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生活中,每个人都会有不如意的时候,偶尔的抱怨和吐槽无伤大
宗阳
生活中,每个人都会有不如意的时候,偶尔的抱怨和吐槽无伤大雅,毕竟我们都需要情绪的出口。但是,真正聪明的人决不会在抱怨中消耗自己。抱怨,是一种负面的心理暗示,它会在潜意识里给自己输入“我不行”的信号。抱怨的次数多了,勇气就会相应减退,信心也会消失,在面对挑战时就会更加无助、手忙脚乱。抱怨并不能解决任何问题,我们真正需要做的是遇山开路、遇水架桥。与其耗费时间去抱怨,不如把注意力投放在自己能改变的地方。不在抱怨中浪费能量,是对生活最清醒的回应。
0温暖
1回答
评论
娜娜
1年前
抱怨有时候我觉得也是一种发泄情绪的渠道
相关回答
吴云
怎么判断呢? 因为我们停不下来地在延续受苦~ 回忆一下,一天里有多少次, 我们一感受到压力,就跟别人发火; 吃着令人舒适的食品,要不就是买东西; 看看无处不在的广告, ⚠️它们通过消费主义宣扬幸福, 把一个概念灌进我们的脑袋: ⚠️只要我们买了某物,就会幸福快乐。 这些诱导因素很好地发挥着作用, 因为它们利用我们先天的奖励式学习过程: ⚠️行为导致奖励, 这塑造并强化了将来的行为。 就是如果你像一条海参一样, 通过外部的刺激来解决自己的问题, 你就会被所有的广告、被所有的短视频所误导, 你以为只要这样了就会幸福~
何艳丹
获得一个持久、充满爱和健康的亲密关系是一个过程,而不是最终目标。
它总是处于不断成长、变化和进化之中。
与其说这是一个经营健康长久关系的过程,不如说这是一个不断成长自我、发展自身智慧、学习爱和付出爱的过程。 尽管道路曲折,这却是一个对自我和关系不断升华的美丽过程。
高翔
聪聪从初二开始有自残行为,重度焦虑,因为父母改变了对待方式,不再进行学业压高压,初三情绪平稳。高一时开始频繁请假,不敢参加考试。她妈妈对我说,她就是又懒又脆弱。自己不努力还接受不了成绩差。 一个人陷入困境就是不够努力吗?这是一句谎言。聪聪从小被妈妈高要求,初中时候发现自己的数学怎么学都学不会,妈妈给她请了私教,学习成绩一度提高,但马上又滑落。聪聪很痛苦,为此,她也进行了努力,上私教课,跟妈妈沟通,甚至划伤自己,这都是她在努力应对自己的问题,只是方法和策略不对而已。这时候有效的接纳和支持,并非放任不管,而是提供有效的策略。在单科底层逻辑方面进行有效指导。
杜迪文
领悟的幸福远远超过 想像和感觉
白雪峰
有这么一个故事。 有一天,一条饥饿的蛇爬进了一家木工店寻找食物,当它经过地上的锯子时,身体被锯子割伤了一点。 它愤怒地转过身去,一口咬住锯子,结果锯子丝毫无损,它却把自己的嘴也弄伤了。 蛇更加愤怒了,红着眼睛,冲上去用力地把锯子缠住,最后它用尽了全身的力气,也没有伤害到锯子,反倒是自己被锯死了。 可怜的蛇至死也没有明白,杀死它的并不是锯子,而是自己失控的情绪。 生活中,每个人难免都会遇到不如意的事,有人忧思百结,不断内耗自伤,有人脾气暴躁,因一时冲动酿成惨剧。 情绪稳定,是一辈子的必修课 看完这个故事你有什么感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张瑞琴
爱情三元论的三种成分—激情、亲密、承诺组合在一起,构成了爱情的七种类型。 四、浪漫式爱情(romantic love) 两个人之间有亲密关系和激情体验,没有承诺。这种“爱情”崇尚过程,不在乎结果。这其实是一种及时行乐的爱情观,恋人间十分重视现在的感觉,但是未来呢?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