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只要有无限的热情, 一个人几乎可以在任何事情上 取得成功
史婧雅
只要有无限的热情, 一个人几乎可以在任何事情上 取得成功 -施瓦布
1温暖
0回答
纪晓云
温暖了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周秀英
苏格拉底:“孩子,为什么悲伤?" 失恋者:“我失恋了。" 苏格拉底:“哦,这很正常。如果失恋了没有悲伤,恋爱大概也就没有什么味道了。" 失恋者:“到手的葡萄给丢了,这份遗憾,这份失落,您非个中人,怎知其中的酸楚啊。" 苏格拉底:“丢了就丢了,何不继续向前走去,鲜美的葡萄还有很多。" 失恋者:“我要等到海枯石烂,直到她回心转意向我走来。" 苏格拉底:“但这一天也许永远不会到来。" 失恋者:“那我就用自杀来表示我的诚心。" 苏格拉底:“如果这样,你不但失去了你的恋人,同时还失去了你自己,你会蒙受双倍的损失。" 失恋者:“您说我该怎么办?我真的很爱她。" 苏格拉底:“真的很爱她?那你当然希望你所爱的人幸福?" 失恋者:“那是自然。" 苏格拉底:“如果她认为离开你是一种幸福呢?" 失恋者:“不会的!她曾经跟我说,只有跟我在一起的时候,她才感到幸福!" 苏格拉底:“那是曾经,是过去,可她现在并不这么认为。" 失恋者:“这就是说,她一直在骗我?" 苏格拉底:“不,她一直对你很忠诚。当她爱你的时候,她和你在一起,现在她不爱你,她就离去了,世界上再也没有比这更大的忠诚。如果她不再爱你,却要装着对你很有感情,甚至跟你结婚、生子,那才是真正的欺骗呢。" 失恋者:“可是,她现在不爱我了,我却还苦苦地爱着她,这是多么不公平啊!" 苏格拉底:“的确不公平,我是说你对所爱的那个人不公平。本来,爱她是你的权利,但爱不爱你则是她的权利,而你想在自己行使权利的时候剥夺别人行使权利的自由,这是何等的不公平!" 失恋者:“依您的说法,这一切倒成了我的错?" 苏格拉底:“是的,从一开始你就犯错。如果你能给她带来幸福,她是不会从你的生活中离开的,要知道,没有人会逃避幸福。" 失恋者:“可她连机会都不给我,您说可恶不可恶?" 苏格拉底:“当然可恶。好在你现在已经摆脱了这个可恶的人,你应该感到高兴,孩子。" 失恋者:“高兴?怎么可能呢,不管怎么说,我是被人给抛弃了。" 苏格拉底:“时间会抚平你心灵的创伤。" 失恋者:“但愿我也有这一天,可我第一步应该从哪里做起呢?" 苏格拉底:“去感谢那个抛弃你的人,为她祝福。" 失恋者:“为什么?" 苏格拉底:"因为她给了你忠诚,给了你寻找幸福的新的机会。"
王洪岩
自逼为王,他逼为臣,不逼为奴; 外柔内柔,人辱之; 外刚内刚,人毁之; 外刚内柔,人轻之; 外柔内刚,人敬之; 马险不扬鞭,人难不添言, 知人不评人,方为人上人
陆凤秀
改变需要有情感的触动。如果没有情感的认同,改变是很难发生的。
赵莎莎
所谓的我,就是过去一切体验的总和,我是我接触过的人,触碰过的物,感受过的情爱,迷失过的痛苦等等,这所有的一切才成为此刻的我,少一点都不是。我无权论断他人的生活,唯独对自己的生活必须做出判断,你要明白,情爱可以乞得,可以购买,可以受馈,也可以在陋巷觅得,却唯独不能强夺,我不再将这个世界与我所期待的塑造的圆满世界比照,而是接受这个世界,爱它,属于它,人独自行过生命,蒙受玷污,承担罪过,痛饮苦酒,觅寻出路,一切欲望,幸福和优美皆为虚幻,一切都在腐朽,世界是苦涩的,生活即是折磨,黑塞的文字如同遥远灯塔的微光,为我们指引方向。而人生真正的和解不是逃避问题,而是勇敢的面对问题,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和世界的复杂性。
赵莎莎
如果你: 总觉得自己没主见、好说话,却又无法融进身边的圈子; 经常对自己失望或生气,遇事第一时间反思自己有错; 时常会觉得无法控制自己,总希望身在别处; 不配得感很强,每当机会降临的时候,常常会莫名其妙搞砸; 共情能力差,无法表达自己的感情,也无法理解别人的感受,很难与人建立亲密关系; 经常没来由地暴躁或不开心…… 如果你时常有以上感受,那么请一定要重视,因为那是你内心深处一直被”忽视“的小孩在求助。 那么,我们可以做些什么呢? 首先,停止自我PUA。 所谓自我PUA,就是自我否定、自我贬低、自我怀疑、自我攻击。 从此刻起,对自己所有的情绪、念头、行为保持开放、接纳的心态。 比如说,做错了事,自个儿生闷气的时候,试着将对自己的愤怒转化为同情。 “我的确是错了,但是我已经尽力了。一次犯错,并不代表我是个糟糕的人。我已经付出足够多了,真的很辛苦,很不容易,也很努力。” 当然,你可能会不习惯,甚至有罪恶感。然而,爱自己又有什么错呢?请记住一切让你不要爱自己的声音,才是错的。
段雅坤
的。这种先天的差异,就注定了世界上没有一个人可以与我们感同身受, 也没有一个人能完全地了解我们、理解我们和共情我们。就好像庄子的那句"子非鱼,焉知鱼之乐"。 但是,这种孤独也并非完全无法解决和克服。解决它的唯一方法,就是与其他人建立连接, 尤其是建立深度的连接,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亲密关系。当有人能在某些事情上给予我们些许回应时,我们的孤独感就会减少一些。 很多人把孤独等同于孤单,其实二者之间是有很大区别的。孤单,更多说的是外在的形态, 而孤独则是说内在的感受,最明显的区别体现在: 孤单是没人理我,而孤独是没人懂我。 举个例子,假如你来到一个陌生的场合,发现这里所有人都在热闹地狂欢, 54.05% 247/457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