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在关系中 我们所做的所有事 其实都是为了满足自己的需要

任瑞玉
在关系中 我们所做的所有事 其实都是为了满足自己的需要 为了要得到那个“认可” 我们可能会逼自己做了一百件事 最终也没有得到那个“认可” 然后我们会继续逼自己做的更多 其实这一刻 我们需要的不是做的更多 而是停下来 问问自己为什么 当我们愿意停下来看清真相的时候 也许会发现 那个100其实都是自己觉得应该做的 没有一分是在满足别人的需要 我们只知道做 从来未曾问过对方需要我为他做什么 我们不敢看自己的需要 也看不到别人的需要 大家都活在牺牲和委屈中 这才是关系中真正的问题

4温暖
8回答
黄华
温暖了
评论
遵从真实的自我,倾听内心的声音。

相关回答
于萍
梁春霞
我们常常把“自恋”作为一个贬义词去使用,当我们用自恋形容一个人的时候,大概是想说这个人过分关注自己了,无法客观地看待自己,自恋的状态是令人反感的。但在心理学中,自恋其实是一个中性词,是描述对自己的一种依恋状态,不过的确有健康的自恋和不健康的自恋之分。 健康的自恋是这样一种状态: 首先,你能感受到自己的存在,不会觉得自己是可有可无的透明人; 其次,你有一些自己的规则,用来判断人际关系和生活的环境; 最后,当你的存在遇到一些挫折或者困难的时候,你可以依靠你的规则来应对,并且你喜欢和相信你的规则对你自己是有好处的,可以让你更好地生活。同时你也喜欢和认同自己这样一种存在的状态,让你可以认可、依赖。 而不健康的自恋是这样一种状态:首先,你有时觉得自己应该卑微到尘埃里,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也没关系,有时你又会觉得自己是世界的中心,你的事情最重要,比天还要大,这个时候你的眼中也无法装下任何人。 其次,你常常需要依赖别人的规则来帮助你做判断、做决定。在学校里,老师就是绝对的权威;在工作中,老板是绝对的权威;在感情中,伴侣是绝对的权威,如果没有他们的存在,你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还有可能是完全相反的面,也就是老师、老板和伴侣都是你的工具人,你无所谓他们是怎么想的,有什么感受,只需要实现你的目标就可以了。 最后,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你的第一反应是慌张、迷茫,要不就是赶紧抱住身边的人,作为你的救命稻草,要不就是牺牲掉你的工具人,不去承担任何责任。 所以安全感其实就是一种健康的自恋状态,当自己一个人的时候也可以依赖自己的一种安心的状态。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