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你有没有过这种经历? 跟人掰扯完,明明是对方先放的恶意
王倩倩
你有没有过这种经历? 跟人掰扯完,明明是对方先放的恶意,可你刚转过身,就开始心虚、后悔,甚至忍不住想主动递个台阶,说“刚才我也有不对”。 反击恶意从来不是“吵赢一次”就结束的,真正的较量,在你转身之后才开始。 拼的不是谁嗓门大,是谁能稳住心态;比的不是谁更会说,是谁能不被情绪带偏。这直接决定你是真强大还是纸老虎。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田大朋
教育就是大人陪着孩子去坚持,你若问孩子喜不喜欢,答案很明显,孩子只喜欢玩。强者谈习惯,弱者谈喜欢。家庭教育就是一个以身作则的过程。 别总指望孩子自觉,自律从来不是天生的,都是父母一点点引导、一天天约束出来的。你偷懒放纵,孩子就散漫懈怠;你踏实自律,孩子自然有样学样。真正的教育,不是盯着孩子催逼,而是用自己的行动,给孩子立好榜样,让坚持成为常态,让优秀变成本能。
王倩倩
面子是虚无缥缈的,里子才是实实在在的; 与其每日只想着怎么“有面子”,不如沉下心来丰盈自己的“里子”。
刘书芹
张志军
倘若父母早期对孩子情感忽视、疏于陪伴,那么成年后,孩子就会因为缺乏安全感,而变得极度敏感、自卑和脆弱。知乎上看到一个热门话题:从小被父母忽略的孩子,都是怎么过完自己的一生的?
冯二玲
情绪就像弹簧,你越要压抑它、控制它,它就越拼命地反弹。如果放下控制,单纯地感受和陪伴,它自己就平静下来了。 当情绪来时,我就像一只充满气的气球。头脑的处理方法,只是让我的外壳更坚固,气球暂时不会爆炸,但不断充气的气球,纵然外壳再结实,也有爆炸的一天啊。 而感受身体的处理方法,才是真的帮我的气球撒气,让那些充进来的恶气、臭气流动起来,找到出口。允许情绪的出现 。 与情绪相处,需要三个步骤:觉察-感受-探索。 首先是在情绪来临的当下,对它升起一个觉察,自己意识到自己在情绪中。 其次,不带评判地感受身体,让情绪流动起来,找到出口,得到疏导。 最后,尝试去觉察触发自己情绪的按钮是什么,为什么这件事、这个人、这种处境,对我来说这么难以接受?为什么我被激起愤怒、委屈的情绪?进而探索自己的内在模式。 有了这样的觉察,我们的情绪按钮就不会那么轻易再被触发了。身心也会越来越健康、平静、喜乐。
王倩倩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