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现在的我,增一分则多,减一分则少。我不需要向任何人任何物

张志军
现在的我,增一分则多,减一分则少。我不需要向任何人任何物去证明自己。我知道,自己是造物主的完美杰作。在无限生命中,我有着很多身份,每一个身份在那个生命周期中都是完美无瑕的。我满足于此时此刻自己的里里外外、方方面面。此刻此地的这个我是完美的。我的人生一无所缺,不需要再作雕饰。我爱今日的自己胜过昨日的自己,将自己看作一个被深爱的人。我珍爱自己,充满了快乐与美好感受。爱是我的养分,将我带入最佳状态。爱自己越多,我就越发爱别人。大家携起手来,我们哺育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我满怀喜悦地看清自己的完美和生命中的不完美。 用心灵温暖心灵,让更多的人因心理学而受益。

1温暖
0回答
方晓艳
温暖了
#
相关回答
王倩倩
郭红玲
很多人会觉得,“讨厌一个人”和“喜欢一个人”一样,都不需要理由。 然而,从心理学的角度来看,我们会“讨厌一个人”可能与以下三点有关: 1、自我保护机制。 心理学家D·M·巴斯在其著作《进化心理学:心理的新科学》中提到: 我们之所以会厌恶一些人和事,是出于一种自我保护机制,这样可以让我们规避掉一些对我们生命的威胁。 因此,“讨厌”是大脑给我们的一种反应机制,也是帮助我们规避危险的重要方式。 例如,走夜路时,我们会自觉提高警惕,并对看起来比较奇怪的人产生防备心理。这是由于我们开启了自我保护机制,从而让我们对环境更敏感,确保自己不受伤害。 2、内在安全感的丧失。 心理学家发现:每个人都有一种自我控制的安全感,这种自我安全感是我们内心安定的根源。一旦有人的行为令我们无法忍受,内在的安全感动摇了,就会引发我们的厌恶情绪与不安感。 内在控制感的缺失也会刻意制造敌人。比如,办公室新来的同事特别优秀、自带光芒,也会引发我们内心的不安感,特别是对老员工而言。 部分老员工甚至会感觉自身的地位被威胁,这种威胁会无端引发我们对他人的厌恶。 3、来自内心的投射。 著名心理学家荣格在“阴影疗法”中提到:我们在大部分的日常生活中都带着“人格面具”。“人格面具”是人们外在表现中较为善意的一面,能使我们进行正常的社交活动。 但人格面具的背面暗藏着我们的阴影,它包含我们拒绝及否认自己的部分。我们不愿意想到这些阴影,所以就把它们藏到潜意识里不去碰触。 直到有一天,这些阴影始料未及地被某人或某事触发时,我们又会发现自己的某些行为异常,甚至感到害怕。 这就是为什么有些人的行为并未直接影响到我们,却让我们产生了厌恶情绪——因为对方的举动触发了我们潜意识里的阴影,令我们产生了强烈的抗拒和不安。

蒋蓉
人间清醒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