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真的是全民抑郁的时代吗?
李敏
真的是全民抑郁的时代吗?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胡星星
记得有位智者就说过,在我们的身体里面有一个“神”,也叫“灵”,用心理学的语言来说叫“潜意识” 它一直在爱我们,我们顺着它的意思,就会过得比较好;如果我们不顺着它的意思,它就会提醒我们,给我们一点麻烦,而这些小麻烦正是为了提醒我们从错误中归来 w
刘希升
焦点金句51: 安全与放松是一个人敞开心扉的前提。而要想让一个人安全与放松,你就得让他感觉到你是真诚的,你是带有善意的,你不是责备他的。 所以如果我们在家里边面对孩子的时候,一会儿说他这不好,一会说那不行,一会不相信他,一会儿催促催促他,他就会很警惕,因为他感觉到不安全,你随时可能都会否定他。 所以呢,我们要多相信孩子,相信他想好,相信他能好,同时少唠叨,少催促,多去聊他所喜欢的话题,他有成就感的话题,给予欣赏,给予认可,这些都会让他感觉到安全与放松。当他安全与放松了,他就会愿意把他更多的内心的秘密告诉你,否则的话,他可能就不会愿意跟你说,因为跟你说了是很危险的事情。 孩子越大就越不愿意给家长说,太危险了。说完之后随时可能都挨吵,他的很多的计划也不愿意告诉你,因为告诉你之后你时刻都记着呢,你心里有一笔账随时都给他算,他后来就不跟你说了。
冯二玲
第516天 如 果 你 爱 我 萨提亚 请你爱我之前先爱你自己 爱我的同时也爱着你自己 你若不爱你自己 你便无法来爱我 这是爱的法则 因为 你不可能给出 你没有的东西 你的爱 只能经由你而流向我 若你是干涸的 我便不能被你滋养 若因滋养我而干涸你 本质上无法成立 因为 剥削你并不能让我得到滋养 把你碗里的饭倒进我的碗里 看着你拿着空碗去乞讨 并不能让我受到滋养 牺牲你自己来满足我的需要 那并不能让我幸福快乐 那就像 你给我戴上王冠 却将它嵌进我的肉里 疼痛我的灵魂 宣称自我牺牲是伟大的 那是一个古老的谎言 你贬低自己 并不能使我高贵 我只能从你那里学到“我不值得” 自我牺牲里没有滋养 有的是期待、压力和负担 若我没有符合你的期望 我从你那里拿来的 便不再是营养 而是毒药 它制造了内疚、怨恨,甚至仇恨 我愿你的爱像阳光 我感受到温暖、自在、丰盛喜悦 我在你的爱里滋养、成长 我从你那里学会无条件的给予 因为你让我知晓我的富足 与那爱的源头连接,永不枯竭 永远照耀 请爱你自己吧 在爱他人之前先爱自己 爱自己不是自私 牺牲自己并不是爱的表达方式 爱的源头就在那里 然而,除非你让自己成为管道 爱不能经由你而流向我 你若连接 爱会滋养你我双方 你若断开连接 爱便不能经由你而流向我 你的爱便不是真爱 而是自我牺牲 然而,那不是我想要的 爱自己,是生命的法则 除非爱自己 你不可能滋养到别人 我愿意看到充满爱和滋养的你 而不是自我牺牲的你 因为,我也爱你 我爱你 必先爱我自己 否则,我无法爱你 而你,亦当如此 生命的本质是生生不息的流动 生命如此 爱如此 请借此机会好好爱自己
王义丽
找到了觉性,叫悟;守住觉性,叫起修。 修还得先有前提觉才是
陆丹
如果我们感到疲惫或有挑战或低能量时,是可以让自己进入植物的状态,把自己当做植物重新养育一遍,好好吃饭,充足睡眠,晒晒太阳,让一切节奏缓下来,扎根内心,让自己丰盈,才能在之后的日子当中再慢慢打开! 植物不会急于成长,也不会焦虑结果,只是在自然的节奏韵律中按照自己的方式绽放,每个时节都有花,不是不开,只是未到。 当我们允许把自己当作植物来看待时,就是从最基础的需求出发。温和且持续的自我照料,看到自己内心的需求。生长是自然而然的过程,需要足够的时间和耐心,人生也是如此。 快节奏的生活中,我们往往被迫加速了一切,期待立竿见影,急于求成,就像到了某个时刻我们一定要做着什么或者获得成功,被世俗意义上的定义拖着跑。 只有会自我照顾,知晓本心的追求,体会到生活中小而美的事物,才能逐渐恢复精力,有一个健康的身心状态,也能重新迎接和审视生活。
张瑞琴
情商,一定是利己的,这个大家要记住,情商最终倒来倒去都是利己的。 聪明的人一定是给予别人一些东西,所以你对别人好,别人就对你好,这也是高情商的表现。 其实男女关系你要处理好,你对他好就行了,说起来很简单,这个情商高的人啊,他会在不是那么重要的地方装傻。 跟女友相处的一个最高明的招式是什么呢?女人是对的。女人她也知道自己有一些事情不对,但是你说她是对的,她就能够感觉到你爱她,这个就是智商高,情商高。 讲一个观点,比如说你很聪明,你知道了一切,甚至你知道你的伴侣劈腿了。你权衡一下到底是还在一起这个利益大,还是不在一起利益大。当你理解了在一起的利益大,是你要的,那么你就糊涂一把,对不对?没有什么东西是100%要一定怎样怎样的。就是当你觉得这个人已经劈腿了,你不想在一起了,那么你就不在一起了。这个事,你挽回一些利益就完事了,没有必要去争吵,没有必要去找对方麻烦。就是在利益的基础上,去挽回一些利益,这个就是高情商的表现。 高情商的人他是一个观察者,就是他永远在观察,看形势,看情况,把一切都了解清楚,然后按照具体的情况,选择一种最好的方式去处理这个男女关系。 情商就是要把这个情绪理解清楚,你跟人相处的时候,你要注意自己的情绪,你要象每一个人站在旁边去观察你自己。 情商高的人,他一定是自信满满的,没有自信的人,谈不上情商的。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