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生活 有进有退 输什么 也不能 输了心情
楚成华
生活 有进有退 输什么 也不能 输了心情
0温暖
0回答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高翔
M第一次来咨询是五年前,读初二。当时刚考完试,全班53人,他考52,,有一个学生缺考。 每天违规买零食,老师批评就顶,惹全班哄笑,他得意洋洋。 后来我们从单科开始突破,初中毕业时候最好成绩全班第二,中考成绩全班第五,考进当地最好高中重点班。 高一整整一年不适应。高二开始发力。四次模拟考试不稳定,最高660最低590.但是他一直在努力,反思,前进。 今天是他高考前最后一次咨询。看着我眼前从1.78长到1.92的小伙子,我自己也感慨万千。祝他一切顺利。
黄芳
理想的婚姻状况是:彼此都是依恋关系的受益者。 是对双方个体需求的尊重和保护。只有在关系中,个体需求能被看见、被照顾、被允许,关系才能让两个人都感觉良好。
史冬英
后悔是每个人都会遇到的情况,但有的人好像特别喜欢后悔,甚至被后悔绑架,再也不能向前,这是怎么回事呢? 事实上,所谓后悔,就是站在现在看过去,在已知了一个不满意的结果后,对过去导致这个结果的行为或想法而进行的自我批判。比如你天天痛恨自己当初为什么没有好好学习,是因为你感觉你现在的工作事多钱少离家远,很不爽,于是你就幻想,如果那时好好学习,现在的结果一定会很好,就像你身边的谁谁谁,人家就是曾经好好学习,现在风生水起……那可真是越想越懊恼。 但这里面存在两个问题:第一,你当时知道就会发生现在的结果吗?第二,这种因果关系是必然的吗?答案其实都是否定的。真实的情况是,你当时有比好好学习更重要的需求,比如玩、社交等,你觉得一切都来得及,而且你相信条条大路通罗马,行行出状元。反过来,你当初假如真的好好学习,现在一定能“风生水起”吗?其实也不一定,你可能只是把学习理想化了,没好好学习并不是导致现在这个结果的唯一原因。 所以我们应该如何看待后悔呢?实际上后悔是因为我们现在看清了事实,比如不好好学习确实是不对的,因此后悔的意义绝不是为了让我们沉浸在过去,而是让我们从现在开始进行改变,亡羊补牢。 或许我们有时候应该庆幸自己的后悔,有后悔,说明我们已经看清了现实,反之,我们也许还浑然不知地待在错误之中呢。
曾广胜
不是为了满足别人的期待而活着, 我们没必要去满足别人的期待。 --岸见一郎《被讨厌的勇气》
朱俊楠
虽然……但是…… 虽然我偶尔会怀疑自己、觉得不够好, 但是我依然有价值,值得被自己好好爱。 虽然我暂时还做不到完全释怀, 但是我正在一点点变好,这就足够了。 虽然我这次做得不够好,出现了失误, 但是我从中看清了问题,也积累了新的经验。
和钰蓉
自信不是认为自己永远比其他人都好,而是意识到自己不需要和其他人做比较。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