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为什么我已经度过了最艰难的日子,还是会被情绪控制? 度
段晴娜
为什么我已经度过了最艰难的日子,还是会被情绪控制? 度过最艰难的日子仍然被情绪控制,核心是情绪记忆未被完全梳理——艰难时期的应激反应可能沉淀为潜意识的“情绪触发器”,即便现实困境解除,类似场景仍会触发本能情绪反应。
0温暖
0回答
#
心理咨询
相关回答
吴嵬
冯二玲
第270天 成长自己的思维模式 如何选择成长式思维模式? 1.坚持不懈地训练可以突破身体的局限性,创造更多的可能; 2.优异的才能不是与生俱来的,是需要持续不断地学习和加强; 3.正确自我意识的建立不是依赖外界评价,而是不断地充实内在力量。 该如何形成以及改变思维模式呢? 1.肯定付出的努力,而不是肯定天赋和智力; 2.追究失败的客观原因,为下一次尝试做好准备; 3.完善个人认知,避免极端评判,遇见最真实的自己。
李春娣
成长是一个很慢的过程,无论对自己,抑或是对父母,都需要多一些耐心。我们是第一次当孩子,父母也是第一次当父母,双方都需要学习、碰壁、反思,再重新去尝试。在这段关系里,当我们选择表达拒绝的时候,其实也是向父母输出一种正面的心理暗示: 我相信你是有能力面对意见的;我相信你是有能力跨越这些崩溃的情绪的;我相信你是可以成长变得更好的。这么做,需要我们全然相信——爸爸妈妈,如果你们把重心放回自己的生活上,是可以活得更加充实和精彩的。 把受苦的权利归还给父母,把自我成长的机会还给父母,不再代替父母去成长。曾经听过一句话:人类之所以会进步,就是因为下一代的人不听上一代人的话。其实子女来到这个世界上,有一个天生的使命,通过新的生活方式,来给上一辈带来冲击,让他们的生活焕发出新的可能性。
马冬梅
我们怨恨父母是因为我们理想化了父母,我们期待从他们那里得到更多的爱、理解、接纳、认同。 但我们忘了,他们其实也是有局限的,甚至都是带着创伤的,他们也许根本不懂什么是爱,因为他们也没有得到过爱。 所以收回对父母的理想化投射,不要有期待,想一想,他们和路人相比,是不是对你还是挺好的。路人不会给你生命,他们给你了。路人不会养你,他们养了你。 至于他们对你所做的伤害,那不是问题,问题是你如何应对伤害。 当他们指责你,PUA你的时候,你是如何应对的?是默默忍受,还是强烈对抗,还是用觉醒智慧点醒他们? 看待任何人,都是需要理性看待功与过,几分功,几分过,功劳是功劳,过错是过错,功劳就该回报,过错就该让他们承担。功不抵过。 我孝顺你们是因为你们对我有恩,我说真话应对你们的伤害,是因为你们就是伤害到我了。 如果能做到这一点,就是一个成人。 如果只有怨恨,没有报恩,就是小孩。 成人处理问题,他的情绪排列是平行赛道,每个情绪各就各位,互不干扰。 小孩处理问题,他的情绪是上下叠加的,上面的是恨、愤怒,下面才是爱。怨恨愤怒不释放,就不会表达爱。 这就是一个无解的问题。因为有些怨恨愤怒时间久了,就不是情绪本身了,而是你的一种习性。 你可能喜欢抓着这些情绪不放,用来证明父母是错的,你是对的。 你的关注点已经不是放手,而是证明对错了。因为一旦不再怨恨父母,你好像也不会表达爱,因为你擅长的,是证明他们是错的。 所以问题的本质是你能不能成为一个成人,正确地表达爱,传播爱。
石萍
不是给与孩子舒适和富裕的生活, 而是当你想到你的父母时, 你的内心会充满力量、感受到温暖, 从而拥有克服困难的勇气和能力, 以此获得人生真正地乐趣和自由。 总有一天你会明白, 父母是你花心思花时间最少的人, 却是最爱你的人。
胡周琴
尊重原则 平等原则 真诚原则 宽容原则 主动原则 信用原则 互利合作原则 理解原则(换位思考) 自我价值保护原则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