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避免过度讨好,也避免过度自我,在爱自己的状态下,避免忽略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避免过度讨好,也避免过度自我,在爱自己的状态下,避免忽略他人感受,在考虑他人感受中,避免丧失自我。在中间地带,游刃有余,互利共赢,打破非黑即白的二元对立模式,带着慈悲心的爱己,才能塑造更好的自我,方能长久。天平过度倾斜于哪一头,结果都会不尽如人意。平衡本身是人生的重要课题。
6温暖
5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崔军锋
9个月前
已达中庸境界,事事不必完美,坦然享受当下,善待自己最好。
1
咨询师
苏玲
9个月前
这是一种健康的心理状态。
1
咨询师
杨越
9个月前
好棒的感悟,是有个强大的自体,能够是强韧的,连续的,能够凝聚起来的,能安全的与关系连接,也能够找准自己的需求,加油
相关回答
胖胖
朋友有点侵犯隐私。把亲戚带来你家。当然当着你家人的面说你什么什么一些,还说你抑郁症什么什么,都是一些似是而非指责的话而且是不喜欢的家人对你不好的人。加上她的亲戚,而且都是比我们小的。你谈这个问题,他还指责你说什么什么东西。真想删了。反正我也不想求人。人就是老了时候有点孤独。面对年老死亡。就算不在一个地方,老了也求不到人。还有就是面对什么身体的疼痛时没人帮你住院什么但是人真的会住院吗。我如果结婚也不想亲戚帮我介绍,这个年纪也生不了孩子了,我想走的远远的,感觉我有点困难和人结婚。天蝎座当朋友是真的有点可怕
xf
今天又是忙碌劳累的一天,新的突破,打烊,晚安
Gill
之前我几乎不会在乎,不知道今天咋了,不断在意同事的目光
从没放弃
男37➕没工作没老婆,是去大城市还是回农村
索菲娅
心里好难受,这一两年似乎很多身体意外,发生自己身上不知道为什么,从开始面肌痉挛跳动很久,再眼睛近了酸性东西,再到现在电单车摔到骶五椎骨折轻微移位得三个月恢复,心里很不舒服,感觉自己一直在失去自己本来很多好的东西。
假装快乐
最近对这个东西进行了思考,不思考不要紧,一思考觉得太搞笑。 几乎所有女人的思维都是:我要彩礼。彩礼是传统风俗。彩礼是男方态度。彩礼是生活保障。 可是,传统风俗,改的有多少?裹小脚还是传统风俗,怎么不要了呢?完璧之身,也是传统风俗,怎么不要了呢? 还有说彩礼是男方态度的。男方态度是男女平等,这还是女方自己提出来的。既然男女平等,就不存在谁给谁钱的问题,怎么又要彩礼了呢? 生活保障,这条最搞笑。你没有彩礼,生活就不能保障了?天天喊着独立女性,到要彩礼的时候,就不独立了。又当又立的玩意! 归根到底,女人是想在婚姻中占便宜,把婚姻作为改变自己阶层的工具。你们想得都挺美。车子、房子、彩礼、工资都要,然后给什么呢?三床被子。 现在这是社会风气,有没有人觉得很可笑?很少。所有的女人都支持这种风气,我要是女人,我也支持。我占了那么大便宜,我还不支持?我当然支持。 男人呢?大多数男人很无奈,但是没办法,所以也就只能按照社会风气行事了。有少部分男性对这些东西抵制,可能没法结婚,也有可能娶到满足他条件的女人。 这就是现实。 社会就是这么荒谬。 过去我觉得法律多么庄严,多么神圣。违法是多么不能容忍。实际上,几乎所有的公司都在违法,几乎所有的人都在违法。男女平等,多正确,多好。但是,也是几乎所有的人都不是在践行男女平等,而是在践行女尊男卑。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