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其实人生最大的障碍不是别人,而是自己,若是不能放下执念,
宗阳
其实人生最大的障碍不是别人,而是自己,若是不能放下执念,那么人就会被情绪所困,难以脱离困境。 每个人的生活方式各不相同,在与人交往的时候多去换位思考,去理解、去包容。 放下了执念,也就不会去计较那些琐事,反而对一切都看得很开,这样情绪才会更加稳定健康。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侯智慧
王阳明的学生曾经问到:“花在深山中自开自落,跟我的心有什么关系吗?” 王阳明回答道:“你没看到这花时,花与心同归于寂,你来看它时,花的颜色一时亮白起来,你说这花在不在你心外?”往往你在生活中看到的事物,就是你的内心所想。换句话说,当自己看不惯别人时,觉得他浑身上下没有任何优点,实际上这些缺点也存在于自己的身上。这就是心理学所讲的“投射效应”
李秀芳
纪伯伦说: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他们是生命对于自身渴望而诞生的孩子。 你可以给予他们的是你的爱, 却不是你的想法。
许珩
当世界都安静下来,你是否有过想要自我毁灭,以此报复父母(养育者)的想法…… 现在我们回头看的时候,可能会有一种晃神的感觉:这个想法有点…… 其实,有这样的想法,很大一部分是对父母的爱与恨的表现,你们都很爱对方,但这个“爱”是控制的爱,你们之间的怨恨,也就是由这个“控制”产生的,想要自我毁灭来报复父母的念头,其实也是基于父母爱我们的基础上。 如果他们不管你,我们是无法用自我毁灭来达到报复的目的。同样,这也是我们在控制父母的一种方式。 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只是学会了父母对待我们的方式,说到这里,不知道你是什么感受…… 依从父母的意志选择人生。这种做法,会让我们产生一种和父母是一体的感受,我们的主体性被消灭了,父母寄生到我们的身上。这种被操控,被吞没的感受,会让人本能想要反抗,想要分离。 当我们逐渐成长了,有一天,有能力爱自己了,不再依赖父母的爱,可以顺从自己了。但这时,父母的感受却是逃离。 我们常有的自毁冲动,是我们的主体性想要发展的表现,我们想推翻过去。自己掌控自己的人生,但却有着无力感。只好通过自毁,毁掉掌控者的成果,好像获得了一种掌控和胜利。当然,可能还有点报复的意味。 那么,此刻我想说,请做一个深呼吸,停一停,等一等,或许我们有更好的表达方式,或许,我们还有第三个选项,第四个选项等等……
王倩倩
人的大多数痛苦都是自找的。领导批评了你几句,爱人一个嫌弃的眼神,朋友的一句玩笑话,你的心态就崩了,情绪就炸了,然后歇斯底里地消耗自己。不是别人做了多伤害你的事,而是你自己瞧不起自己,伤害你自己。 一个人只有坦然看待自己的时候,才能真正做到情绪稳定。凡事向内求,与其要求外界,抱怨他人,不如接受任何形态的你自己。不必苛求他人的理解和认可,一旦你降低了期待,甚至没有了期待,你会发现所有的关系都舒服了。 你若不伤,岁月无恙。人一旦自己有一颗快乐的心,心无旁骛地去做自己喜欢的事,风雨便成了见证。你要你自己快乐,那么任何人都阻止不了你快乐。人一旦有了一颗“不伤己”的心,心里有阳光,脸上有笑容,那么岁月悠长,都是坦荡。
那晓旭
成熟了,却不世故,依然一颗童心。成功了,却不虚荣,依然一颗平常心。 兼此二心者,我称之为慧心。 一周国平《童心》
程璐璐
当一个饱受过童年创伤的人意识层面非常的渴望亲密关系,但是他始终走不进亲密关系,而且他也非常的破坏关系,一旦要拉近距离的时候,就会制造各种各样的冲突,为什么这样呢?因为亲密对它意味着是吞噬和伤害,这是童年创伤在潜意识里作用的结果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