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梁玉芝
1温暖
0回答
纪晓云
温暖了
相关回答
张丽坤
“每个孩子都是一朵花,只是花期不同而已。有的花开在春天,也有的开在别的季节。 当人家的花在春天开放时,你不要急,也许你家的花是在夏天开;如果到了秋天还没有开,你也不要着急跺他两脚,说不定你家的这棵是腊梅,到冬天开得会更动人。 如果你的花到冬天还没开放,你也不要生气,没准你的花就是一棵铁树,铁树不开花,开花惊艳四方,且炫丽无比。 真正的园丁不会在意花开的时间,只会默默耕耘,静待花开……”
孙亚兰
以前只知道咨询师不直接给建议,在今天的督导学习中了解到,其实是通过在咨询中的探讨,来访者逐渐就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解决方法。
李娟丽
永远不要相信的一句话:你不行。你会朝着自己期待的方向。
周文平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时刻,忙碌一天后,突然恍惚:这日复一日的生活,到底意义何在?好像很多成年人,都渐渐丢失了“活着的感觉”,这背后,和成长中被剥夺的自由体验密切相关。 存在主义哲学家萨特认为,人无法按个人意志自由选择,就丢掉了个性与自我,不算真正的存在。放到现实里看,不少人在成长时,自由体验权早被悄然剥夺。小时候,父母掌控人生选择,选兴趣班、选大学专业,甚至选吃什么、吃多少,都由别人“替你清楚”。长此以往,自我变得软塌塌,哪怕物质条件优渥,也难寻活着的实感——毕竟精神生命,早因一次次被灌输“正确知识”,失去了自主生长的活力。 更糟糕的是,这种“被替选”模式会内化为思维惯性。成年后,哪怕没人再强行干涉,我们也习惯用别人的判断替代自己的感受。选工作,先想“社会标准的好”,而非“我是否热爱”;过生活,遵循“该有的样子”,而非“我想要的样子” 。头脑被外界的“应该”填满,心却和真实体验割裂,痛苦由此而生。 其实,活着的感觉,本源于和世界直接联结的体验。就像孩子尝过糖果的甜与腻、触摸过自然的风与叶,才懂生命的丰富。可太多成年人,被过往的“限制信念”困住,既不敢让自己自由感受,也忘了给心灵留一片体验的空间。 若想重新找回活着的感觉,或许该像孩子那样,挣脱 “别人比我更清楚” 的枷锁。去体验那些 “没用但有趣” 的事,去倾听内心真实的声音,让自我重新和世界建立联结。毕竟,只有当我们主动选择、亲身感受,精神生命才会苏醒,活着的意义才会清晰 。
贾瑞宏
家里面的祖辈最后一位老人走了,92岁,也是高龄喜丧了。从老人走到下葬,我都全程在场及办理。对于老人,我的情感还是很深的,她每年生日,我都尽我之所能给到一千块钱,表示我的心意。这次老人的走,我认为还是有很大遗憾的。如果她的子女不那么矛盾,老太太至少可以活到百岁的。所以我对他们在赡养问题上是有意见的。至于引发矛盾的点,我就不去关注了,那也不是我们这一辈能够解决的事。我只能是做好临终关怀,丧事办理。这几年,送走的长辈也开始多了起来。这个是自然规律,无法避免。所以我尽可能不再悲伤,而是全心全意投入到亡者及其家属的协助及以后的生活工作中。只有一点,老太太走时,我又深深地想起我父亲走的时候。 一切都会离开,一切都会到来。
张凤琴
新手妈妈不应该锚定只是一个护崽的“鸡妈妈”,要求周围人尽善尽美,孩子样样100分。 也可以是粗枝大叶、贪玩欢乐,让家里人都参与孩子的成长。 母亲,不代表就一定得为了别人意味奉献牺牲,树立十全十美的女性形象。 敢于打破滤镜,直面切肤之痛,最重要的是,要懂得好好照顾自己。毕竟,妈妈好了,孩子才能好,家才能好。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