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早上开心真的是一天都很开心顺遂。
张佳琪
早上开心真的是一天都很开心顺遂。
1温暖
0回答
潘歆妤
温暖了
相关回答
张明翠
父母的陪伴是孩子心灵成长的源泉,被父母温暖目光关注的孩子有着充足的安全感,为建立正确的自我认知,形成稳定的人格特质,构建良好的人际关系打下基础;而缺乏陪伴的孩子,尽管衣食无忧,却像一个“孤儿”,脆弱的内心充满无助和悲伤。
王谦
春天, 一切都在萌发。 曾在寒冬蓄势待发的我们, 此时已充满力量。 愿我们在这春天, 向阳生长, 与更好的自己温柔相逢。
李有军
谈起原生家庭,许多人都会想起我们的父母,想起幸福快乐或不堪回首的童年往事,它对我们的影响是那么深刻,甚至会持续一生。如我现在性格很孤僻,就是小时候父母对我很严厉,不准许我出去玩,所以我跟同伴接触少而养成了这样的性格。”;“我父母感情不好,经常吵架,让我很害怕婚姻,我现在恐婚其实就是因为父母没有给我树立好良好的榜样。”;“我一直想出国留学,但父母没办法在经济上支持我,他们觉得在国内就业就挺好的,所以我现在只能做我不喜欢的工作,按部就班的每天朝九晚五。” 简而言之,现在的一切都是父母造成的,而这一切往往都是自己不想要的、不满意的、是负性的。其实习惯批评和指责的人或许模仿和沿袭了父母对待他们的方式,而不是选择“改变”和“创造”。如果时光倒转,你未满十八岁,很多东西你无力摆脱和改变可以理解。但现在,你已经是个成年人,出入各种场所都不需要父母陪同,衣食住行都是自己在打典,却依然还要把父母的影响和塑造挂在嘴边,这完全就是一种不想承担自我成长、拒绝长大的表现。如果你把如今的表现都追根溯源到原生家庭和父母,只能说明你并没有打算对自己的人生负责,且把所有的不如意都归结到了父母身上,并把父母当作了“替罪羊”。 我们从不否认过去经历对自己的影响,尤其是创伤性事件,以及至亲带来的伤害,在我们还没发展出独立人格的孩童时期,我们的确可能不加分辨的吸收着这样的影响,因为还不具备判断、分析的能力。父母要我们做的事,我们不能违背,不合理的要求我们无法反抗,每天生活在一起,父母的举手投足都会对我们产生着潜移默化的影响。但如果你把现在的一切都归咎于过去,把你的落魄和失败都源于父母和原生家庭,那么你就会一面咒骂自己不堪的过往;一面会想方设法的去博得同情,而最终的落脚点就是不想为自己的人生负责,不想为自己的生活而改变,也不想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努力,这是懦夫的表现,也是无能的表征,如长期以往就会使自己越来越自卑、越来越沮丧,并永远生活在暗无边际的痛苦之中,这难道真的是你想要的吗?
那晓旭
一切烦恼都来自于人际关系。 一切人际关系的矛盾起因,都是对别人课题的妄加干涉,或者自己的课题被别人妄加干涉。解决的策略就是“课题分离”
田大朋
不管生命多么短暂,我们要笑着生,笑着享乐,笑着受苦,最后笑着死,这才不枉活一生。
冯二玲
我们以为外面存在一个客观世界,实则一切都是我们内心的投射,我们一直活在自己世界的故事里。 当别人的行为、事情的发展、事物的模样不符合我们的标准时,厌烦、烦恼、讨厌等情绪就随之而来。我们习惯站在自己的角度审视周遭,用认知标准去评判一切,却不知外界本无对错,是我们的评判让世界有了好坏之分,这就是头脑编造的故事。 若我们对头脑下功夫,取消这些评判标准,就能活得清晰而仁慈,友善对待一切。比如,对一个人有负面看法时,并非那个人有问题,而是我们执着于自己的看法,撤销看法,便能接纳他人。 真正爱自己,就要撤销所有评判标准,让自己内心放空。爱他人其实是爱开放的自己,当我们爱自己时,自然会去爱他人。 爱是本性,它无限广博。当我们向爱敞开自己,它会重塑我们,让我们成为爱本身。一旦全身心投入爱,我们所理解的旧世界便会消失,认知归零,内心如虚空般宽广。 我们的痛苦常源于拒绝爱,设置底线是自私之举。若以理解之心对待念头,就会发现一切皆幻影,唯有保持内心如明镜,才能自在生活。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