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你并非困在迷宫里 而是站在自己的宇宙中心

刘玲
你并非困在迷宫里 而是站在自己的宇宙中心

0温暖
0回答
#
相关回答
吴云
更不是你的短板,它是你生命里巨大的财富,会激发出你潜在的天赋才华。 ​ ​在这个以效率为王 以金钱至上的崇尚速成年代,我发现部分人群对情绪是排斥的,或者是为耻,甚至是麻木的,表向能感知到的是:喜欢开心、愉悦、积极向上,对负向的悲伤、自责、依赖、愤怒等感受是对抗的,甚至是避之不及的。 ​ ​我听过有很多来访跟我聊,记忆当中,已经很久没有哭过了,感觉没有值得哭泣的事情,一切都是在往自己想去的方向发展,但就是不知道,一个人的时候,会紧张 不停的思考 无法脱离手机,无法停止这种模式,如果有一刻是停下来的,是自己一个人待着的,会担心害怕,身体会发紧,只有忙起来的自己,或者待在手机里才是充实的、有价值的, #但真相是,人只要活着,就自带有负面情绪的, 没有负面,哪来的正面感受,没有负面,你的情感会单一且疲累,甚至想回避情感体验,那没有情感的体验(这里包括对人、对物、对情境...),我们跟Ai还有区别吗... 体验被愉悦滋养的幸福感、被悲伤冲刷的破碎感、被给予后换来价值的喜悦感,被家人依赖的累并快乐的满足感... 依赖与被依赖,就会有期待,有期待就会有愤怒,有愤怒就会有自责,有自责,就会有悲伤,真正的悲伤出来了,爱才会真实生动的流淌... 这都是生命里的财富,而这些财富,要建立在,你不去评判它,不去评判自己,不去评判身边的任何人,更加需要慢下来、停下来,用心去感知... 与人为善,予己心安。 ​ ​

黄倩文
一直想问题的人,越想问题越多。因为问题是解决不完了的。同一维度解决不了同一维度的问题。只有超越问题本身,问题自然就解决了。 比如说现状有很多情感,关系,家庭,工作多方面的问题。就问题去处理,你会很无力。根本没法处理。关系就是僵住了,松动不了。 这时候你如果专注提升自己,把自己变优秀,你优秀了,身边人对你看法自然就改变了。关心你的人,他们不在焦虑担心你的未来。 想伤害你的人,发现你压根不吃那一套。 一切就都会越来越好。 如果陷在问题维度,去纠缠,为什么你们要这样对我?只会越陷越深。 行动是改变一切的开始。如果大的行动做不了,不如从小的开始,比如每天把屋子收拾好,每天认真做家务,好好做饭吃饭。每天对着镜子看自己十分钟,想哭就哭。每天出去遛一圈。每天看十分钟书。每天做大拜三十个。这些小事不关乎成功,但是只要能坚持做,改变就已经在发生了。再立个目标,比如做个职业规划,为职业规划做些学习提升,等等。 只有这样人生才会越来越好,挫折都是暂时的。如果你能坚持三年五年你一定会改变。如果你能坚持一辈子,有规律的作息,爱生活,认真生活,爱学习,坚持运动,合理膳食,这辈子你即使没有大成就,那也是很自律积极向上的一生。 认真活过,无关成就大小。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