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一个人不敢出门。没有人能帮帮我。我自己不敢出门走路。我不
匿名
一个人不敢出门。没有人能帮帮我。我自己不敢出门走路。我不能老靠别人。我连自己买东西我都不敢去做。我应该多看心理方面的书才能走出去恐惧吗 。出去根本没有人理我。可是我就是出不去。我连屋都不敢出。我应该多看书提升自己的认知。我一个人不敢出去找工作。我一个人不敢走出家门。我一个人不敢自己在餐厅吃饭。我这么大的人,我连门都不敢出。我都不敢自己出去买东西吃,我以后会饿死吧。我有些残疾,可是残疾不是理由。
9温暖
14回答
白雪峰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1年前
知行合一,重在实践。
咨询师
马霞
1年前
不出门可以点外卖
咨询师
楚成华
1年前
“出门”对你来说可能像攀登悬崖,但我们可以把它分解成无数个小台阶。从“完全不敢”到“敢”,中间存在无数个中间状态*比如: 1、每天定时靠近窗户,看看外面的行人(几分钟)。 2、打开门,站在门口呼吸新鲜空气(不需要迈出去)。 3、第一次,请一个信任的人陪你走到楼道/家门口,再回来。 4、尝试在小区/楼下最安静的时间段,短暂走几步。 每完成一步,给自己一个具体肯定,比如:我今天在门口站了10秒,这是我上个月做不到的 ……有需要我们再住下,每一步每一步,再具体聊聊…
咨询师
楚成华
1年前
从描述中,我能感受到你正经历着巨大的孤独和无力感,甚至可能伴随着强烈的自我批判(比如“残疾不是理由”“我这么大的人连门都不敢出”)。这种被困住的感觉,就像被一堵看不见的墙挡在生活之外,而墙外的世界明明近在咫尺,却怎么都跨不过去,你很不容易。
咨询师
王海民
1年前
这个恐惧可以在咨询师的陪伴,理解,支持下,代谢减少,最后转化为自我力量和生命力。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蜂蜜
刚开始认识的时候,对方说我长的比较瘦,他喜欢肌肉男,然后我这么说你有多缺乏安全感啊,喜欢肌肉男,想问一下,这么说会不会像深彼此关系间的隔阂?还是说更加拉近距离?
胖胖
认识到这个世界没有公平道理,说实话让我挺痛苦的
111111
我的原生家庭很差,我现在是大龄在学习另外一门语言和学习一些技术,每当我遇到困难,或者学习时间久厌学的时候,老是想到自己的弟弟们对自己多么的冷漠,自己的妈妈爸爸多么的糟糕,因为我是家里面的女孩子,又是最大的一个,又出生在农村,从小家里面的人就让我照顾弟弟们,可是我也是需要被照顾和被关照的一个,那个时候我自己都吃不饱,还要去照顾他们,长大以后他们非但不知道感恩,还觉得你姐姐所做的一些都是应该的,现如今他们也找到了高新工作,最小的那个弟弟也找到了一个贤惠的女孩子要结婚了,而我还在无尽的痛苦,每当我在学习或者提高遇到困难的时候,这些冷漠的人,冷漠的事就会浮现在我的眼前?!该怎么办?
前行不止
曾经我面对一段感情的时候,希望把一切都搞明白,打破砂锅问到底。那怕是分手我也要问清楚原因、为什么,但现在我好像明白了一些了,在之前同事给我介绍了一个女孩,比我大三岁。刚开始的时候聊得热火朝天,跟我说生活工作,本来我们之间工作职业相近有共同话题,一起吃饭。好像有聊不完的话题,她告诉我她的梦想以及面临着什么难关,刚开始我还感觉没什么安慰她、倾听她的故事,给她信心。不过在这之后,我感觉不太好了,根本就没有向那层意思上发展呀!有一次跟我说,她之前的几段感情遇到的不好、不顺利。她说了一句我以后真的很难再对男人动心,不想再爱之类的话。我听完以后把想说的都咽下去了,最后的结局就是我没去点破那层窗户纸,我想点破了的话,大家都尴尬,那就这样吧!
Pretend°
男友突然要检查我的手机,查完之后我开玩笑说大家公平一点,我也要看你的,他给我之后,我就随意翻翻他的朋友圈,发现有一个屏蔽了我的朋友圈,只有一个女的点了赞,我打开看看发现这个女的孩子都有了,我问他是谁,他一开始说想不起来,后来想起来了说是卖彩票的,我觉得不重要随手就给删了。他直接火了,说跟我没法交流,恶心,好像怀疑他有事儿。我有点懵,因为他之前看我手机也删过我手机里快递员之类的,我也没有生气。 我气不过就跟他闹,他直接踹我,还把我按倒。 我突然就觉得这个人对我来说无所谓了,又觉得这件事莫名其妙,请各位老师帮忙分析,谢谢
假装快乐
今天听到职场上的一句话,觉得非常的对 如果你觉得你的领导是傻逼,那么大概率你的领导的领导是个傻逼。 你要包容你的领导,因为他比你还难。你骂他没有用,决策不是他做的,要求不是他提的。你好好做牛马就可以了,别抱怨。认清自己的定位。你要骂就骂你的领导的领导吧,反正跟他接触不上,可以背地里骂他,没有后果。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