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当你接触的人够多,就会发现,低层次的人,爱占便宜;中等
田大朋
“当你接触的人够多,就会发现,低层次的人,爱占便宜;中等层次的人,热衷价值交换;高层次的人,拥有利他思维!”
0温暖
0回答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冯二玲
最高级别的爱自己:就是学会享受自己的生命。 1、学会接纳自己(接纳。不批判不攻击自己,不要把负面的词语贴到自己身上)。 2、提升自己的意识(高级)能量(自己所有的意识都是有能量的,用高级的意识去塑造自己,当你的意识越来越高级的时候,你的能量也会自动的提升,你的命运会得到改变。远离消极抱怨骄傲等负能量要记住打败我们的不是经历,而是你的意识能量。有什么样的意识能量,你就会有什么样的命运)。 3、学会充分悦纳自己的生命(你的生命越悦纳,你其实能量越高。你越用喜欢的态度去做任何事情你的能量越是高频的。如果你用抗拒的心态去做任何事情,你的能量一定是低下的),悦纳做事,保持愉悦。
王倩倩
找到一个安静的地方,以一个自己觉得舒服的姿势坐着或者躺着,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闭上眼睛来做这次练习。 首先,将注意力放到自己的呼吸上,觉察一下此时此刻呼吸的感觉,借由呼吸,让内心安宁下来。 很好,接下来试着去回忆你觉得自己做得不好的一件事情或者一个场景,这件事情或者场景会让你在内心里责备自己、批评自己甚至否认自己。觉察一下,当这件事情发生时,你内在的想法是什么,你的情绪感受是什么。 很好,接下来请将双手放在胸口,跟看我一起将温柔和善意送给自己,下面这些话你可以跟着我一起念出来,或者在心中默念,都可以。 我在努力的成为一个更好的人,但我不要求自己十全十美; 我接纳现在不够完美的自己,世界上本来就没有十全十美的人; 失败是正常的,有情绪也是正常的,我接纳自己真实的样子; 我接纳每一部分的自己,我无条件地爱自己的每一部分,我是值得被爱的; 我接纳全部的自己,我喜欢并接纳自己就是这样; 当我伤心时,我是可以悲伤的; 当我疲惫时,我是可以休息的; 当我有话要说时,我是可以表达的; 当我受委屈时,我是可以勇敢做自己的。 很好,现在慢慢张开双眼,希望接下来的生活,你可以对自己好一些。
宋园园
《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分享书中5句话: 1、我认为没有人能‘让'我们产生什么感受, 除非他们用蛮力胁迫你。说到底,是我们‘选择'了自己的感受。我们‘选择’了愤怒,我们‘选择’了悲伤。 2、你肯定不喜欢,可如果你要更地理解自己,就需要跟自己的情绪做联结,并理解这些情绪。如果你否认它们,不论是用无视还是压抑的方式,结果都像是做了截肢,就如身体的重要部位被切掉了一样,你在某种程度上成了一个残缺的人。 3、没有一种批判比自我批判更强烈,也没有一个法官比我们自己更严苛。 4、不是发自内心的东西,就不能带来真正的改变。 5、我们绝是父母的翻版,虽然父母对我们影响极大,但每个人自身的独特性确保了我们不是父亲或母亲的复制品,而是独立的个体。
郝健
在一段亲密关系中,当发现对方没有达到自己所预期的那样时,有些人的控制欲就出来,想努力把对方改成往自己理想中样子,这个时候对双方都是很痛苦的,对感情也有害无益。 那应该怎么办呢?有本事就重新选择一个符合自己预期的人。要不然就把自己的期待值降低,别急着抱怨,先学会感激,调整自己的心态,当你有了自爱的能力和爱人的能力,你就能驾驭好一段感情。 改变后,痛苦者是最大的受益人,一定要记得:你是在为终结自己的痛苦而改变,你不是为了别人而改变。同时,痛苦是最大的改变动力,最痛苦的那个人,往往是最先觉悟的那个人,也会是受益最多、成长最大的那个人。
张凤琴
近期和几位伙伴聊到生死,突然发现每个人对生死的感受千差万别,细细体会,确实和一个人的自我认知息息相关。 科学能解释死亡的生理,却解不开人对死亡的精神困惑。 人终有一死,如何理解生死是每个人都要面临的一个课题,尽管我们不刻意去意识,但你的无意识已经在指引你带着这份感知在你的时时刻刻当中。 焦虑、空虚、对衰老失败的恐惧,本质是未被觉察的死亡焦虑,看见生死,才能真正看见生活的本心。 早上正好看到一位老师的工作坊招募,摘录一段与君分享: “当一个人真正理解自己如何看待死亡,他才开始真正理解自己为何如此活着。 一个人如何理解死亡,直接决定了他如何理解——责任、意义、欲望、恐惧、道德、关系与选择。 在现代社会中虽然科学理性不断推进,但生死问题并未消失,只是被压抑、被回避、被心理化。焦虑、抑郁、空虚、成瘾、意义感缺失、对失败与衰老的恐惧,本质上都与未被意识到的死亡观密切相关。”
刘淑珍
“如果有一天,爱真的走到了尽头,请不要争执,也不要哭闹.
人生何其短,不要纠结过往,不要犹豫未来.总有一个人,让你一眼万年,用三生烟火,还你半世迷离.愿你懂得放下,活的自在,如果事与愿违,请相信另有安排,所有的失去,都将以另一种方式归来.”—杨绛
“如果你放不下一个人,等就好了.也许等到的是人,也许会等到的是-终于放下,两个都是好结果.我从不为交出去的真心感到后悔.怎么看都是失去它的人更亏才对.”-弘一法师
“总有一天你会明白,答非所问就是回答,敬而远之就是不喜欢,沉默不语就是拒绝,闪烁不定就是撒谎,冷战就是不怕失去,有些事情真的没必要追问,回头看看,所有的细节都是答案.”-稻盛和夫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