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你只是不会面对负面情绪。
唐建刚
你只是不会面对负面情绪。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于华鹏
从我工作起来,发现大部分的情绪问题,都是可以用情绪交通灯。不管大人和小孩都可以使用哦。
田大朋
一个奇怪的现象:你吼了孩子,孩子敢顶嘴,说明你这个家庭还有救;如果你不停对孩子吼叫谩骂,孩子一声不吭沉默寡言,那你家庭没救了 很多父母看到孩子顶嘴,觉得孩子没大没小,特别生气,觉得很不礼貌。 可是我想说,敢顶嘴的孩子不是最懂事的,而是最信任父母的孩子。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一个敢顶嘴的孩子,一般都是敢于表达自己情绪和意见的孩子,他们敢于表达,说明他们相信父母不会抛弃自己,不会离开自己。 反而是那些被父母吼骂多了,沉默不语的孩子,并不是懂事,而是心里开始关上了那扇门,开始压抑自己的情绪,觉得无论自己怎么做,父母都不会喜欢。 这样的孩子长大以后,要么变得极端自卑,要么变得麻木不仁。 而那些敢于表达自己情绪和意见的孩子,则会更健康、更快乐。 家庭关系越亲密的,孩子越敢顶嘴;家庭关系越冷漠的,孩子越沉默。 顶嘴并不可怕,沉默才是真正的危机
周春丽
成长过程中经历的创伤性事件会在人心里留下痛苦的感觉,这些感觉不断累积,形成一个负能量场,持续影响着人的想法和行为,造成相似的情境在体验里重复发生。 比如一个人小时候遭受过霸凌,内在的屈辱、悲痛和无助没有化解,就可能导致之后遇到的很多事被赋予“欺负我”的意义,继而做出自动化反应,比如敌意和攻击,又或者退缩和回避,而眼前的事实也许仅仅是被人不小心踩了一脚。 觉察是照进无意识的一束光,看清过往对当下的占据,客观审视发生的一切,才有机会开始命运新的篇章。
田大朋
上船不思岸上人,下船不提船上事, 旧人无需知近况,新人不必问过往, 人生聚散本是常事,起心动念皆是因, 当下所受皆是果,一念执着万般艰苦, 一念放下便是重生。 前世相欠,今生才会相见, 遇见,是因为有债要还, 离开,是因为还清了。 缘起缘灭缘自在,情深情浅不由人, 世人皆各有各的渡口,各有各的归舟, 山水一程,人各有命。 往事别再重提,过去的就让它过去。 花开易逝,珍惜该珍惜的,放弃该放弃的, 好好爱自己,人生匆匆都是过客, 何必太执着,何必太强求, 不要和往事过不去,因为它已经过去, 不要和现实过不去,因为你还要过下去。 人的本性,就是得到的时候不珍惜,失去之后才后悔,对过去的遗憾耿耿于怀,对曾经的美好念念不忘。人要有翻篇的能力,不要在一件事上纠结太久,不要做毫无意义的内耗。 人生最好的活法不是向外求,而是向内探索,静下心来,活好自己。 有人不相信轮回,一年四季就是轮回; 有人不相信因果,贫富美丑就是因果; 有人不相信无常,生老病死,喜怒哀乐便是无常。 人生聚散本是常态,因缘而起,皆是注定。一念皆是一劫,一念放下便是重生。 你以为你错过的遗憾,很可能是你躲过了一劫。世界上总有些事情不是我们不想珍惜,而是我们真的无能为力。 千人同茶不同味,万人同道不同心。 知我者为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 任何关系,走到最后,只不过是相识一场,有心者,必有所累,无心者,亦无所谓。 情出自愿,不谈亏欠,一念起,天涯咫尺,一念灭,咫尺天涯。前世的缘分,今生的相遇,来生的回眸,缘起缘灭缘自在,情深情浅不由人,四季可以往复,人却不能回头。 把自己还给自己,把别人还给别人,让花成花,让树成树,飞鸟与鱼不同路,从此山水一程,再不相逢!
史冬英
每个人都渴望被爱,但怎样就算被爱,有时候很多人是说不清楚的。然而这个事情又是很重要的,如果你不知道怎样算被爱,那么你可能也无法解决不被爱的问题。 那么到底有什么感觉就证明自己是被爱着的呢?其实很简单,就是重视、理解、认可、尊重。 比如你和老公因为给孩子报课外班而吵架,你希望孩子学英语,老公说给孩子报课外班没必要,只是增加孩子的负担,那么这时候你就会感觉自己被否定了。然后你试图去解释为什么要让孩子学英语,但老公却说你就是因为看别人孩子都上课外班,自己不去就不行,那么你此刻会进一步感觉自己被误解了。如果老公再强调说他反正不会给孩子上课外班付学费,那么你肯定会感觉自己又被控制了。最后眼看局面要失控,老公来了句你随便爱咋滴咋滴吧,然后转头就走了,你会再次深深地感觉被忽视了。 没错,这个例子其实就对应了爱的反面,即忽视、误解、否定和控制。 当然,爱或不爱大概都不会全部发生,很多时候,你感觉到的爱或不爱,可能都是其中的一种。 当你感受到被爱的时候,哪怕不是全部,也请珍惜,千万别觉得不到100分的爱就不是爱。反之,当你感觉不被爱的时候,你首先需要识别它具体是什么,然后考虑怎样能改善,如果对方不能给你,你就要自己给自己了,别忘了,被自己爱也叫被爱。
周美芳
一次采访中,钢铁侠马斯克谈到认知这个话题时他说:我不再跟别人争论了,因为我知道一个人的观点只能基于自己的认知,人永远无法超越自己的认知!如果今天有人告诉我2+2=10,我会跟他说,你真厉害,你完全正确!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