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今年33岁男,已婚,从事IT行业十多年,因为疫情失业。
AO 武
今年33岁男,已婚,从事IT行业十多年,因为疫情失业。 失业快4个月,尝试多种方法找工作,投放简历没有回复,房贷、保险、子女学费生活起居样样都是费用。 报读技能培训课程,白天时间学习,晚上陪伴家人,但经济压力还是摆在那里,越来越感到无助
3温暖
9回答
吴瑞轩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吴瑞轩
6年前
身体,心情和思维,这三方面同时相互影响的,都去想办法调整下呢。
咨询师
高志新
6年前
19"
咨询师
冯二玲
6年前
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相信肯定会有你的用武之地。
咨询师
胡星星
6年前
有时候人生会遇到很多的挑战,有人说失落时学佛,因为佛学智慧博大精深,佛讲究轮回和转运。不妨调整好心态,等待转变,利用这段难得的时间给自己好好加油,享受难得的家庭生活。楠竹为笋三年,破土一日冲天。
相关回答
热情似火
戒烟方面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最近总是冒出奇怪的想法,特别希望自己的孩子是个儿子。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受了上一家单位的影响,上一家公司几乎全是男同事,然后我发现在工作上男人始终更占优势。而且我觉得有个儿子会更有安全感。据说中国的传统就是儿子以后娶了媳妇会跟父母生活在一起,想想都觉得热闹。目前女儿快四岁了,我总感觉缺少点什么。但是我没有做好要生二胎的准备
江之
我发现研一开始的时候我受到的一些事就让我的社会支持系统一直崩塌,朋友亲人和那个时候男朋友,在他们身上发生的很多事情都让我觉得我很难受,他们会用评判的标准来要求我,或者没有满足他们的要求就会说是我的原因,从那个时候我就开始变得有点害怕了,害怕没有满足这样要求就会有瞧不起,或者就会失去一段关系,每天处于比较慌的状态,很怕做不好。我其实任何人都不想相信了,包括我爸妈,当时想着以后就和一条狗过了,至少它不会离开我,其实说到底感觉就是没有人能支持我或者理解我吧,更可怕的是在2020年,第二段恋情中,男生直接把我贬低的很难看,把我之前一切觉得骄傲的事情都化为乌有了,说我是艺术生,说我是末流的985,我整个人的自我效能感全部都没了,所以身处不好的社会系统中,我应该怎么去看待呢?
叮当
今天两个人出去走路,每次走路都是不愉快。我说她走那么快干啥。她马上不愿意,她马上说我走这么快怎么了,你现在怎么开始烦人了呢。我没有,我就说别走那么快。她非走那么快。她还来劲急眼,她在大马路上吵吵,她说我怎么就得走你后面哦。之后我再前面走,我一回头她离我老远了。我真的受够了。再之后我不回去看见她,我往一边走。她离很远,我讨厌她。越走越远了。只要一见面又大声吵吵了。她说你吵吵什么,我想说不说话能憋疯。就全是我的错。一句话就也别人不愿意。我都少说话。可还是也气。我讨厌她。我应该怎么调整自己的心态。下回遇见这种情况我应该怎么做。她说楼房隔壁有人,为什么狗叫因为那里有人。我每天过得非常压抑。我想死,死了就没有这些烦心事了。走路少说话,没有躲过也气。我没有,她总是夸大事实。
北走
这辈子我绝对不会再生三胎了,身体遭罪,心理压力,认知不同,位置不同,三观不同,阅历不同,见识不同,都没有人能给到我要的关心,也没有人能帮我解决遇到的问题只会觉得我脾气不好,我不要再说了,全靠自己,靠自己安抚自己,靠自己让自己开心,靠自己消化自己所有的负面情绪,为了爱自己,我决定不生了,两个女儿,你说老了没地方去,没人继承所以没力气奋斗那是你的事,我只是来人间一趟,体验一下,吃好喝好穿好用好睡好开心,想做点啥就去做,然后尘归尘土归土,如果老了没人养老,也是我的命而且我为啥要靠别人养,老了那几年有儿子就一定会好吗,我自己把身体照顾好,把钱袋子捂好,想干嘛干嘛去,在活着的时候把钱花在自己身上用完就行了。不追求多好的生活,多子多福是骗人的,实际上也得不到多阖家欢乐的幸福的生活,适合自己的,简单自在就可以了。催生三胎应该生吗?你们怎么看?
呵呵喝
我和她是高中同学,我和她玩的非常好,然后从高中毕业,到现在工作2年多,一直没有断了联系,她在工作上和生活上遇到的不开心也会跟我说,然后今年她约了我和另外一个男的也是高中同学出来旅游,然后路上司机说了一句你们是情侣(指的是我和她,因为我和她坐在后排,另外一个人坐在前排),她也笑着说没错是情侣,然后旅游回来我就一直在想这件事 然后我也不知道她是不是喜欢我,我也不知道如果我表白了她会接受嘛(因为她说她爸妈安排了相亲,但是她觉得不好,所以有了压迫感) 因为我怕到时候一旦失败了连朋友也不能做,然后我们是异地工作,我因为比较胖,虽然最近也在减肥,有些自卑,但是其他方面我都比较有自信能照顾好她(她工资没有我高,然后我也自己买了房,我的物质条件比她好,因为我一直努力就是希望配的上她)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