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避免过度讨好,也避免过度自我,在爱自己的状态下,避免忽略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避免过度讨好,也避免过度自我,在爱自己的状态下,避免忽略他人感受,在考虑他人感受中,避免丧失自我。在中间地带,游刃有余,互利共赢,打破非黑即白的二元对立模式,带着慈悲心的爱己,才能塑造更好的自我,方能长久。天平过度倾斜于哪一头,结果都会不尽如人意。平衡本身是人生的重要课题。

6温暖
5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已达中庸境界,事事不必完美,坦然享受当下,善待自己最好。

1
这是一种健康的心理状态。

1
好棒的感悟,是有个强大的自体,能够是强韧的,连续的,能够凝聚起来的,能安全的与关系连接,也能够找准自己的需求,加油

相关回答
假装快乐
最近对这个东西进行了思考,不思考不要紧,一思考觉得太搞笑。 几乎所有女人的思维都是:我要彩礼。彩礼是传统风俗。彩礼是男方态度。彩礼是生活保障。 可是,传统风俗,改的有多少?裹小脚还是传统风俗,怎么不要了呢?完璧之身,也是传统风俗,怎么不要了呢? 还有说彩礼是男方态度的。男方态度是男女平等,这还是女方自己提出来的。既然男女平等,就不存在谁给谁钱的问题,怎么又要彩礼了呢? 生活保障,这条最搞笑。你没有彩礼,生活就不能保障了?天天喊着独立女性,到要彩礼的时候,就不独立了。又当又立的玩意! 归根到底,女人是想在婚姻中占便宜,把婚姻作为改变自己阶层的工具。你们想得都挺美。车子、房子、彩礼、工资都要,然后给什么呢?三床被子。 现在这是社会风气,有没有人觉得很可笑?很少。所有的女人都支持这种风气,我要是女人,我也支持。我占了那么大便宜,我还不支持?我当然支持。 男人呢?大多数男人很无奈,但是没办法,所以也就只能按照社会风气行事了。有少部分男性对这些东西抵制,可能没法结婚,也有可能娶到满足他条件的女人。 这就是现实。 社会就是这么荒谬。 过去我觉得法律多么庄严,多么神圣。违法是多么不能容忍。实际上,几乎所有的公司都在违法,几乎所有的人都在违法。男女平等,多正确,多好。但是,也是几乎所有的人都不是在践行男女平等,而是在践行女尊男卑。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