评论
可能很多人都会有你这样的想法?所谓“万恶淫为首问行不问心,问心天下无好人”?

在一个多元的社会中,对不同的三观,理应有一定的宽容。

你认为自己的三观不正是因为你给三观正有了一个自己认为的定义,但这个定义不一定能满足现实生活中心理的需求。于是内心矛盾纠结就出来了。其实这正说明现任男友他也不是全能的,无法满足你所有的心理感情上的需要,因此才会有了你所谓三观不正的行为。 多理解自己,看到自己的需要,而不是去指责自己。

1
有反思说明你是有道德感的,只是本我和超我之间有冲突。关系出了问题要去沟通,不然下一段关系会出现同样的问题。寻找新鲜感来替代掩盖这一段关系的问题,本质上是一种逃避。而一段关系的维护,最重要的就是包容、付出,和良性顺畅的沟通。

首先,我觉得能反思的人,三观会都很好。三观不好的人从来不反思。我看到你那里有些是人人都有的欲望,有些是过于压抑之后的反弹,可能有点出格,但是可以理解。我只看到了一个长期被道德规范约束规训的人,她无法宣泄自己生命力。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
活得比较艰难,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我是一个比较敏感、会不断思考的人。很多事情如果我没有想明白、没有理解透,我就很难真正放下。所以很多年里,我就像一只蜗牛一样,背着很多困惑和问题在生活。 我做心理咨询已经两年了。一开始其实就是不停地把那些压在心里的东西说出来,说那些让我困惑、痛苦、想不通的事情。现在比以前稍微好一点,因为我慢慢开始理解一些事情,也学会用不同的方式去寻找答案。 后来我慢慢意识到,这和我的成长经历有很大的关系。小时候其实是比较孤独的,没有什么人陪伴,也很少有人给我引导。大人们觉得只要孩子有饭吃、有学上就够了,但情感上的支持其实很少。 我后来看到一句话,很有感触: 如果一个孩子在自己的家庭里经常被比较、被贬低,那么他长大以后在社会上遇到困难时,会需要消耗更多的心理资源去应对。 我其实很认同这一点。因为有些人遇到困难的时候,会想到自己有一个支持他的家庭,那会成为一种很重要的心理资源。但如果从小没有这种支持,一个人很多事情就只能自己去面对、自己去想办法,更难去突破困境。 所以当我遇到问题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从来不是找家人,而是去找咨询师,或者去寻找别的方式理解自己。这次休学的决定,我其实问了很多人:医生、咨询师、学校顾问。最后结合自己的身体和心理状态,才做出的决定。我不后悔,因为那段时间我真的非常痛苦。 现在我也意识到:理解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没有经历过相似经历的人,其实很难真正理解别人的处境。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