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来访者带来的启发** - **"人类的韧性令我惊叹"**
王富菊
来访者带来的启发** - **"人类的韧性令我惊叹"** 匿名分享:"一位经历创伤的来访者今天说:‘我决定每天给自己一分钟不悲伤的权利。’这种微小而坚定的力量治愈了我。"
0温暖
0回答
#
心理咨询
相关回答
王倩倩
好心态,绝不是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受了委屈还陪笑。而是面对不公和挫折时,能保持理性,做出正确的应对方法,该生气时生气,该无情时无情,该接受时接受,该无视时无视。做了,就不后悔,放下了,就不再去想,不纠结,不自困。 好心态,绝不只是嘴角上扬,而是发自内心的轻松愉悦。人生在世,要豁达一点,接受自己不完美,接受别人不完美,接受不被理解,接受努力后的事与愿违。对不值得的人和事,不争辩,不自证,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岗。 好心态,绝不是忍出来的。遇到不公,受了委屈,强忍着,会憋出内伤,是一种自伤。遇到问题,不急不躁,想办法化解,实在没办法,就看开、接受、放下。白天经历再多,晚上躺在床上,依然能睡个好觉,才是真正的好心态。
周新梅
你是不是身体总不自觉紧绷? 开会想发言,话到嘴边却说不出口; 被人指责委屈,也只会默默沉默不语。 很多人以为创伤,只是某一件糟糕的往事。 其实真正的创伤,从不是孤立的事件, 而是你的神经系统,长期被困在痛苦环境里, 为了活下去,被迫形成的本能反应模式。 长期情绪被忽视、需求被压抑: 倾诉委屈被说矫情,主动尝试被泼冷水, 偶尔犯错就要承受全盘指责。 慢慢的,大脑开启自我保护, 为了不再受伤,悄悄锁死了自己: 不敢表达真心,不敢主动争取, 遇到压力和冲突,只剩本能逃避。 就像一棵常年在狂风里生长的树, 早已习惯蜷缩自己,忘了怎么轻松做自己。
谭宁
宇宙能量守恒,所有的信息都在宇宙中来回流转
祝云慧
你在什么时候最舒服? 我猜,不是在一群人的狂欢里,而是在一个人独处的静谧中吧。 为什么现在的人活得越来越累?不是活儿干多了,而是跟“不对付”的人链接太多了。 1. 社交,是成年人最大的“漏财”密码 《道德经》里有一句至理名言:“五色令人目盲,五音令人耳聋。” 放在今天的语境下,你身边那群乱七八糟的人和那些乱七八糟的杂音,就是让你“目盲耳聋”的“五色”和“五音”。 很多人搞反了一个道理,以为多个朋友多条路。在道家看来,你随意和太多人产生链接,不是在铺路,是在给自己挖坑。 每一次硬着头皮的社交、每一次假笑的寒暄,你都在进行“精气神”的剧烈消耗。那些和你磁场不匹配的人,哪怕只是坐下来跟你聊十分钟,你一周积攒的清气全都被搅浑了。你那不叫人脉广,你那叫“漏财”——把自身最宝贵的精气神全给漏光了。 2. 别轻易介入别人的因果 道家讲“无为”,不是让你躺平,是让你别乱插手别人的破事。 每个人身上都背负着自己的业力和因果。你随便去和一个人深度链接,你就接上了他的因果。 你以为你是在做知心大姐,是在倾听,是在安慰,实际上你正在用自己的能量场去硬扛别人的负能量。 为什么每次安慰完那个爱抱怨的闺蜜,你会觉得身体被掏空?为什么每次参加完那场虚伪的同学聚会,你回到家只想发呆?因为你在用你的真气去渡别人的劫。 庄子说得好:“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与其在烂泥地里互相吐口水湿润,不如各自游向属于自己的那条大江大河。哪怕是朋友,哪怕是自己生的孩子,都要保持适度的“冷漠”。少去干预,少去链接,把别人的命运还给别人,这是最大的积德。 3. 别让潜意识被“污染” 道家修炼最看重“识神退位,元神觉醒”。什么是识神?就是你后天学来的各种算计、攀比、焦虑。什么是元神?就是你灵魂本来的清明和智慧。 当你频繁地刷朋友圈,看别人在干什么;频繁地和底层认知的人进行无意义的对话,你的识神就在疯狂跳动。你会被带入那个攀比、嫉妒、是非的漩涡里,你那点微弱的元神萌芽,还没来得及长大,就被污染了。
郝文英
当开始烦躁,甚至心思散乱的时候,不妨留意一下自己的呼吸,深长而缓慢的呼吸。 借助呼吸,收回心神,回归完整而合一的状态,“神返身中,气自归”。一呼一吸中体会“一瞬即万年”。 睁开眼,又是一个活力、朝气、蓬勃的世界。
王义丽
朱熹认为的“格物致知”是要求人们通过探究和认识外在世界的事事物物,然后理解各种事物的发展规律,并最终达到知性通达、豁然贯通的境界。万物归一的感觉。 王阳明的心学“心外无事,心外无理,心即理”。王阳明寻求真理,要回到自己的内心。内心一套完整的终极真理,把内心的真理挖掘出来,再扩充到万物之中,这就是“致良知” 一生万物的感觉。 朱熹与王阳明 合起来更好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