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对于还卡在内在负面标签的人而言,去承担这个责任,很容易跟
孙三丽
对于还卡在内在负面标签的人而言,去承担这个责任,很容易跟“都是我的错”“是我不好”“我好糟糕”等这些感觉扣连,引发极大的羞耻感与自我厌恶感,而对于仍然脆弱的自我来说,承担这些是很可怕的,因此会出现习惯性的防卫行为,那就是:“都是别人的错”“是我被亏待了”。 因此,去承担自己的责任,以及建立稳固的自我、去掉羞耻的内在负面标签,这两件事必须并行。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冯二玲
生活中,我们可能时常遭遇各种“比”,“比较”、“对比”、“攀比”......烦恼的来源之一。 在“比”中求得肯定,比出高低,可如果把“比”作为终极目标,这就偏离了方向。 “比”是进步的一个手段,可以用,但不是最终目标。 人生的价值和意义,是来自内在,是内在生发出来,自我肯定而来的。 自信、自尊、自爱、自主、自我价值,都来自于“自己”。 比,只是工具,就像交通工具,我们要掌握这个工具,来成就我们的目标,而不是我们为“比”服务!
李丽华
我按自己的方式生存,这足够了 即使世上没人理解我,我安然而坐 即使世上没人不理解我,我也安然而坐 有一个世界是理解我的, 对于我它是最大的世界,那就是我自己 无论我是在今天, 还是在千百万年之后,来到我自己身边 今天我能愉快地接受它 也能同样愉快地等待它! 早安!亲爱的我们!
崔黎明
有人形容爱像寒冬里的一团火焰,一间温暖的茅草屋,原本靠着毅力还能抵抗寒冷,在屋子里的火堆旁烤过火以后就再也受不住严寒了。似乎想要在关系里感受到足够多的爱是一件危险的事,会让我们对爱“成瘾”。 事实上,足够的爱和好的体验,恰恰能促使我们自然分离,而承受分离带来的切肤之痛的过程,就是成长的过程。
史冬英
在生活中不可避免要各种沟通和表达,但真正能够清晰表达的人却并不多。比如我们通常会说“你能不能不要总是那么暴躁!”“我想让自己变得成熟一点。” 事实上,这样的表达和什么都没说没有区别。什么叫暴躁?反过来什么就是不暴躁?怎么就叫成熟?成熟一点是多少? 所以在心理咨询中才常常需要用到澄清这项技术,其目的就是为了让这些模棱两可的表达变得清晰,具有非歧义、可操作。 从这个角度来说,首先,所有否定的语句都需要转换成肯定的表达,比如“不要暴躁”就要转化为“在发生冲突是可以忍7秒钟”。其次,所有抽象的概念都要转换成具体的内容,比如“成熟一点”可以表达为“尝试每次都给自己多一个选择”,或者“努力倾听别人说话,等别人说完了,自己再表达”。
赵鹏
●荀子坚定跟着孔子的还有“乐”。礼别异,乐合同。所以,刀郎的新歌旧歌大家都喜欢哼哼几句,那是共情了。
程璐璐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