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亲爱的,别人怎么看你,说明别人是怎么样的人! 小时候,经
程燕
亲爱的,别人怎么看你,说明别人是怎么样的人! 小时候,经常被灌输一种想法,别人怎么看你说明你就是怎么样的人,我们活着在别人的眼光中,别人的世界中! 长大后,才发现,别人怎么看你,说明别人是怎么样的人! 这源于内心的投射,小气的人看谁都小气,所以,亲爱的,不要被他人的评价影响了对自己的判断,你是怎么样的人,你还不清楚吗?无需多言,无需证明,稳定自己的内核,停止内耗吧!
1温暖
1回答
程燕
温暖了
#
人际关系
评论
咨询师
程燕(题主)
1年前
如果你夸我,我谢谢你的欣赏,有眼光,如果你诋毁我,哦,不好意思,你是谁?跟我有关系吗? 忠于自己,爱上稳稳内核的自己
相关回答
翟红军
真正可持续的高效,并非源于急躁的情绪,而是根植于从容的心态和缜密的思维。 我们应追求一种“敏于行而稳于心”的工作状态:以心态的从容为引擎,保证持久的动力;以思维的缜密为基石,确保行动的方向。做到谋定而后动,方能行稳致远。
王慧娜
越成熟理智的人,越能看到世间万物的多面性,便越能包容和尊重他人的差异性。 孔子有云“君子和而不同”,在具体的问题上不必奢求一致,但却不妨碍彼此之间互相欣赏。 北宋两大名相都有此胸襟。司马光,保守派。王安石,改革派。两人互为政敌,彼此都认为对方的主张荒谬至极。司马光落魄时,皇帝让王安石评价司马光,王安石对其人品、能力、才学都给予了高度的赞赏,司马光因此得以全身安然而退。后来,王安石遭到弹劾时,皇帝寻问司马光建议,他恳切地说:“嫉恶如仇,胸怀坦荡,忠心耿耿,有古君子之风。”后人将他俩的这段渊源美誉为“君子之争”。有利益之争的人尚且能如此,更何况在生活中,看不惯的大多是无关紧要之人呢? 高层次的人,都懂得尊重别人的不同,不去插手别人的人生。正如作家亦舒说的那句话:每个人说另外一个人,道理总是一箩筐一箩筐,拿着镜子都照别人,照不见自己。做人最忌讳的,莫过于自以为是,用自己的尺子去度量别人的人生,把别人的生活放在自己的天秤上称重。
韩苗苗
选择的意义是找到“不依赖别人评价的自己”,而非“完美之路”
刘淑珍
别人怎么期待,那是别人的事,别人的想法.
对自己有怎样的期待,桩桩件件都是自己的事.
活着,心中应该有发自肺腑给自己的掌声.
今日立春,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您对自己又有怎样的期待呢?
蔡惠梅
#触动与思考 做父母,是一生的修炼。学着如何无条件的爱,如何分离,如何成为自己…… 不管是咨询师,还是父母,当他们看到孩子情绪背后的这些需求时,才能更好地理解与支持到孩子。孩子也会更愿意和你表达、分享,寻求支持。 #焦点解决短期治疗 #悦读分享#刻意练习#读书会#心理悦读室
和钰蓉
千万不要小瞧高敏感型人,高敏感人群大都是潜在的大后期人格,大后期人格的含义其实是说第一这个人格后期会很牛,具有非常大的潜力,另一个含义就是这个人格的前期发展会很受挫,会经历各种各样的磨难,而在到达大后期之前必经人生的五大考验,从出生面对原生家庭,之后就是学校、社会、恋爱、婚姻、职场,时间大概需要持续十年左右,也会因人而异,在这之后还有一道终极考验,就是面对自我,明白我是谁,我要成为什么样的人的过程,来推动其重生,也增加认知和勇气。 高敏感型人具有丰富的感知能力,共情能力,总是想的太多,被各种条件共同束缚着,在很多事情上总是处于被动的状态,因为ta最初的认知是由外界给予的,不管ta愿不愿意,那ta有没有勇气冲破束缚自己的牢笼,只有经历人生重重的考验,在现实里去落地,去实践,才能重塑自我。 重生后的高敏感型人会有三个很显著的特点,第一,接纳自己,并对自己有一份笃定;第二,摆脱多年限制,自己的牢笼不再受外界所左右;第三,内心变得更自在了,也更放松了。在这三个特点的基础上就将会发挥自己的天赋,于是理想便照进了现实。 如果你是高敏感人群,如果你已经历了重生,笃定地告诉自己勇敢其实并不可怕;如果你正在经历,不要把它当成是累赘,而要看做是一种未开发的天赋。在你还没有完全驾驭它之前,你可能会不适应,会受到伤害,但总有一天你会像很多人一样,发现这个性格巨大的优势。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