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学习心理学,容易陷入学了之后,要求别人去改变,或要求自己
黄瑶芳
学习心理学,容易陷入学了之后,要求别人去改变,或要求自己去改变。 一方面,会把自己定义为受害者,然后要求别人以改变来赎罪。 另一方面,要求自己改变,即自己不断否定自己,觉得要像心理学里说的某个样子,才是好的。 最终都会导致极度消耗,自己、人际、生活并不会越变越好。 咨询中的体验,是无可替代的,人从头脑的“知道”转化为真正的“做到”之间,有很大的鸿沟,这个鸿沟需要“体验”作为桥梁。
1温暖
0回答
尤四海
温暖了
相关回答
史冬英
今天看到一句萨特的名言:如果你极度迷恋这个人,那么你一定配不上这个人。 其实在亲密关系中最忌讳的就是不平等,但很多人可能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 比如有些人就会把迷恋当成深爱,但所谓迷恋,必然是失去理性的,是去自我的,那么表现到行为上可能就是以对方为中心,言听计从、马首是瞻,哪怕对方多看他一眼,都觉得幸福到起飞,这显然毫无平等可言。 处于迷恋状态的人最终都不会有好结果,他最多只是感动了自己,而对方根本不会在意一个自己都不把自己当回事的人,更不用说喜欢了,因为当一个人如此卑微时,其背后的潜台词就是“我配不上你”,这对方当然看得到。 所以,一个人最大的魅力就是他的“自我”,越是能够恣意展现自我的人,越是光芒万丈,反之,越是隐藏自我,畏畏缩缩、迎合讨好,越是会泯然众人,无人问津。 不要害怕你的自我很糟糕,不用担心你的自我会让别人厌恶,那其实只是你不接纳自己的投射,真实的情况是,虽然你不可能被所有人喜欢,但总有一个人会喜欢,而这就已经足够成就你的亲密关系了。
容丽卓
不管是别人的鸡汤还是鸡血,都不如自己的闻鸡起舞。 树了那么多的假想敌,却不肯承认真正的对手是自己。 早安,各位,你为成为更好的自己开始努力了吗?
宗阳
看到过一段话: “凡是你想控制的,其实都控制了你。当你什么都不要的时候,天地都是你的,大道至简,无欲则刚,无为则无所不为。” 没有人可以完全掌控世间的事物规律和自己的命运走向。 控制不如和解,得不到的随缘,过不去的交给时间。 所谓无为,即放下执念。降低期待,心无挂碍。
赵莎莎
很多人把“别人怎么看我”这件事情当作一个苦恼,但其实我们知道,我们不可能真的去改变别人对你的看法,而事实上有时候别人对你也没有那么多看法。有一本书叫《被讨厌的勇气》,那本书里面说到了你以为有100个人都讨厌你,但可能讨厌你的只有10个人,还有20个人喜欢你,而剩下70个人根本就不在乎你,根本不知道你是谁。 道理很简单,回到现实的生活当中你可以去保持这样的一个想象,认为别人不喜欢自己,但是你还是要去观察,观察在事实层面上,别人到底是以什么样的一种方式流露出了对你的不喜欢,而这个不喜欢在多大程度上是真的会影响你,还是在很多时候可能它只是你的一种想象,所以你就记录,把“今天谁斜着眼睛看了我一下”这些记下来,记下来以后你就发现,其实很多是自己想象出来的东西。
王倩倩
有一种薄凉是,别人一次对你不好,你就彻底否定了他过往所有对你的好。有些人就是喜欢宽以待己,却严以律人,自己犯了多大的错,也觉得别人该原谅,而别人犯了一个小错,他就锱铢必较,根本容不下。人一旦心窄了,万事都会不顺,因为自私到只能看见自己。 凡事,把心放宽一点,别苛求自己,也别苛求他人,尤其是不要背负他人命运。哪怕父母子女,谁也无法替代谁,改变谁。与其痛苦纠结,甚至歇斯底里,不如把心放宽、放平,把事看远。你以为的好,未必是好,你以为的差,将来也未必不能逆风翻盘。 把事看远一点,不要只看到眼前的一点小事。更不要因为一点小事就绝望了,觉得天塌了。时过境迁,那些你觉得过不去的大事,回想起来,不过是笑谈。把眼前的事,当成一种经历,一种修行,你会发现,人生路漫漫,所有的痛苦不过如此。
王冰冰
平时我们之所以感觉不到潜意识,是因为意识中的念头太强烈,淹没了潜意识对我们产生的影响。正如在夜里点一支蜡烛,你会觉得它很亮;但如果在白天点蜡烛,你就会觉得蜡烛几乎没什么光。并不是蜡烛在白天不如在晚上亮,而是白天阳光太亮了,与它相比,烛光实在太微弱了。潜意识和意识就是这样的关系:意识就像太阳光,很亮;潜意识就像烛光,比较微弱。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