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连秀娟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徐晶
①每个人在沟通表达中,都有自己的一套认知模式。 ②这个认知模式,可以是负面的,可以积极的,还可以是价值观,世界观。 ③我们基于这个认知模式去解释、理解事物,从而形成自己看待事物的独特经验。这个经验背后隐含了超级快速的思维的自动加工过程。 ④慢一点,带点觉知进去,看到那个认知滤镜,那个假设性前提,会发现“哇偶”,嗯,看见就会解脱一点,长大一丢丢~
张媛
“爱就是活下去的自然力量。” —— 保罗·韦伯斯特,《爱情多美好》 我们有时太过信奉科学的力量而忽视了其他,这世上科学解释不了的事情还有很多,可人类的智慧随着祖祖辈辈的积攒也能对很多事物加以判断。知道吗?我们人类在做决策时是不会像个理性人那样拥有上帝视角对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一一排除后做出判断,而是感性的头脑在左右着我们,找到一个满意的选项就选了啊~听到这儿会很失望吧,很多人总追忆过往,“要是当时那样...就好了”。首先时光不会逆转,其次即便传送到过去,你也依然会选择那条由当时认知构建出的世界做出的唯一选择,我们或许说不上来为什么,因为潜意识这个大boss已经帮你权衡利弊过所有一切了,它就像你的真boss那样直接指派给你任务,懒得同你解释缘由,因为太费时间了呀,它所掌握的经验也许远超你现有的认知 爱的力量也是神秘的、难以描述的,虽然我们从小学作文开始就在歌颂爱,可歌颂一整用在生活中仿佛就成了哑巴。亲人之间表达爱的方式会随着角色转变而有所不同,但唯一相同之处是彼此都较为内敛害羞,只会默默付出不敢口头表达。相较而言,情人之间的爱恋倒是明显许多,因为你不表达爱,对方可能就成了别人的亲人而不是你的亲人,这之间的差异可真是天壤之别、此生错过啊~然后写成歌词、做成音乐、创作出影视作品来大大方方向世人展现他们心中伟大的爱,而不是直面告知你这个当事人 当爱来临时,势不可挡;当爱诀别时,无法挽留...在爱面前渺小的人类显得极为脆弱,我们可以扛得住千斤重担、吃得了烈狱之苦,可唯独爱使人醉生梦死、撕心裂肺.....疼痛竟然会使我们感到快活,深陷其中不能自拔,那如同过山车般患得患失的经历你可曾有过?我问过很多人,还真有很多人没体验过这样不正经的恋爱,一上来就过日子的平静生活是他们习以为常的,也是大部分能好好把日子过好的人们正在经历的.....许多年轻人也总是翘首以盼能够遇上三餐四季不作不闹的伴侣共度余生,祝他们好运~(未完待续)
张凤琴
真正的宠爱,是带着最根本的诚意的,是对你作为一个人的欣赏。他不仅欣赏你的一颦一笑,欣赏你的动与静,同时接纳你的爱好和厌憎。倘若意见不同,也会尊重你的不同。 真正的宠爱不仅要成全你,尊重你,把你的完善也当成他的一个目标,而且由此而成全自己。
祝云慧
人生不是做加法,而是做减法。 所谓的“低配生活”,不是没钱装阔,而是主动“降级”: 断掉没用的社交,不想去的局一律推掉;看淡物质的攀比,衣服舒服比名牌重要,饭菜热乎比大鱼大肉实在;戒掉过剩的欲望,不去羡慕别人的生活,守好自己的小日子。 低配生活,从不是将就,而是清醒的通透。褪去浮华,舍弃无用的执念,精简社交、简化物欲,三餐清淡也能暖胃,衣着朴素也能安心,圈子干净更能舒心。不攀比、不炫耀,守住本心,所需不多,心安便是归处。别再为了面子折腾里子了。往后余生,把圈子变小,把日子变慢,把心放宽。兜里有钱,身上无病,身边有人,哪怕生活简单一点,心里也是富足的。
刘淑珍
分手后,一直放不下怎么办?
其实不是一定要放下.无论是美好的还是不那么美好的过往恋情,如果只是偶尔在心里想起,哪怕是时不时就会想起,只要对当下的生活和未来的生活,没有影响,就不是个事.
真正的问题,不是放不下;解决问题的方法,也不是彻底割裂和遗忘过去,而且我们也无法割裂过去.因为它始终是人生的一部分.
我们真正要做的是-减少过去对当下的干扰和消极影响,把人生的过往转化为当下的养料和动力,浇灌现在,迈向未来,让未开开花结果.
张凤琴
哲学家康德说过,最可怕的事莫过于一个人必须顺从另一个人的意志。 很多人习惯了取悦别人,习惯了逆来顺受。其实是为了贪恋一份熟悉的安稳。 用听话、妥协、去顺应婚姻、顺应父母、顺应合作伙伴……但最终却抛弃了真实的自己。 然而越是拥有自我的人,越是不愿意取悦别人,更不需要别人来取悦自己。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