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心气,一定要带着心气冲过黑暗,不管你现在有多难,哪怕周遭
王倩倩
心气,一定要带着心气冲过黑暗,不管你现在有多难,哪怕周遭都被浓墨浸透,前路难辨,但只要还能支撑着呼吸、行走、思考,就远没到穷途末路的时候。重要的是,那股心气还在。
1温暖
0回答
严松间
温暖了
相关回答
那晓旭
对的人,能够为你遮风挡雨; 错的人,本身就是你的风雨。
周岩
看到一个经典故事,分享给大家:“有一位义工参加非洲贫困地区的救灾工作,运送了一整车的物资。看到一群饥肠辘辘、骨瘦如柴的孩子,他立刻从车里拿出饼干分发。没想到,却被义工领队厉声呵斥:“你在干什么?你以为这是在帮人吗?你是在害他们!” 义工觉得很委屈:“我们来这里不就是为了帮他们吗?为什么说我害人?” 领队没有直接解释,而是对孩子们说:“小朋友们,我们运来了一车物资,谁愿意帮我把车上的东西卸下来?我会奖励你们一些吃的。” 于是,孩子们七手八脚地帮忙把货物卸完。领队开始分发食物,并说:“谢谢你们付出的劳动。” 这时,一个小孩从很远的地方跑过来,发现工作已经完成了,神情非常失望。 领队对他说:“没关系,大家干活都累了,你愿不愿意为大家唱一首歌?如果你愿意,我也能给你一些食物。” 孩子高兴地唱了一首歌,同样得到了食物。”
邢娜
总是有人在说,我们要跳出舒适圈!可是,对绝大多数的人来讲,这是难以面对的困难与压力!! 当我看到这一命题的时候,我一直在想,为什么一定要跳出舒适圈? 生存、生活、发展,我们首先要保证自己生存问题,接着是努力幸福的生活,最后在能力与条件允许之下再说去发展的问题!! 如果发展的压力让你喘不过气、烦躁无助、焦虑不安的时候,生活与生存的问题似乎也将变得岌岌可危! 所以,在我的人生经历与感受中,舒适圈不是用来跳来跳去的! 而是呆在舒适圈里,在平稳安定的环境中,时刻保持平和心态。如此这般你才会有前行的动力与保障… 所以舒适圈对于我们绝大多数人讲,它不是用来跳的,而是你保持良好生活状态和积极心态的基本保障。 然后,呆在舒适圈里,一点点扩大你舒适圈所涵盖的范围与高度!!! 对于那些社会上少数群体,他们有很强的外在能力,也有强大的心理内核,对于他们来说,跳出舒适圈这个问题,也不过是从这个舒适圈跳到另一个舒适圈而已。 而我们,芸芸众生的一员,简单幸福快乐的生活才是我们眼下的追求目标!
卢玉兰
不怕人老,就怕心老。一站有一站的风景,一岁有一岁的味道。生活从来都是泥沙俱下,鲜花与荆棘并行。真正重要的,不是生命里的岁月,而是岁月里的生活。
郭红玲
如何停止过度揣测他人的想法?比如:“他是不是生我气了?” 我们的心智有一个“过度解读”的倾向,尤其在关系里,喜欢从他人简短的信息或微妙的表情中,脑补出一部复杂的内心戏剧。这背后,往往隐藏着我们对关系不确定性的焦虑,以及一种想要掌控一切的渴望。 但别人的想法,是一个我们永远无法完全控制的“黑箱”。持续揣测,就像试图用手电筒照亮整个海洋,只会让自己精疲力竭。一个有效的方法是进行 “现实核查” :当你又开始琢磨“他是不是生气了”时,拿出一张纸,在左边写下你观察到的客观事实(如:“他今天回复我信息比较简短”),在右边写下你脑补的解读(如:“他肯定是对我不满了”)。然后问自己:左边的客观事实,一定能推导出右边的结论吗?还有其他更中性或更积极的可能吗?(比如:“他今天只是特别忙”) 练习把注意力从“他在想什么”拉回到“我此刻感受到了什么”。当你觉察到自己正在揣测,可以温柔地对自己说:“我又在试图解读迷雾了,现在,我选择回到我确定的土地上。”
王倩倩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