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温室里也能种出一些出色的花。这就好比爱的教育。但有些花,
彭灵
温室里也能种出一些出色的花。这就好比爱的教育。但有些花,温室种不出。比如你想扩大气量。必须接受攻击伤害的锻炼。别人爱你,你就没有机会练习扩大气量。所以爱的教育也需要。风雨也需要。
5温暖
9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曾广胜
7个月前
理解了自己,就能理解别人,气量自然就有了
咨询师
刘奇霞
7个月前
顺其自然给他爱,不用人为的制造挫败就好。
彭灵
7个月前
老师说的对,但每个人哪怕再善良优秀的人都有敌人,都有攻击他的人。生活中的自然挫折和攻击足够每个人应付了。刻意的挫折很伤人。除非喜欢。就像健身一样。喜欢健身就不觉得累
咨询师
史新新
7个月前
你一定是位很有爱的妈妈,你的孩子是幸福的
彭灵
7个月前
老师,我要是有孩子,肯定主要给爱的教育。黑脸适合让外人唱。比如老师,同学,网友。生活中会有很多自然的挫折,外人也不会像我那么宠着他。还可以让他多看蜡笔小新做练习。只要告诉他攻击伤害可以锻炼气量。他就不会那么恐惧排斥别人的攻击伤害。但妈妈是底色。最好是负责爱的教育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Dentist Reva®
交往两年的男友突然发现未离婚,那天他说他正在和她理清财产,问题比较严重,他说没和我说因为还没处理清楚,问他觉得多久能处理好,他说不知道几个月,然后问他打算怎么处理,他说一步一步,就是没有听到详细的内容,我不知道他还会不会骗我,我也不知道要怎么问了。
彭灵
我从小就认为自己配得到爱。但每次生日爸爸只给我买一块钱的最小的蛋糕。八九十年代,我们城市有那种很小的蛋糕。我觉得是爸爸小气,不是我不配得到更好的蛋糕。长大以后工作了我很舍得给自己花钱。我觉得我配。我没有受爸爸影响舍不得给自己花钱。
珍珍
我有三个姐姐,我是小妹,今天还刚老妈提起姐妹几个的坎坷经历,都是不同的程度受过家里的错误指导,因为自己的妈妈有精神病,从妈妈那里就在亲戚那就受到歧视和多年的错怪,以致于我们姐妹几个都不同程度在家人那里受伤,便都想过逃离,为了逃出这个家,都不同程度受到比当年妈妈受到的还要多,承受的心理压力更大。具体什么事我也不太想过多的描述了,感觉就像是在自己的伤口上一再的撒盐。可是生活即便是这样残酷又能怎样呢,我们依旧可以选择自己玩的生活,她们的话再多,再多么的让人难以理解,但又何尝像我们小时候天真时,受到迫害时只能默默接着,不能去告诉别人,即便那个人是医生。也许我们的力量都是无穷无尽的。 昨晚看了一个毕啸南和青音的访谈会,从晚上7点看到了9点半,手机都要没电了,还没有结束。主题是,每个人生,都可以迎来,一万次花开。他们深入讲了两人的认识,毕啸南的作品,直播间要卖的书《风中有只渡渡鸟》,和它的起源以及写这本书的最初想法。我听他讲了他与父母的关系,我很触动,他说他很优秀最年轻的时候,特别害怕父母离他远去的时候,觉得自己还没理解父母的过去生活,和他们当下的想法,以及他们想做的事和最期待的事。在这我突然想起来,我也很年轻,只不过他35,我31,他曾是最高学历的主持人,开始接的访谈都是像姚明啊,韩红之类的人最顶层的人,现在是转型为新锐作家,选择在父母身边去创作。而我只是一个资质平平,学历低到你无法想象,空有一副热血不肯像困难低头,像命运屈服的女孩而已。我看到他的讲述时,我发现多年在父母身边,我享受着家人给我的爱,一直吃药生病的我从头到尾都在尽心尽力照顾她们,哪怕是耗尽自己的精力。我也会在朋友圈中说父母也曾有过自己的路过人间,他们的爱很多,给自己留下的爱却很少,只盼望自己孩子都能一世安好。可这些从未是他们用语言真切表达过的。还有毕啸南曾从他的老师那里学过的一句话,就是昨天无论发生了什么事,第二天仍要过好自己的一天。这跟我读初二的时候,在文章里写的话很相似,昨天发生什么,第二天仍要过的好好的,这样的你何乐而不为呢?我猛然间发现,我一直都是超棒的,只不过我的起点我的起跑线因为现实的局限和生病吃药,还有当中的外在形象牵绊住了。而我的闪亮始终很少人发现。我腰突微创,曾说两年间恢复运动,结果一年半我就已经运动。我在诈骗时,医生说两年触底反弹,我半年就用AI Mate发线上,突然觉得自己真的好强。
感恩
周一周二放假,因为不喜欢同事A的安排,周日被领导吊完,领导的意思是我给你工资了,不会也要会,周日晚上通知周二下午工作,我周一早上回复我去老家了。拍了视频给她,她开玩笑说起码我要拍个入镜的,我很生气,这是针对我吗? 其他同事一句我要练车,她就说那你找领导沟通就好了,我这边视频拍的是阳台对着外面的大街的视频? 我特别讨厌她,给她做事做好了,老是叫我做杂事。
小月
明明前男友对我冷淡,但是如果他跟我说一句话“我爱你”或者“我不会出轨“,我就到分手当天能相信,不太理性的人 其实我不自信,所以精神上对自己前男友依赖多 所以先做好自己,经济独立和精神独立后,再考虑谈恋爱就好 单身也有单身的好处 今天早起打扫房间开始,我就开始慢慢充实自己 “钱没了可以再挣, 朋友没了可以再交, 工作没了可以再找, 爱情没了可以再有。 记住,你什么都不缺。 你缺的只是一份重新开始的勇气…… 别跟我谈余生,我余生从来不缺你。“
不亦乐乎
可能所有错误都是需要偿还的,何必把别人对自己的伤害当成别人的错呢?当成自己付出的代价不就好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