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有叙情障碍的人,他们很难理解别人的情感状态和需求,一般
石萍
有叙情障碍的人,他们很难理解别人的情感状态和需求,一般是缺乏同理心和共情力,习惯性地去跟你对抗,比起解决问题,他们其实更想要赢,所以如果你去指出他的问题,他们只会下意识地去反击你,贬低你。
2温暖
0回答
小念
温暖了
相关回答
肖平平
不原谅也没关系,你以为自己脾气不好,其实只是某个特定的人和环境,导致你一直处于情绪应激状态,易怒敏感,防御过度,反复进入战斗或逃跑模式,哪怕是微小的刺激,也会被误判为威胁,引发强烈的情绪反应。这不是你性格不好,而是你在不安全的关系中,努力求生的自保和生存策略。你也并非性格天生不温柔,而是你在一次次不被理解,不被尊重的互动中,才逐渐失去了柔软的能力,当你终于离开那片让你紧绷的土壤,情绪才可能慢慢松动,温柔才有空间生长,所以,别再急着责怪自己,先去拥抱那个一直在硬撑的你。
那晓旭
真正的倾听,是放下自己心中已有的想法和判断,一心一意地去体会他人。 --马歇尔·卢森堡《非暴力沟通》
王倩倩
王红丽
真正的付出是服务于对方并让对方产生愉悦体验的、纯粹的给予行为,其他以付出为表象的行为,往往是为了索取和获得。
刘丽伟
需要阳光,我们却躲到黑暗里! 需要运动,我们却几乎寸步不行! 需要成长,我们却对知识不闻不问! 需要快乐,我们却不认知,做当下年龄该做的事,就拥有无限快乐! 能量啊,能量,你在哪里, 【其实,它就在你的身体里】
张雪娃
变好的从来不是生活,而是你自己,慢慢理解世界,慢慢更新自己,你未必光芒万丈,但始终温暖有光!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