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人生哪能事事如意,事事完美,允许他人作自己,才是真正的宽
胡静
人生哪能事事如意,事事完美,允许他人作自己,才是真正的宽容与尊重; 不干涉他人的人生课题,对身边的人和事多一点包容心,与和解过往,才能在这杂芜的世界里活出自己的松弛。 愿你我放下执着,活得轻松!
0温暖
0回答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赵莎莎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 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王利贞
2.以站姿进行动态冥想 · 站着并将双脚打开至与肩等宽,伸出双臂,在身体两侧缓缓抬高。· 将注意力集中在腕部肌肉的变化、血液下流的感觉上,还要感受重力。· 慢慢将手臂抬高后,再慢慢放下手臂至原位,反复重复几次。 3.以坐姿进行动态冥想 · 坐在椅子上,从后向前慢慢转动肩膀。· 用心感受肌肉、关节的变化。· 转动一次后,反方向再次转动肩膀,以同样的方式集中注意力。 4.其他方法 · 有意识地关注日常生活中的动作,例如穿衣服、刷牙等。· 开车时可以关注屁股坐在椅子上的感觉、手握住方向盘的触感、控制方向盘以及刹车时肌肉和关节的变化等(注意安全驾驶)。· 一边做简单的体操,一边关注身体的变化。 Point: · 提前决定好进行动态冥想的时机有助于养成习惯。例如,“今天决定从离开家门开始动态冥想”“刷卡进地铁站后开始动态冥想”等。 · 吃饭时也可进行动态冥想。如关注食物的口感、食物在口腔内的触感、唾液的变化等。 03压力导致身体状态不佳时——压力呼吸化法 改善脑部结构,改变对压力的感知方式 压力虽然是一种大脑内部现象,但是逐渐积累后会对身体造成巨大的伤害。刚开始可能只是身体疲乏或是肩酸背痛,但逐渐加重后会导致激烈的腹痛、胃肠炎等。 为了防止压力产生和恶化,可以尝试采取从大脑(前额叶和杏仁核)开始改善的“压力呼吸化法”,如图3所示。对以下情况有效: 消除压力消除压力造成的紧张感(肩膀僵硬等)改善其他身体不适 图3 压力呼吸化法 1.注意压力来临时自己的变化 · 采取正念冥想的基本姿势。· 将造成压力的原因总结成“一句话”(这样做更易把握身体和内心的反应)。· 在心中默念这句话,同时感受身体和内心有何反应。 2.将意识集中到呼吸上 · 给呼吸贴上“1”“2”……“10”的标签。· 感受身体的紧绷慢慢舒缓、逐渐放松。 3.将意识扩散至全身 · 将注意力扩散至全身(设想全身都在“呼吸”)。· 吸入空气时,设想对压力有所反应的身体部位在“吸气”,随着呼吸起伏,有意识地保持该部位的放松。· 继续将注意力扩散至周围的空间。 4.Point: · 身体疲劳的主要原因仍是大脑疲劳。· 将导致压力的原因“呼吸化”后,能够使自己的“认知扭曲”客观化。 04想跳脱思考怪圈时——“猴子思维”消除法 让反复在脑海中出现的“猴子思维”安静下来。
王倩倩
在低调中积累力量,在隐忍中等待时机,在沉淀中提升自我,以一种从容不迫的姿态,走过人生的风雨,迎接生命中的阳光。
冯二玲
一对一的情之苦 人来到这个红尘世间,都是需要渡情关的,父母情、手足情、亲情、爱情、友情,所有的关系都离不开一个“情”。情是最折磨人,情也是最能让人心生甜蜜的一种东西,看不见摸不着,但是它无处不在,情是链接人与人关系之间的一种纽带,情没有好坏,好的一份感情能够让人心生温暖彼此的滋养,而一段糟糕的感情会让双方两败俱伤相互伤害甚至手足相残,老死不相往来。情是需要相互回流,和爱是一样的,如果一个人一厢情愿毫无知觉把情执着于一个人身上,就会痛不欲生,飞蛾扑火,情是需要相互转换的,彼此照见的,有情和无情是对立又统一的,因为这个世界上就没有永恒的东西,所有的不变都在变之中发生,真正有大爱的情,是一种愿意为对方付出放手,而不是索取和证明来捆绑对对方的一种无形的所谓的爱,恰是无情却有情,学会正确的面对情。 有情缘来,无情缘散!
陆丹
境随心转,是需要内心适应外界的变化,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境遇并不是我们能决定的,但是内心却是可以作调整的。 外境恶劣不影响内境的坚韧,很多时候我们觉得烦恼来自外境,可怎么样感受外境,看待外境才是烦恼的来源。 境随心转,换一个角度和思路看待苦难,人生才拥有更多的掌控权和主动权。
王倩倩
讨厌别人,耗费的是自己的情绪,自己的心力,折磨的是自己的心。别人天地广阔,自己却磨牙啄心,人很多时候,不是在对抗他人,而是在不断跟自己的念头打架。没必要讨厌任何人,存在即合理,万物摆在那,没必要都听,都看。 人要在自己的磁场中,做自己的主人,允许一切外物的任何状态,多旁观,少掺和,不要什么事,都往自己身上想。别人有别人的生存状态,自己有自己的因和果。不讨厌任何人,是一种情绪的轻盈,是站在更高的维度,去平和地看待周遭的人和事,蓄自己的力,无问西东。 更何况,讨厌别人,意味着自己主动,跟讨厌的人,产生一定的纠缠。越讨厌,情绪越激动,纠缠的浓度越高,不仅仅耗己,还容易把原本没关系,变成了磁场相撞。人,要活得超脱一些,尽量不要自我召唤讨厌、痛苦、纠结等情绪,要学会跳出来,看淡点。记住,人不纠缠外物,才是最好的守己。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