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许多改变虽然微小,但却是非常有价值的,一小步的行动是改变
姜文
许多改变虽然微小,但却是非常有价值的,一小步的行动是改变的开始。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石爱红
有时,我可能脆弱得一句话就泪流满面。 有时,也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 --莫泊桑《羊脂球》
胡周琴
生命里最美好的事,就是让心智保持年青。 持续学习可以保持年青。 早安~
何文
心理学教材上有两个名词——“内归因”和“外归因”。 内归因和外归因是什么意思呢?
我举个例子方便大家理解: 如果我犯了错误,然后说我犯错误是因为我自己的过失
,这就是内归因的一个例子; 如果我犯了错误,然后说我犯错误是因为外界环境对我要求太苛刻了
,这就是外归因的一个例子。 那么我们在人生道路上我们应该多采取内归因还是外归因呢?我认为在不同的情境和事件中我们要采取的归因方式应是不一样的哦!(当然这只是我自己个人看法而已哦,但是我们要发展出一些心理的适应能力
,这是没有错的)。 —————————— 下面图片里的图2这个研究文献非常有意思啊
: “高阶层者过多强调个人能力、努力对财富的影响,而忽略了外部环境的作用,源自一种精英的傲慢”——这句话可不可以解读为:某些看似高大上的人物成功了,就把自己的成功,过多地归功于自己这个人非常有能力也非常努力,却忽略了自己成长为现在这个人,并不仅仅因为自己?(我其实知道我是不能这样解读的,我还没有做研究证明这个。) 但是多嘱咐一句哦,一个人自己如果完全、彻底地躺平了,那是肯定不会高大上的哦。 —————————— 但是下面图片里的图3这个研究文献也非常有意思
: 图3这个研究文献除了说明社会权利高的人倾向于内归因之外,还说了“社会权利和社会阶级之间呈现了显著的正相关”。 是不是觉得信息量很大? 最后留一个互动小问题:你认为鲁迅先生笔下的“阿Q先生”是相对更擅长内归因,还是外归因呢?为什么他是内归因或外归因呢?
张翠香
人性中的痛苦和挣扎不可避免,这些阴暗面通常不为人喜欢,但是,这些阴暗面却又是我们力量的来源。。所以,处理创伤的过程,就像走进和体验我们的阴影部分,同时获得里面蕴藏的力量。 —— 卡尔.荣格
傅益红
所有的好,都不如刚刚好。 普通人,普通生活,普通过。
那晓旭
帮助孩子放下手机,家长要先变成一个有趣的人,一个会玩的人,让自己和家庭活动比手机更有吸引力!!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