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过去的一切已经发生,我们无法改变,然而我们可以改变对他的
李峥
过去的一切已经发生,我们无法改变,然而我们可以改变对他的看法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刘静
你与自己的关系,会影响到你生命中的一切。你好了,就什么都对了;你变,一切都会变。境随心转,我是一切的根源 最好的爱就是允许和尊重。 不把自己的观念强加给任何人, 也不会因为别人不遵循我们的想法而不愉快。 一切就让它如是存在。 允许每个人都按照自己的方式生活, 放下对所有人的控制欲,允许孩子只是孩子, 允许亲人朋友爱人所有人都只是去做他们自己。 当我们内在拥有极大的和平, 就会允许一切发生, 当我们允许和接纳所有的一切, 那么和平喜悦就在心中。
冯二玲
能把现在过好的人,一定都有释怀过去的能力。唯有放手让往事随风,才能腾出双手迎接往后岁月的精彩。
姜文良
公平是相对的, 要求天下皆公平, 是痴人的梦想。 不必为不公平而愤愤不平, 最重要的是今天努力的心态和行动。 你很有才华,却没有施展, 为此怀才不遇, 并且天天怨天怨地, 这有什么用呢? 反而会使心情更糟。 每日提醒:轻轻收起你的傲骨,先踏踏实实工作!
冯二玲
人生一世,最怕的是始终面对着过去,背对着现在。成长,就是一个不断告别和放下的过程。
郭红玲
有情绪,不管消极的还是积极的,都是我们活着的标志,是生活的必然组成部分,没法躲,也躲不开。没了情绪就没了性命。 对人伤害最大,阻碍我们不能成就自己梦想的原因是什么?不是没有梦想,没有方法,没有努力,没有资源,而是在实现梦想的途中,挥不掉、理还乱的愤怒、抱怨、恐惧、焦虑、担心、内疚、悔恨、悲伤和无助的情绪。 也就是说,真正困住我们的,不是外在的困境,而是无法化解的负面情绪。 它们有时会像住在我们内心世界的审判官,评判我们每个行为和想法;有时像一个没完没了24小时在线唠叨的怨妇;有时像随时都会被引爆的炸弹;有时像个血吸虫,吸尽了我们所有的能量,让我们连起床刷牙的力气都没有;有时像恶鬼,让我们什么都怕,仿佛惊弓之鸟。 最可怕的不是我们有什么情绪,而是被它绑架、控制,使我们身不由己,就像掉入陷阱一样。 人的负面情绪主要是“悲伤过去”、“恐惧未来”和“愤怒现在”。 人的负面情绪主要有三种: 愤怒、生气; 恐惧、害怕、焦虑、担忧; 难过、悲伤、痛苦。 悲伤的情绪与过去有关, 愤怒的情绪和现在有关, 恐惧的情绪跟将来有关。 生气、愤怒是现在的事情,当我们感到被冒犯时会愤怒。比如遭遇不公或背叛,或者别人和你的观念、想法不一样,你就会愤怒。 当然,碰到悬而未决、拖沓的事情时也会很愤怒。过去做的一切,都是当时最好的选择 悲伤、悔恨和难过常常是对发生在过去的事情的反应;对曾经发生的事情久久不能放下,常常感到心情压抑、阴沉、痛苦、悲伤。 很多人,对于过去的事情都有很多的遗憾、后悔、难过和悲伤,会反反复复地想:“如果不那样做、那样说就好了。“早知道是这样,我就不会……”“我为他/他们/他们家做了那么多,他们对不起我。”“我对不起……”想得自己心力交瘁、痛苦难耐,使自己沉浸在悲伤、悔恨和痛苦之中。 其实,不管过去发生了什么,你在那一刻所做的事情,都是那个时候你的资源、你的能力、你的理解、你的智慧、你的知识、你的情绪状态等各方面因素作用下,所能做的最好选择。
冯二玲
第596天 控制与归因 衡量挫折商的第一个因素是控制,也就是你在多大程度上觉得自己能控制局势。斯托茨认为,一个人的控制能力来自于他的控制感,控制感和挫折商呈正相关。 控制感高的人即便面临重大挫折,也总能看到积极、自己可以做主的地方,相信自己能控制局势;控制感低的人一但遭遇挫折很容易觉得“大势已去”。 衡量挫折商的第二个因素是归因,也就是挫折发生了,我们要分析挫折发生的原因。低挫折商的人倾向于外部归因或消极自我归因,高挫折商的人容易内归因和积极归因。 高挫折商和低挫折商的人对归因和控制的关键区别是,高挫折商的人有抽象的内聚性自我。结果高挫折商的人是在归因,也就是找出导致挫折的原因,改善它,且会很好地安抚自己;低挫折商的人是在归罪,要么严厉攻击别人,要么严厉攻击自己,却会忽略改进的努力。 衡量挫折商的第一个因素是控制,即你在多大程度上觉得自己能控制局势。控制感高的人即便面临重大挫折,也总能看到积极、自己可以做主的地方,相信自己能控制局势;控制感低的人一遭遇挫折很容易觉得“大势已去”。 衡量挫折商的第二个因素是归因,也就是挫折发生了,我们要分析挫折发生的原因。低挫折商的人倾向于外部归因或消极自我归因,高挫折商的人容易内归因和积极归因。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