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早间分享] 别让5分钟的不开心影响一天的心情 不开心的
陈红梅
【早间分享] 别让5分钟的不开心影响一天的心情 不开心的时候,可以对自己说:“我允许自己为这件事难过5分钟,但5分钟后就去做些开心的事。”5分钟后,可以对着镜子给自己一个笑脸;或者仰望天空,出去散散心…别让5分钟的不开心影响一整天,那些活得快乐的人,并非没经历过滂沱大雨,而是懂得在风雨后寻找彩虹。
0温暖
0回答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王彤
在职场,你是否也经历过这样的内心戏: · 面对同事的请求,即使不情愿也说“好的”,然后独自懊恼。 · 领导一句含糊的评价,能让你反复琢磨一整晚,陷入自我怀疑。 · 团队气氛微妙,你小心翼翼,生怕说错话、站错队,精神内耗严重。 这很可能不是因为你“玻璃心”,而是一种常见的心理状态在作祟:过度反思(Over-Reflection) 与 职场焦虑。你不断地审视自己的一言一行,试图为所有问题负责,这种巨大的 “情绪劳动” 远比体力劳动更让人筋疲力尽。 健康的职场关系建立在 “课题分离” 之上——分清什么是你的事,什么是别人的事。你的价值,不应由别人的评价来全额定义。 如果你感到职场人际关系已经严重消耗你的精力,甚至影响了你的工作状态与生活心情,请不要独自硬扛。让我来帮助你建立清晰的心理边界,找回从容自信的职场状态。
关宏
因为拥有滋养生命的土地、阳光和水份,纵使缺少外来的关注和欣赏,亦可快乐绽放,开心结果。
于敏
在一段亲密关系里,如果对方永远都是对的,正确的,而你总担心,哪里做的不好,哪里会犯错。 很可能,这根本不是你的问题,而是对方太需要”正确” 才把一切错误都投射给了你。 把关系变成了对错的现场。 1.对方的建议,并没有使你变好, 相反,让你变得越来越敏感,内耗。 2.跟对方说话,也会下意识要斟酌一下。 3.这段关系让自己变得,满是漏洞和残缺。陷入抑郁。 人性是,我见到你之后,我觉的我很好。所以我爱上了你。 4.对方故意制造:”我对你错”的情景。可能因为他曾经长期被批评,被严苛对待。 在关系中,只有保持正确,才能得到安全和掌控感。 对方擅长讲”正确的道理”。来否定你的感受和行为,会让你越来越怀疑自己。压抑自己。 你在等待他的时候,就像要给他交一份答卷一样,等待老师打分的孩子。——委屈,焦虑,却又无能为力。 如何跳脱出来? 1.任何关系里, 尊重都比“对错”重要。 (人们有错误的认知。对的人就可以攻击别人。错的人的感受,就不值得被尊重)。 父母就常这样说:“还有脸哭,我哪一句说错了?” 这种对个人情绪的伤害和漠视,即便表面看起来再怎么“有道理”,也不能被“合理化”。 在关系里,哪怕你不是“正确的”,你的感受也永远值得被表达,和被尊重。 2.“我坏”和“你好”并没有必然关系。(不要把自己和他放在一个天平上) 3.当对方摆出我们的“罪证”时,我们常常顺着对方的思路去评判自己,很容易认同对方。 跳出非黑即白的陷阱,自然从“对与错”的天平上爬下来? 也不会再加入对方,审判和攻击自己! 5.及时止损,结束关系。 如果一段关系,让你长期陷入不健康的精神状态,甚至出现躯体化症状,陷入抑郁, 而在爱的关系里没有这样,只有面对这个人,你总是恐惧,焦虑,害怕, 请你记住,这并不是你的错,你永远有“退出”这个选项。 我既可以强大,也可以弱小,既可以对别人好,也可以攻击别人保护自己。 在健康的关系里, 照见和疗愈自己。
张凤琴
诗人于戈说:“为人父母,什么都可以给孩子,唯独对生活的经历,喜怒哀乐、成功挫折,你无法给孩子。” 学不会放手,你替孩子走过的路,终将成为他爬不上去的深坑。 心理学家曾奇峰在《你不知道的自己》中也曾写道: “人对独立的需求是非常大的,特别是成长中的孩子,过近的距离,会扼杀孩子的独立性。” 他总结了孩子在成长过程中与父母关系过近的危害: 爱和控制成正比例增长,爱的越多,控制得越厉害; 丧失独立性,只习惯跟人的近距离关系,没有界限感,不容易建立跟他人的关系。 假爱之名,过度包办、过度掌控,将孩子的人生牢牢圈在自己的羽翼之下。 你以为是爱,其实是害。
王丽华
科学家通过研究,把跟着前面的路线走的习惯称之为“跟随者”的习惯,把盲目跟从习惯和思维惯性而做出反应导致失败结果的现象称为“毛毛虫效应”。
史冬英
昨天看了一场直播,里面有个女人问主播男女之间有没有纯友谊,主播很直接地回答没有,而她显然不这么觉得。 事情是这样的,她有一个发小男生,从小在一起长大的,用她的话说就是胜似兄妹的关系,他们后来都有了自己的家庭,但彼此还是经常联系。有一次她知道男人出差,还喝了酒,就发信息给男人,“到家给我发个消息”,当然这条消息被男人的老婆发现了,两口子大吵一架。类似的事情很多了,她感觉现在两家家长都彼此不高兴了,因此她就非常不能理解,为什么男人的妻子就不能大度一点呢?他们明明就是纯友谊啊? 不得不说,在直播中主播表现得很机智,重点抓得很准,而且语言犀利,对这个女人一顿输出,就差说出“你不联系人家你会死吗?”或者“世界上如果没有你,那个男人会死吗?”这样的话了,以至于粉丝一片欢腾,唯独这个女人想不通,怎么没有人支持她呢? 其实像这样的人,现实生活中还有不少,他们永远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他们用自己的逻辑思考、行动,哪怕被啪啪打脸,他们也只会认为是这个世界有问题,是别人对他们有恶意。 用心理学来解释,这样的人属于未完成社会化的人,而更本质的原因可能是他们的自恋未得到充分的发展,他们的自我为中心就是极度自恋的表现。 多数人可能都会觉得他们不可理喻,但你不知道的是,他们唯有如此,才能活在自己营造的幻想的世界里,否则一旦这个世界坍塌,他们走出以自我为中心的逻辑或视角,他们的自我可能就要破碎了——原来我是如此普通,并非不可或缺,更不是无所不能,这种打击他们是接受不了的。 所以这样的人往往给人的感觉是可笑、可恶,但当你明白他们之后,才发现他们其实可怜、可悲。但愿他们有朝一日能够对自己有所觉察,走进心理咨询的世界,获得根本上的改变。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