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关系的建立, 首先破除对方的防御, 是个拆墙的过程!
李敏
关系的建立, 首先破除对方的防御, 是个拆墙的过程!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韩念周
情绪就像弹簧,你越要压抑它、控制它,它就越拼命地反弹。反倒是,你缓缓地松开,弹簧就平静下来了。 所以,我们要学着接纳情绪,与情绪和平相处。 与情绪相处的三部曲: 1、觉察 当情绪爆发之前,我们要有一个察觉,觉察到自己正处于情绪漩涡当中,快要被当下情绪所淹没。不识庐山真面目,是只缘身在此山中! 2、感受 不带评判的感受身体,让不良的情绪找到出口,得以疏导,随时用好自己的“情绪急救箱”。“情绪急救箱”里有过往经验中那些美好的体验和温暖的场景。 例如:深呼吸、做瑜伽、吃巧克力、做家务、看电影、洗个热水澡等等…… 当你察觉到自己情绪要爆发了,须马上开展急救箱中最有效的活动。 3、探索 如果你治标了还想治本,那进行心灵成长的自我探索是最有效的途径,你可以找到触发情绪按钮的开关。 例如:为什么这件事?这个人?这种环境?对我来说这么难以接受?为什么我被激起愤怒、委屈的情绪?为什么…… 有了这样的觉察,再遇到同样的情景,我们的情绪按钮就不会轻易被触发,这样我们才能与情绪长期、友好的相处。 最后,祝愿我们每个人都能淡然接纳自己所有的情绪。 与情绪相处,与自己和解!
王杰
如果活着不是为了快乐,那长命百岁还有什么意义, 人有千斤担、唯独自己知。你可以回头看,但不能往回走!
陈媛丰
接受其实很简单,接受就是坐在原来的地方,就是见证生活中平凡的事情,就是从哪里跌倒从哪里站起。
田大朋
“底层的烂人烂事更多,如果没有强大的内心,没有雷霆手段,在底层是很难生存的。底层次的圈层是最难相处的。他们认知狭隘,思维偏执,道德感弱。层次越低的人,往往心眼越坏。” ——刘震云
庄会谦
其实人与人之间的理解,都是基于某种前提。比如共同经历或者利益一致。人类的悲欢难以相通,所以苦闷时与自己交谈就好。所谓内心的强大,就是可以坦然的承受孤独 。
王冰冰
孩子在成年之后,父母要与之保持边界感,不要随意越界,可以建议,但不能强加意愿,更不能捆绑,孩子也是独立的个体,有自己的路要走。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