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人的状态有的时候分情绪化和理性。情绪化时需要倾诉,要的是
张亮
人的状态有的时候分情绪化和理性。情绪化时需要倾诉,要的是积极的回应,倾听。当然他只是希望自己被看到。而我们理性的时候,只是希望能够理性的交流。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孙三丽
生命的奖赏远在旅途终点,而非起点附近。我不知道要走多少步才能达到目标,踏上第一千步的时候,仍然可能遭到失败。但成功就藏在拐角后面,除非拐了弯,我永远不知道还有多远。 再前进一步,如果没有用,就再向前一点。事实上,每次进步一点点并不太难。
梁春霞
个体心理学家阿德勒在《自卑与超越》中提到的一个自卑情结,他的定义是: 当某一个问题超出个体的适应程度或能力范围,并且承认绝对无力解决的情况下,就会产生自卑情结。 我分享的目的其实是想重新为自卑这件事情正名,自卑其实就是在描述一种人人都可能会遇到的现实状态,是我们的基本情绪之一,不应该把它妖魔化或者贬低化,好像自卑是一种负面的概念。它其实就像我们受到伤害的时候会悲伤难过一样,不是因为缺陷而致,就是一种正常的、合理的情绪。 有了这种情绪,也不要发誓消灭它,而是要像难过悲伤时一样,学会寻求支持,学会安慰自己。而自卑这种情绪其实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应对起来要更简单,那就是理解它,理解我们究竟在什么地方遇到了困难,仅此而已。
于燕
如果你有一定观的经验了,观为什么能强烈地改变你的生命呢?因为当你习惯于观的时候,或者在你这里有一点功夫或者有着力点的时候,你的观会把你的中心转移到你的生命是。
赵玉红
为什么越是 缺爱的人,没被爱过的人,越是容易被小恩小惠给哄骗走,会相信天上掉馅饼,容易陷入自己是不一样的,与众不同的幻想,觉得或者希望自己会被特殊关照,被特殊关爱,容易迷失冲动投资,然后又不会分辨,幻想不用努力 一本万利,相信老天偏爱? 因为缺失呀,是创伤。没得到过,没有体验和经验,就会用幻想来补偿,受伤的年龄越小幻想的时间越长。幻想是没有现实根据的,要么理想化全好,要么灾难化全坏。一点小恩小惠对于缺失已久干涸、裂开的人来说,就是琼浆玉液,因为加上了自己多年建构的幻想,就会甘之如饴。由于没有经验,跟人打交道,获得爱与被爱这个板块,基本属于空白,不了解自己需要什么和别人需要什么,不知道怎样建立平等互利的关系,适用现实的方式方法,你并不熟悉,需要一点点学习和实践,这就会屡屡受挫,无法耐受挫败、失望、不安和恐慌,就会又躲回到幻想里,毕竟靠幻想活了那么久,当然人的成长和成熟,也就是在退回去和走出来的不断来回摆荡中慢慢完成的。
田大朋
老祖宗留下来的规矩,爱子七不责! 一、生病不责, 生病中的孩子,身体是最虚弱的, 更需要父母的温暖和关爱。 二、饮食不责, 吃饭的时候,不要去训孩子, 有多大的事,也要等吃完再说。 三、睡前不责, 临睡前你去训斥他, 他这个晚上都睡不安稳, 梦里也会受到惊吓。 四、当众不责, 在大庭广众之下,不要责备孩子, 在外人面前要给孩子尊严。 五、节庆不责, 节日是家人聚在一起欢庆的日子, 有啥过错,让孩子先过了节再说。 六、悲忧不责, 孩子哭闹的时候不要责备, 此时的责备只会让他更加的无助。 七、懊悔不责, 只要孩子认识到错误,有悔改之心, 应该让他自己先去反省。
张凤琴
心理咨询只是一种阶段性的,支持性的社会关系存在。 可以守住你最隐私的秘密,也乐意倾听你柔软的心声;跟你一道探索你最真实的心灵诉求,跟上你最迫切的脚步,践行你最孤独的梦想。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