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尽管随着年龄增长我算是看透了人性,也懂得人情如纸张张薄的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尽管随着年龄增长我算是看透了人性,也懂得人情如纸张张薄的道理,我已经马上36岁了。但我还是热衷于社交,即便是无效社交也趋之若鹜。以前工作的时候会纠结于同事对我的态度,现在没上班在家炒股和带孩子,更加热衷于跟外界接触,必须要通过跟人互动才能刺激大脑。哪怕只是一个微小的互动,比如买东西或者小区遛娃跟邻居搭讪。尽管有朋友也劝过我要学会独处才能冷静思考,但是独处不到一个小时我就会躁动不安,而且讨厌一个人吃饭,但凡看到群里有aa聚餐我都愿意去,我都怀疑自己是不是心理有问题

3温暖
24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1年前
可能是失去目标了

1
社交感和归属感的心理需求。

正常,没有毛病。只是有连结的需求,因为人是社会性动物!

从你的文字里可以感受到你的焦虑,你怕呆家里时间久了与社会脱节,哪怕是无效社交你也愿意参与,这样的情况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在这之前有发生过什么事吗?可以和我聊聊

如果对你来说不觉得困扰,那就未必是什么问题或者坏事呀,至少说明你还有一个开放、积极的心态如果你因此干到困扰或需要倾诉,可以聊一聊呀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玥玥大宝贝
在天津五年半时间,快离开了,最近总是感慨很多。这里是我青年时期的起点,我不知道是不是我比较悲观比较不容易满足,还是说喜事总是零碎的,悲伤和痛苦的事却是猛烈巨大的。最近一旦尝试回味我在天津的这五年多,都觉得酸涩不已,甚至一阵无法言说的失落感。 ​也可能咱还是比较适合搞事业,在私事上总是用纯粹的感情和期待,但好像从来没有得到什么好结果。慢慢的我现在其实打心底不信任任何人,我对这一点经常感到很抱歉,但是好像我失去了不带揣测面对别人的能力。 其实要说不怪那些伤害我的人吗,其实是怪的。我只是觉得我好像没有什么立场去怪这些人,毕竟没有人逼我相信,或者逼我付出。 但是真的觉得,好像我曾经怀着满满的勇气和阳光打开了这扇门。但是从这里离开的时候我好像怀里空空如也,一片虚无。 甚至想不到什么,我可以带走的善意。 ​ 可是别人理解不了,好像一句话两句话也解释不清楚,也不能让别人理解我内心的酸涩。从我大一来到这个城市开始的几年,每一个接触的人我都在尽己所能的递出去善意,阳光,和温暖。每一个陌生顾客,员工,外卖员,出租车司机,再到喜欢的人。 可是呢。没有可是了。 以前的老师看到我的朋友圈,评论说世界上好人总比坏人多,让我调整一下心态。 可是错的真的是我吗。 我真的感觉被伤怕了。对人,对关系 就像网上那种,家乡特产互换。 假如你第一次互换,静心准备了一箱家乡特产的好东西。收到对方只是放了一堆不值钱的小玩意儿。那种失望。很快你调整了一下,说没事儿,也不是所有人都这样,咱不能被骗一次就也做这样的人。 换了好多年,偶尔会换回来几次还不错的东西,但是迟早都会发现你原本觉得还不错的那几个其实也是假货。 终于有一天,互换这股潮流过去了。你清点了一下家里互换回来的东西,满满一屋子的箱子,全是不值钱的垃圾。每一个箱子都代表一次虚假,欺骗和失望的,失败的互换。 这一屋子的东西,都是对你换出去的,你准备的每一次的嘲讽。 五年半。 可是我发完朋友圈,我说我在崩溃敏感的时候觉得所有人都是坏人,所有人都讨厌我。 我的老师评论说让我调整一下心态。 。。。要我怎么调整呢。 就好像,是我无缘无故的不信任这个世界一样。 各种恶意和pua伤害多了真的会迷茫会恐惧啊。 我也才二十多岁,这个世界和我想象的不一样,无数单纯的阳光换回来一次又一次在意的人的失望和刺伤,一次次从自己身上找原因,用冠冕堂皇的大道理要求自己,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