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真实的幸福源于发现自己的优势和美德。
那晓旭
真实的幸福源于发现自己的优势和美德。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王义丽
一花一世界 万物皆新奇
王义丽
在两个维度上的探索将永无止境:一个是宇宙,一个就是人自身。通过探索自身来感知宇宙。自由来自于对真理的追求,来自于对世界,对自我更加深入透彻地认识。它不能使你更富有,但是可以让你更自由。事物的运动不在我与他者相互之间的关系,外面没有其他人!而在于自己跟自己的关系,自己否定自己,自己推动自己,这才能达到真正的自由。精神就是永恒的不安息,这是由精神底蕴的无限性、即无限可能性和无限可深入性所决定的。人所有的一切建立以自我为参本。
翟桦
生而为人,从小到大,我们似乎一直需要学习。不管学习的是文化知识,还是生活技能。而且人们常常以活到老,学到老为榜样。 其实,很多时候的学习,是我们内在那个想要自己是对的,想要自已是正确的需要。说白了,其实是我们内在安全感的需要。 是为了避免恐惧,避免失败,避免感觉内在的不安全,没有力量,没有掌握。 为了避免这些不好的感觉,所以我要好好学习,去掌握更多的知识,让自已感觉安全。在这个过程中往往更多地把注意力放在我做对了没有,这样做是不是更有把握,更有确定性。 但是,当我们掉在这样一个一直想要我是对的,这样一个需要里的时候,往往会忽略掉比我是对的更重要的东西,那就是我的感受如何。或者说会根本意识不到自己的感觉被忽略掉了。 当感受被忽略掉时,我们就与我们的心失联了。当我们把心丢掉时,幸福、快乐就很难体会到了。
祝晓
如果路途很遥远,那就需要花点时间慢慢走,才能抵达。 生活不必太着急,因为着急也过不上你想要的日子。 每一刻,好好的活在当下,不必过于着急未来的样子。
陈宇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改变也不是一天就能做到的。你不需要现在就做好一切,要允许自己像小宝宝学走路一样,一步步,慢慢走。每一个学步的过程,都是成长的过程,要学会每天鼓励自己。
和钰蓉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心理学教授乔丹·彼得森有个观点:“你应该具备伤害人的能力”。 道理很简单,当你有能力伤害人时,善良就是你的一种选择。 当你没有这个能力时,善良其实是一种无奈,你的善良可能只是软弱。 生活中,你会发现,不少人都有这样的困扰:遇到言语攻击,明明想反抗,但当下总是反应不过来。话到嘴边,却无法很好地表达。 我无法表达和坚持自己的想法,我不懂得为自己争取,我无法做真实的自己.....” 到底为什么呢? 心理学家乔登·彼得森给出一个惊人回答:因为你缺乏“攻击性”。更直接地说,你缺乏“伤害”他人的能力。 为什么要具备“伤害”他人的能力?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在工作中,会被一些同事占便宜,比如被使唤去拿外卖,或被要求做不属于自己的工作。 更糟糕的是,有时候劳动成果还会被他们占有,自己辛苦到头还是默默无闻,并且在捍卫自己时,却发现自己根本斗不过对方。 这些经历给人的感受是:我们从小到大被教育着要做好人,到头来却发现社会在奖励着坏人。 所以很多时候,这样的好人容易被伤害,可能不是因为他们遇人不淑,而是因为他们给别人的印象就是没有攻击性、好拿捏:我占你便宜,是因为我可以;我伤害你,是因为我不用承受代价。 为什么要具备“伤害”他人的能力? 没有攻击性的人,不会有真正爱的能力从小被压抑攻击性的人,会发生什么呢? 首先,ta一定是不自信的。顺从,是其一生之敌。父母过度压制孩子的攻击性,不尊重孩子感受,会让ta自我怀疑。 长大后,亲密关系中处于压抑的状态,在人际关系中不会维护自己。 如果一个人没有做自己的机会,ta的攻击驱力得不到发挥和释放,激起了对父母、他人和世界的强烈的不满和恨的情感。 可能会转变为,在与他人的关系中展露出明暗面,表现得自私、攻击、狭隘、嫉妒...慢慢变得愤世嫉俗,一步步迷失自我。 最为重要的是,没有攻击性的人,不会有真正爱的能力。回避攻击性的时候,也回避了爱。 怎么做具备“攻击性”的人?这三件事最为重要: 1.提高心理阈值,接受自己被讨厌,在他人评价与讨厌中存活,重塑自我认知; 2.不断地进行小的挑战,释放攻击性,转化攻击性驱力为个人突破能力; 3.在人际关系和亲密关系中重复练习,展现真实的自己,处理冲突。 当然,这一切的开头,首先是你不要害怕做自己。要学会在他人的眼光里的存活,学习承受他人的“攻击性”。不再那么在意别人想什么,说什么。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