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今天值班,值班我就摸鱼给自己上了一节反省课,我说我现在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我今天值班,值班我就摸鱼给自己上了一节反省课,我说我现在身边的人,厉害呀,银行的、医院的、当老师的、纪委的,不是在考研,就是已经是研究生了,一个个光鲜亮丽的,厉害的一批,就连咱们国企集团本部的,也起码是个研究生,外面还有生意,那咋了?你就是挺大个人,过得个稀巴烂… 你说脑子笨吧,我觉得我智力还行么, 你说懒吧,我事必躬亲,这那这的一直在努力挣钱,自己买车买房开店,挺能吃苦的呀… 你说学历差吧,我又不是初中毕业,大小也算个本科吧… 那是为啥么,就烂泥扶不上墙… 我就想,我就找原因吧,我是很羡慕他们的,我也挺自卑的,但我好在我不嫉妒好的,我特虚怀若谷的学习,承蒙他们也愿意教我,指点我,这都是好事呢… 我想,人家是怎么得到的?这又不是临时工,人家都是正式带编的,那研究生也是全国统考来的吧,那不还是人家肯学,你这只能怪你自己!非懒既蠢,要不你咋不肯学,要不你咋不考上?还是你不行,你狗皮膏药,烂泥一摊,皮鞭沾凉水抽你都不尽兴,快好好反省一下自己,改变一下战略,不要烂泥扶不上墙,老天给你机会,你不中用,就别怪自己要饭…

7温暖
23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1年前
想打造一个有车有房有生意,又当房东还是公务员和研究生的完美身份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1年前
这是普世价值观吧?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1年前
感觉没有公务员、研究生高大上

为什么要这么贬低自己呢?你也很好的啊,有国企的工作,还通过努力自己买车买房开店,哪里不如别人了?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在干嘛
你说我为啥就对表现欲这个东西现在没有兴趣呢 包括请托办事 给领导送礼 或者找老领导帮助 就算是没事微笑我也很难做到 我自己分析几点原因 都说做事是动机 能力 挑战 要说能力 之前也做过 不至于完全做不到 要说挑战 和能力也能适配 但要是说到动机那真是负数 至于为什么是负数 几点原因吧 以前做过结果不好 被拒绝过 或努力被辜负过 或就算真么表现最后结果也只是干了更多无意义工作 和有背景的人还是不同对待 比如感觉领导或同事没有一个人是可信的 双方的合作带来的价值是有的 但是他们还会用某种诱饵反复拉扯员工的情绪 采取NPD PUA手段让员工沉浮 在一个没有担当的领导下面工作 感受到的更多是两面三刀、趋炎附势、有事第一个把你牺牲、不记功劳、不给机会,只给任务 领导本身就说话没有权威性 或者比较小心眼 随时可能牺牲你 答应你的允诺你的随时可能变卦 随时可能有新人排在你的前面 就是更喜欢听信谗言 你的正直和追求快乐自我在他面前就是种挑衅 他要你不许下班也要等她吃完饭回来 要你上厕所也要给他汇报 这不是有病吗 再加上之前吃减肥药容易引发甲亢、加上同单位谈恋爱感觉阻力很大、加上新人夹击带来的竞争痛苦、加上名誉负责人的各种挤压、加上分管新人的不服、加上没有权利只有责任的不顺畅 种种事情之后我有一种感觉 不该再继续必须改变 后期我每天回家会头脑爆炸 都说不经一事不长一智 再结合我不是教你诈的读书分析 和熵减的修养调整后 我明白了很多事的逻辑 比如公职人员花钱买的就是服从 不需要你多有才能 需要你听话、加班、无限服从、通过各种方法把事办成、阿谀奉承、把领导捧上天、把下面人红脸黑脸一起唱拿捏住、要表现得有激情、最好没有亲情没有私事、当然也要磨砺能力,至于中层领导也就是个夹心饼,承压扛责权力不大琐事一堆,上面压下面扛,同等的一些职场规则,如不要抱团、不要说坏话、最好不站队、工作生活分开、别对工作抱有事业期待(没人扶持你的时候)、提升工作钝感力、不要过度表现,没有生杀权利别揽责,把责任传递给领导、不当挡箭牌、不做出头鸟、清醒看待偏爱、不公平、使坏、反抗等事情,没必要对人太尊重、保持好边界感、脸给多了都是病、不要与人交恶、保持距离的同时最好能彼此合作,不要接话、不要攻击别人,梳理但不冷漠是最好,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参与的不参与,永远不要和同事交朋友,对于领导决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要过度负责,事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