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人类的灵魂并不希望被建议、修复或拯救。 它只想被见证--
孙媛媛
人类的灵魂并不希望被建议、修复或拯救。 它只想被见证--被看见、被听见、被陪伴。 就如它本来的样子。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郑晓强
亲密关系会经历四个阶段:蜜月期,权力斗争期、死亡期 和伙伴期。 阶段一:蜜月期 在蜜月期,人们会被爱情冲昏头脑,为找到彼此满心欢 喜,可是这段时间并不长。 阶段二:权力斗争期 当蜜月的光环褪去,伴侣就慢慢进入了“权力斗争期”在一次次徒劳的斗争中,他们越来越发现伴侣面目可憎,无法容忍。他们开始变得倔强,非要说服对方变成自己心目中的样子,否则就不甘心。这背后有他们心里最深的渴望,希望伴侣能够满足。 阶段三:死亡期 权力斗争久了,两个人都累了,关系就会进人“死亡期”。这时候双方已经失去了争吵的动力。他们放弃寻找真正的亲密关系,对方的魅力已经丧失殆尽,自己也不再吸引对方。这时候,很多人会选择出轨、分手或者离婚。 阶段四:伙伴期 如果幸运地跨越“死亡期”,亲密关系就进人了一个新的阶段:“伙伴期”。伴侣会重新找到舒活的相处方式,跟彼此联结,相依相伴,独立又亲密地在一起。 正是重新发现,让自己与自己、与伴侣、与世界和解。有 人说过:好的爱情,就是一次次重新爱上同一个人~
冯二玲
我们内心的平静,和我们由生活所得到的快乐,并不在于我们在哪里,我们有什么,或者我们是什么人,而只是在于我们的心境如何,与外在的条件没有多少关系。所以调整好你的心境,过平凡而快乐的生活吧!所以我们的身份,地位,知识,教养等对我们追求快乐生活并非决定性因素,只要你有好心态,你就会有快乐生活。因为好心态才是决定性因素。 不要企图去改变别人,这样做是徒劳的。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人非圣贤,焉能无过。宋代文士袁采说过:“圣贤犹不能无过,何况人非圣贤,安得每事尽善?”朋友与朋友在日常的交往中,不可避免地要出现或大或小的失误,这时不要动不动就横加指责,大声呵斥,甚至恨不得将他置于走投无路的境地,而是要做到乐道人之善,多看到朋友的长处。成功的交往是人人希望的,而把握交往成败的关键在于调整你自己的期待,把别人想象成天使,你就不会遇到魔鬼。把别人想象成魔鬼,那么你的交际网则是地狱。 人间炼狱,需自我修行。
安美花
有多少女人,习惯了啥啥都要往肩上扛,一个人活成了一支队伍, 总觉得没有依靠,只能靠自己,不允许自己休息放松,委屈压抑…… 可,当你看不见自己,压抑你真实的需要的时候,心就会不高兴, 这种不高兴,积压得越来越多,就成为成了你的枷锁 学会求助,学会示弱,你只有先照顾好自己,才能在关系中得到自由
那晓旭
大多数人并不真的想要自由, 因为自由包含责任,而大多数人害怕责任。
王晓华
我不知道在别人的生活中是怎么样的,我最近观察自己的生活中,我又举例我和妈妈的聊天,比如妈妈说,我妹妹说妈妈更爱我,然后妈妈就开始解释说,你们两个都是我的孩子,我对你们两个都是一样的…… 我在旁边听着,用想,妹妹这在表达什么?妹妹想要表达的具体意思我不知道,但是我想,很可能不是妈妈的解释,我对你们两个都一样的。也许她想要的是妈妈的关注,或者其他的什么,但是在妈妈的解释后,妹妹语言背后的表达就看不见了。而妈妈也不明白妹妹真正想要表达的内容,但是她自以为她知道了。 于是两个人各说各的,解释的人中断了彼此联系的通道,说话的人也不再表达,他也不知道自己要说什么了!但是她会感觉这不是她想要表达的。 我在和女儿相处的过程中,也有同样的体会。比如,她有时会说,不想上学!然后我就急了,问她为什么?她说,就是不想去。然后我可能就给她讲道理,不上学就无法高中毕业,然后怎么找工作,以后怎么办?这时女儿就很生气,你怎么老是这样说话!你说的我都知道。 然后她就去学校了。等她走了,我再想,她说不想上学在告诉我什么?我突然发现,有可能只是她的一种情绪表达而已,还有可能只是撒娇而已,还有可能是在学校遇到了困难,还有可能和同学发生了分歧……她只是想让妈妈知道,或者想要找一个倾诉的对象,但是我被她不上学可能会找不到工作,以后怎么生活等等吓着了,然后完全听不见女儿想要表达的真正意思,我也错过了一个了解女儿,和女儿沟通的机会。 在听到对方一句话就自动的解释——这是什么,那是什么的时候,我似乎得到了一个确定答案,以为就是那样了,然后我就停在那里了,而事情的真相被我完美错过,人与人之间的隔阂就慢慢形成。 有时候,我们会觉得两个人面对面,距离很近,但是心与心的距离却相隔万里,就是这样一种感觉。 也许我们可以试试不那么快下结论,对两个人可能都是一个重新认识彼此的机会。 但是我们为什么那么容易下结论,急于去解释,这在表达什么?可能因为对方说的事情让我害怕,不想去面对,比如孩子不想上学,让我内在有很多很多的害怕,然后这些害怕让我马上付诸行动,去讲道理,这阻断了我去了解孩子真正想要表达的想法和意图。
唐敏
人生就像打怪兽,总会碰到打怪兽,打不过来的时候,就休息一下,加一点装备,再战! 人生何来上岸? 与其痛苦,不如享受打怪兽的过程,失败也罢,成功也罢,享受当下的感觉!无论痛苦还是喜悦,都去感受它!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