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尽管随着年龄增长我算是看透了人性,也懂得人情如纸张张薄的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尽管随着年龄增长我算是看透了人性,也懂得人情如纸张张薄的道理,我已经马上36岁了。但我还是热衷于社交,即便是无效社交也趋之若鹜。以前工作的时候会纠结于同事对我的态度,现在没上班在家炒股和带孩子,更加热衷于跟外界接触,必须要通过跟人互动才能刺激大脑。哪怕只是一个微小的互动,比如买东西或者小区遛娃跟邻居搭讪。尽管有朋友也劝过我要学会独处才能冷静思考,但是独处不到一个小时我就会躁动不安,而且讨厌一个人吃饭,但凡看到群里有aa聚餐我都愿意去,我都怀疑自己是不是心理有问题
3温暖
24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1年前
可能是失去目标了
1
咨询师
胡周琴
1年前
社交感和归属感的心理需求。
咨询师
周美芳
1年前
正常,没有毛病。只是有连结的需求,因为人是社会性动物!
咨询师
曹彩彦
1年前
从你的文字里可以感受到你的焦虑,你怕呆家里时间久了与社会脱节,哪怕是无效社交你也愿意参与,这样的情况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在这之前有发生过什么事吗?可以和我聊聊
咨询师
施文
1年前
如果对你来说不觉得困扰,那就未必是什么问题或者坏事呀,至少说明你还有一个开放、积极的心态
如果你因此干到困扰或需要倾诉,可以聊一聊呀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小茗同学
做了老师四年的课代表,在最后一次课前送了她一封信,给她的时候她问我啥意思我说没啥意思,她说有点神秘感,后来课上她用一种没有过的眼神看了我,感觉像瞪我的样子,她很平静,和平常有一丝丝不一样,她很平静,是不是也不舍,还是习惯了?
胖胖
经过上一个朋友的摧残,我有点分不清嘲讽和开玩笑的界限。总觉得别人说出话是不是嘲讽,以及我说出话会不会给人嘲讽的感觉,因为我有时候想要轻松一点开玩笑,有点画蛇添足的感觉
Nancy
生命中的痛苦就是盐,它的咸淡取决于盛它的容器,今天我们把痛苦放在这么小的心胸里面,你就承受着每一天的痛苦。 如果你今天拥有了痛苦烦恼,你把它放下,你让自己的心胸宽大,你可能就不会有这么多的痛苦。 有些人总是抱怨这个世界,不是世界太糟糕,而是人的心胸太狭小
叮当
你觉得在网上能交到朋友吗。她们的目的不一样。有的是想找伴侣,有的是寂寞无聊找人陪聊。网络上有真友谊吗。男女之间会有纯洁的友谊吗。只单纯是朋友。这可能吗。我不想和异性瞎聊。没有用。聊的遍体鳞伤,痛不欲生。在说都是陌生人有什么可聊的。不去网上聊在现实生活中根本不接触人。这到底应该怎么做。一直都渴望有朋友。能留住朋友。我发现别人给的随时都会收回。而我把别人当成了依赖。产生了习惯。
雁书
平时因为一点小事发火,夫妻进而吵架,事后回想其实是小事一件,根本不值当
羊
……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